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the lake house

(2006-08-12 18:39:08) 下一个


刚才写了一大段竟然没有了,气死了!只能抓紧时间重新写了,明天还要上班。

很早就说好几个女intern一起出去女孩行动,但是各人的shift不同,终于今天都有了空,浩浩荡荡热热闹闹开到了一块钱电影院,看了the lake house,呵呵。

我每次看时空交叉的电影就会犯迷糊,记得以前看终结者,那个男英雄穿越时空回去和女英雄生了一个孩子,那个孩子后来又成为未来的领导者,一个loop,无解。不能够使劲想否则是要发疯的。

The lake house可更好了,2004年的建筑师和2006年的女医生通过湖边玻璃屋的一个神秘邮箱开始了通信,很多难解的巧合命中注定地将他们联系在一起。喜欢逻辑思维的人看这部电影脑子恐怕是要爆炸的,2006好像时间静止的,因为2004年的会赶上2006年,然后时间曲线会弯曲,两个人竟然见面了。但是那个男生应该已经死在了2004年,只是因为2006年的女生写了警告信给他而避免了一场车祸。但是那个男生明明已经死了呀,发生的事情怎么能够倒回去呢。总而言之,就是霍金来看了,可能也要头晕。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讲关于时间穿梭的设想,作者提到,即使以后有了可能性回到过去,也应该做旁观者而千万不能去干涉将要发生的事情,否则会造成难以想象的结局。我的物理很差,这种关于第四维空间的诠释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能力,就像我永远也不能够想象宇宙是如何无边无际的。

所以呢,看这部电影的时候,要把自己的智商调低一点,靠在椅子上,吃着爆米花,喝着可乐,放松地享受。在浪漫场景上,这部电影的节奏和尺度掌握得相当不错,没有让人觉得肉麻,也没让人觉得啰嗦。芝加哥在电影中美轮美奂,让人向往,虽然我现在工作的地方离那里挺近的,但是都没什么机会去,这部电影让我决定一定要在假期去那里坐坐,喝杯咖啡。

印象比较深的一个场景是,两个人在屋子外面相拥起舞,女生尚不知道这个男生就是她以后爱恋的那个人,男生知道真相却无法启口,只能通过充满柔情的轻轻相拥和摩挲来传递爱意。基诺里维斯处理得很好,把那种眷恋却又缄默的情绪表现得很感人。

桑德拉布洛克一直给我Miss congeniality那种大大咧咧的感觉,但是这部电影里短发的她成熟优雅,而且穿着白大衣的形象很不错哦,呵呵。

建议女生们去看看,一块钱嘛。:)

看完电影,去喝酒了,我经不住其他女生的怂恿,喝了两杯martini,开始感觉不错,现在就不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笑的跟花儿一样 回复 悄悄话 没错,看好多美国电影都得把智商调低,把想象力调高。 不能像以前国内看电影分析来分析去,这个情节不可能啊,那个不合乎逻辑阿。。。就被动接受enjoy 就好了, 赫赫。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电影是一部韩国电影改编的。 我只看过韩国的那个,还不错。只是不太现实就是了。哈哈。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小鱼好!谢谢你的盛情邀请,呵呵,我很想去阿,但是短期内是不会有假期的,希望有开会的机会。。。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你的博克,总是能看到温暖的文章,真的谢谢你。也很佩服你,那么忙还总能抽出时间来写点什么。我的胡思乱想倒是挺多的,但总是懒得记下来。还好不是人人都像我的,所以看到写得好的一定要支持一下,加油!也祝你工作顺利!有假期也可以考虑到加州来玩啊,呵呵,我会很高兴有机会当面谢谢你的。: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