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日记(二)

(2006-05-04 23:07:04) 下一个
2006.3.23
冬冬病房工作总是很忙,家里还有未满周岁的儿子,所以要和她见上一面难度很高。终于今天中午打电话说有空出来,我赶到医院边上的味千拉面等她。叫了一个金枪鱼色拉,没有叉子,只有筷子,就用筷子吃着生菜,玉米番茄和金枪鱼肉酱。还挺新鲜的。冬冬来了。还是老样子,但是说话间有了做母亲的矜持和温厚。

味千拉面

味千拉面生意太好,附近的写字楼简直把这里作为食堂,我们匆匆吃完坐到了新天地的星巴克。在这个星巴克刚刚出来的时候,因为离医院近,我们经常过来,各自经历了痛苦的失恋,我看过春华眼中蓄满泪水垂着头看咖啡的样子。如今她已经是母亲了,我也远远离开了这里。

星巴克

我们不停地说话,珍惜冬冬短暂午休的每一分钟。

和冬冬分手以后,我打电话给妈妈,问她想不想逛街。妈妈很兴奋地答应了。我就在太平洋门口等她。淮海路这个太平洋百货曾经被上海时尚周刊评为十大最恶俗等人地点之首,不管什么时候都是人头攒动,焦急的眼神扫来扫去,还有不停地手机催促应答。我靠在门口的一根柱子边上,戴上耳机,在阳光下悠闲地看着人们走来走去。有人推销东西,有人等候情人,有人放风休息,脸上却都带着一种焦灼的表情,不论打扮多么休闲缤纷,但是看上去总是心事重重。大概我在美国小镇生活过了,已经习惯人们带着微笑走路的样子。

半个小时过去了,妈妈还没有来。以前在上海的时候,我也经常约妈妈出来逛街,每每总是我迟到,因为任性的我总觉得妈妈等一会儿不要紧,慢吞吞地赶过来时候,总能看见妈妈站在最醒目的地方,焦急地四处张望,然后在看到我的那一刹那,绽露出欣慰的笑容。

今天我有几次想进去太平洋先看看,但是还是决定做一个乖女儿,认认真真地等妈妈一回。身边等人的人群不断变化,等到的人走了,又有新的人站过来等。

终于看到妈妈匆匆走过来的身影,我朝妈妈挥手,她一脸的焦急,终于在看到我的那一瞬间荡然无存,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虽然是有了皱纹,虽然头发开始花白了,但是那是我的妈妈,我隔着大洋思念着的妈妈。我忍不住伸过手去拦住她削瘦的肩膀,心里有一种酸酸的幸福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十大最恶俗等人地点之首,呵呵,我也不能免俗:P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