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的保护

(2006-06-30 19:58:29) 下一个



听见风吹过像一首渐行渐远的歌
云朵很寂寞如果说天空没有尽头
我的朋友在这分别的路口
微笑看着时光远走

是你的陪伴温暖了这个孤单季节
梦想的喜悦是我们青春所有纪念
所有离别为了重逢的那天
眼泪藏在手心里面

唱一首歌我们的歌
让每一个瞬间停留
我的左手旁边就是你的右手
我一直在你的左右

培训进入了最后的阶段,有专门一节课,是说医生的自我保护,尤其是心理方面的。演讲的是一个心理学博士,她出示的数据显示,男住院医生自杀率比普通人群高40%,女住院医生则要高150%,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呵呵。而且因为职业关系,他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药物,更多的医学知识,自杀的成功率高。在酗酒,滥用麻醉药物等方面,也屡有发生,而且都很难被发现,一般都是出了事情以后才被意识到。

记得我在一个医院面试的时候,面试我的住院总是个年轻的帅小伙子,快结束的时候,我说你有什么建议能给我吗?他说,对自己爱的人多点关心,他们在我们忙碌的时候,也在默默地付出。他刚刚离婚。被挑选成为住院总是一份荣耀,但是也意味着多一年的低收入,高工作量的生活,他的妻子离开了他。这件事情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我们如此奋斗,就是为了能给自己和自己爱的人一份更好的生活,如果最后成功了,却无人分享,那种寂寥,比成功之前的孤单还要可怕,因为没有希望没有动力了。

课结束的时候,那个心理学博士给出了一个list,怎样调节自己的情绪。我觉得不光对医生,对其他职业也是一样的吧。

一条是,不要把假期积压,always use it。

一条是,有一个亲密的人,能够在沮丧,忧虑的时候,把感情宣泄出来,不要压抑。在美国,每个人都忙碌,这条谈何容易,想诉说的时候,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对方不想聆听,或者根本已经不care,不想付出了。

最后一条是,有一个自己真正的爱好,能够暂时忘记工作完全放松,我就是写博客了吧,呵呵。

其实,不管多少调节方法,最重要的是自己有坚强的意志,明白自己的底线,相信自己的能力,强者大都是孤独的,软弱的人往往不能经受孤独和艰辛,早早地放弃了,也就不配品尝最后的欢乐。

看到安然博客的这首歌,很应景,就搬过来了,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think Devils wear Prada is worth watching. If you can only watch one, go for Superman return.

joyliunitedstates.spaces.msn.com
粉妆玉琢的玉米 回复 悄悄话 刚给你发了一个悄悄话,请查收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我原来只知道牙医的自杀率很高,没想到住院医生的压力也很大。

那位心理学博士列出很多好主意,不过,个人觉得乐观主义也很重要。自杀是因为没有了希望,所想到的是一个黑暗的未来。

从某些方面讲,宗教能够给很多人以希望,这应该是它在西方盛行,近年也在中国盛行的主要原因。 如果不去涉及他人甚至政治,只是个人的精神信仰,宗教是应该鼓励的。

如果你有能力和精力,那么也请适当关心身边的人,和其他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人以希望,是人性的光辉所在。
粉妆玉琢的玉米 回复 悄悄话 Million of thanks!落花,我也很想看那部电影呢,虽然还不知道讲什么,但看预告似乎有很多fashion的东西,确实蛮吸引我的.我真的对我的语言没有信心,担心啊担心.I am even afraid I have depression now -)))Anyway, I don`t mean to bring you down. I know you are going to go through stressful life since tomorrow. Be strong, be brave! I know you will make it!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wow, congratulation!!!

just logged in, and found out this wonderful news from you! that's great!!! hug hug! you are my girl!

i can't type chinese now from my work laptop, too bad my english is not efficient enough to express my happiness for you. the only thing i can do is to type a lot happy faces for you, hehe. :DDDDDDDDD

go watch a movie and relax, forget about cs for one or two weeks. it's a piece of cake for you.

i really wish we are in same town, so we can go watch "the devil wears prada" together, hehe.



粉妆玉琢的玉米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我收到CK的成绩了,还不错,是我dream的那个数字!谢谢你给过我的建议和所有的鼓励,在那段最难熬的时光里,你的文字给了我太多.struggling for CS now.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赫赫,也没有拉,一般都是主随客变,英文的留言就用英文回答了,虽然我更想用中文,呵呵。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嘿,姐姐在练习英文写功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i apologize for my harsh words.

if i am really brainwashed with so called people skills, i will not even argue with you.

if they didn't teach me anything other than people skill, i will not even be here. i asked questions and even confronted people in senior position, but only for learning purpose.

people should be humble and respect other people, always have positve attitude, you are innocent until you are proved otherwise, why you want to judge people at first glance?

respecting others will not make you look stupid, being humble will not impair your "brain activity".


wxc-123 回复 悄悄话 No offense to LuoHua. I think trying to avoid any trouble, brainwash people with so called people skills without teaching resident/intern is common in your field. Maybe people should be humble enough not to comment on somebody's performance at first glance and "respect others". Be relaxed, you have a good blog, and nobody is trying to outsmart anybody here. Good lu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