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知女莫如母

(2006-02-17 18:55:18) 下一个

朋友给我看一个网页,觉得很好玩,就自己随便想了几道题,给好朋友们做,朋友们的分数从80分到10分都有,呵呵。 

今天跟妈妈聊天的时候,心血来潮,让她也来试试看,妈妈做完了不会递交答案,我就一道道地问她,然后帮她递交。

听着妈妈回答一个个问题,虽然外面下着冰雹,但是我的心里却洋溢着暖融融的感动。出国时间不短了,但是妈妈还是细微地记着我的爱好,知道我爱吃什么,爱去哪儿,平时的口头禅,连我爱看什么韩剧她都知道。都不知道她是从哪儿知道的。 

我以为妈妈会答错我去过美国的几个州,谁知道,妈妈说,她有一张巨大的美国地图,我到哪里面试,转机,她都标出来,所以她清清楚楚知道我的足迹,去过哪里。 

答错的一道题,是我最喜欢的starbucks,呵呵,这个巨恶俗小资的题目,其实是和国内死党们开玩笑出的。妈妈当然不太了解,所以就选错了。我和妈妈去过几次,23块钱一杯的咖啡,妈妈一边喝一边说,你姨妈舅舅他们,谁都没有这个福气,女儿带我来喝咖啡。当时我心里很快乐,能够这样就带给妈妈一点自豪的幸福。 

妈妈得了所有答案的最高分,只错了一道。知女莫如母。如果妈妈也这样给我做一个测试,不知道我能够拿到几分。。。

1.和爸爸妈妈最常去的地方

 a和平公园 b虹口公园  c杨浦公园  d共青森林公园

2.烧得最好的小菜

 a麻婆豆腐  b糖醋小排  c红烧肉  d咖喱鸡翅膀

3.最喜欢国内的哪个城市

 a北京 b 苏州 c 杭州 d 无锡

4.到过美国多少个州

  a 5个 b 10个 c 11个 d 15个

5.最喜欢吃的早餐

 a豆腐花 b 油条 c 麻球 d 蛋饼

6.最怕的东西

 a.老鼠 b 蟑螂 c 鼻涕虫 d 蛇

7.最喜欢的运动

  a 乒乓球 b 羽毛球 c 游泳 d排球

8.最喜欢的韩剧

 a嫂子18岁 b 大长今 c 巴黎恋人 d 新娘19岁

9.在上海最喜欢去的starbucks

 a 中环广场 b 浦东大道 c 力宝广场 d 新天地

10.最喜欢说的一句话

 a 烦死了  b 人生就像一场梦c 今日事今日毕 d 我真是开心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俺爱俺娘
笑的跟花儿一样 回复 悄悄话 去过那么多地方呀:)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很不幸地告诉你,姐姐,今天我一觉醒来已经下午3点,决定8去看了,明天再去。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laurence,快了快了,嘻嘻,谢谢!

安然,我还是不打算去看了,两个男人。。。我觉得估计接受不了。两个塑料袋也不管用,呵呵。等着看你糖醋小排咯。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抄下来了,正好有冰糖在,烧冰糖白木耳用的,明天就烧,拍了照片给你看哦。
明天去看《断臂山》,看好告诉你哦,带两个塑料袋~~~@_@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行啊,给你找了我一直保存的菜谱,忘记出处了,不要有人说我侵权哦,呵呵。

糖醋排骨
原料:排骨(剁好的)1斤
配料:姜3大片(拍松),冰糖 2大匙(20小粒),醋 少许,酱油 少许,料酒3大匙
做法:
1、排骨洗净后,放在碗里,用凉水泡1小时,目的是去血水。然后捞出控干,加少许白糖、料酒和酱油醃半小时,沥干水分备用。
2、锅里放比平常炒菜多一倍的油,大火烧油,油热后,下醃好的排骨,转成中火快翻, 直至排骨断生,部份边角出现金棕色(注意不是深棕色,否则排骨会变柴)。这个过程,只能用中火,要不停的翻,手会酸,要坚持。
3、此时,下姜片,料酒,醋,冰糖,少量老抽(注意,糖醋比例应是糖多醋少,但量要大,可以在烹煮中间再调味),加少量水(以盖住大部分排骨为宜,水不可太多)。然后盖上盖,用中小火煮,期间不时翻动。
4、大约20分钟后,汤汁会明显变稠,排骨也熟了,这时要保持中火,用铲子不停的翻、翻、翻,直到汤汁快收干,能拨出一点点糖丝的时候,油亮的糖醋排骨就告成了。
注:
1、一般的糖醋排骨都是要用油炸的,麻烦不说,炸完的油也不好处理。这个改良做法,不用油炸,也比较省事儿,适合在家庭中推广。
2、用凉水泡排骨可以比较有效的去除排骨中的血水,不可省略。千万不要用沸水预先氽烫排骨,否则排骨不但不容易入味儿,口感也不好
3、一定不要放太多的酱油,最多2小匙(10CC),放多了,排骨的颜色就会很黑,红亮的感觉就没有了。
4、糖醋的比例可以按照各人的口味加以改变,煮开后,尝一尝,不够甜就加糖,不够酸就加醋。但不可放盐,因为酱油本身已有咸味,糖醋味道是本菜的主味,太咸就不对了。
5、放冰糖是为了让成菜的颜色更红亮,如果没有,可以用一般的白糖代替,味道是一样的。
6、最后炒糖色,一直要炒到汤汁几乎没有,提起铲子,能挂起一些糖丝为止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能不能教我烧糖醋小排啊,我老喜欢吃的,但是不会烧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心,我们还要多多交流阿,呵呵。
大皇兄弟,答案在这里,昨天忘记写了,不好意思,嘻嘻。
1。和平公园(离我家最近,所以爸爸妈妈去晨练的)
2。糖醋小排
3。杭州
4。15
5。豆腐花
6。鼻涕虫
7。游泳
8。巴黎恋人
9。浦东大道
10。人生就像一场梦(是搞笑的时候说的,有点像周星星:D)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没有答案公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