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珍妮的故事

(2007-02-19 18:25:59) 下一个

珍妮和埃文从大学就开始恋爱了,开始的时候,很俗套,一帮孩子一起出去看学生话剧,埃文第一次看见珍妮,然后就有了第二次的话剧,第三次的芭蕾舞。。。

一转眼珍妮医学院毕业了,马上要开始做住院医生了。这之前有一个星期的假期,珍妮对埃文说,就我们两个,一起去佛罗里达度假好不好,什么都不干,就躺在沙滩上放松。埃文说好啊,我来安排。

珍妮和埃文一起到了机场,他们要先飞去芝加哥转机。快登机的时候,埃文突然说我好累,你帮我去买咖啡好不好,我先登机。珍妮觉得有点怪怪的。飞机起飞以后,飞行员照例问候大家以后,突然说,今天我很荣幸我们的航班要见证埃文向美丽的珍妮求婚。然后埃文站起来单腿下跪向珍妮求婚,乘务小姐拿出埃文事先给她们的相机,拍下了这动人的场面。他们得到了额外的香宾和巧克力,是机长给他们的礼物。

珍妮觉得像在做梦一样,人家说幸福得像在云端,可是她已经在云端了。舷窗外日出冉冉,一切都美轮美奂。

到了芝加哥,埃文和珍妮转机。他们到达的登机口上显示着去旧金山。珍妮说不对啊,我们要去佛罗里达,埃文说就是这里,佛罗里达是下一班。珍妮说这样啊,那我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告诉他们我们订婚了!埃文说别着急,到了佛罗里达再打好了。

在旧金山宣布最后登机信息的时候,埃文突然拉起珍妮的手说,这就是我们的航班,快上飞机!这个时候珍妮已经彻底糊涂了。

到了旧金山,埃文不说话往前走,竟然进了国际转机的区域。最后,他们飞往了泰国。埃文童年时随父母在泰国生活,他觉得这是最好的地方和心爱的人一起度过订婚以后的甜蜜日子。

珍妮到了泰国打电话给父母,说我们订婚拉,我们不在佛罗里达,我们在泰国,在埃文长大的地方,珍妮的父母说,我们早知道啦,他在之前和我们一起共进午餐,询问我们是否可以和你结婚,是否可以带你去泰国。只有你蒙在鼓里呢。

珍妮和埃文在泰国渡过了世外桃源般的一个星期,躺在沙滩上睡觉,潜水看鱼,吃各种各样的食物。埃文会说泰国话,带着珍妮去看他童年玩耍的地方。

珍妮是土生土长的美国女孩子,虔诚的教徒,父母最远去过的是加拿大和墨西哥,二十多年生活在自己出生的房间里,从来没有变化。

不认识埃文的话,她会在教堂里遇到一个男孩子,和她一样土生土长,父母一样保守而虔诚。也许他们都会成为医生,也许他们也会去威尼斯度假。但是他们永远不会和那里联系起来。但是埃文的出现,为珍妮打开了一个新世界,好像那个阿拉伯公主,跟着一个异国男孩子坐上了魔毯,看到了一个她永远也无法想象的世界,全新而又迷人。

珍妮是和我一起实习的住院医生,我躺在她家的沙发上,听她说了这个美丽动人的故事,吃着巧克力草莓,度过了一个甜蜜温馨的夜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是蔡健雅的呼吸。只是觉得这歌跟那甜蜜得像童话的爱情故事不怎么同调而已。

蔡健雅的歌似乎大多给人这个感觉,即使是那首最甜的“LOVE IS BEAUTIFUL”也是一种怯怯的喜,不怎么快乐。
zhaoju2000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现代童话!浪漫而温暖。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奇怪,你的每一片文章都很触动人。

就象星岛评论的,一开始我以为你又写了一篇“小医生的故事”,哪知道结尾给了我极大的震撼。
不知道有多少男人像我一样对女人这么无知,无知到不知道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不知道这些(比如浪漫)在她心目中的意义。
但愿这样的人不多。

继续学习中。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So sweet :)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啊,一开始还真的以为是你的故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苍兰新年好!是蔡健雅的呼吸,这首歌给我印象很深,听过以后会一直在脑海里回旋。
edong1好,这是百分之百真实的故事,看着他们在飞机上求婚的照片,在泰国沙滩上的照片,让人真实觉得幸福确实是存在的。
有时候我们总觉得不屑于去花很多时间做那些事情,总觉得爱情已经在那里,对方一定已经明了了,其实美丽的故事的确是可望而又可及的,让你爱的人have some memory to die with。
edong1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呵呵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背景音乐似乎很是蓝调哦,我听错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