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steve的十六岁

(2005-10-06 20:53:27) 下一个

我一直知道美国孩子很早就开始涉及男女交往,路上商店里经常看见戴着牙箍,长着雀斑的小女生小男生生涩地在试图博取彼此的好感,让人心里生出一种温柔的同情。

今天和朋友吃晚饭,我们都在抱怨这家餐馆越来越贵了,steve,一个已经三十多岁的大男生,不知为什么说,我十六岁的时候,第一次请女孩吃饭,比这贵多了呢。大家于是开始拷问,steve在一点酒精的催化下,开始说起这场初恋。

steve是个典型的美国中部中产阶级家庭的儿子,衣食无忧,但是也没有应有尽有。从十六岁就开始在餐馆里打工,在上大学之前骑自行车跑来跑去。他自己描述说,kind of nerdy, not attractive to girls。我能想象带着眼镜,读很多书的steve在中学时候的样子。

十六岁的一天,他在教堂里认识了cindy。他说,第一次看到她,他就觉得认识她很久了。他过去和她说话,主动参加她组织的活动,去她的学校等她,但是cindy并不喜欢他,cindy喜欢他们学校的一个男生,steve说起来就是一个垃圾,但是那种流里流气玩世不恭,也许就是比steve这样循规蹈矩更加吸引年轻女孩吧。

高中舞会,steve邀请了cindy,cindy没有得到那个坏男生的邀请,只能接受了steve,但是她再三跟他说,他们只是朋友。steve答应了,为了能和心爱的女生一起跳舞,哪怕只有一个晚上。舞会结束以后,他带cindy去了他打工的那家浪漫的餐厅,这次他不是waiter,他坐下来,把在这里打工的钱,又花在了这里。steve说,那个晚上,everything was perfect,like a dream。一切结束,他把cindy送回家,梦醒了。

我忍不住问道,你吻了她了吗?他摇摇头,他们只是朋友,他爱她,但是她不,他尊重她,愿意用爱情来交换她的友情。

后来cindy又回到了那个坏男生的身边,高中毕业,她就怀孕做了单身母亲,那个坏男生抛弃了她。steve想去照顾她,cindy拒绝了。后来cindy得了严重的忧郁症,有一天,她自杀了。孩子被收养了。

我们沉默下来,谁都没想到这个可爱年轻的故事,有这样悲惨的结局。steve的脸色沉郁,他一直爱着那个女孩子,那种一见到她,就觉得认识了很久的奇妙感觉,他再也没有经历过。虽然他现在有了女朋友,但是十六岁的那场初恋,刻骨铭心。

这是我第一次,听男生这样深情地说自己的初恋,听得不由入神了。直到现在,还在回味那个故事。十六岁的男孩,就有那种宿命般的感觉,到底是甜蜜还是痛苦?无论怎样,steve经历了他的惊世爱情。他比很多人幸运。

我在他开始说故事之前,曾经用调侃的语气揶揄他,因为我不相信十六岁的男孩,会懂什么爱情。steve用异样的眼光看看我,没有争辩,他知道在我的国家,早恋是被禁止的。听完故事,我后悔我说了那些,有些人体会一份感情,未必需要等到成年,就如有些人成年了,也未必能真正体会感情一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看过,我现在一般看喜剧,呵呵,比如巴黎之恋。
Gulasch 回复 悄悄话 正好在复习冬日恋歌的大结局,有点受不了里面连绵不绝的分分合合,原本想到你这里来找些安慰的,可遭遇的还是一段悲剧。。。
“如果平生第一次让你心动的人,忽然离开这个世界,你会如何?而过了10年以后,在你即将要结婚的时候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又忽然出现在你面前,你又会怎样?仅凭相同的容貌,你可以再爱上他吗?”
ps 如果那个人长得象裴勇俊,考虑考虑。。。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真巧,我没听过蔡琴的版本呢,等下去听听。谢谢。:)

tabby你这个丫头又上来偷懒,呵呵。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bmw,为什么对这句话特别有感触?:)

笨笨的狗狗,你的名字让我很想念我以前养过的那只狗狗,他以前被抛弃过,所以很老实,想尽办法讨好我,我对他好,他就感激得不得了,让人心疼。你说得对,steve经历过刻骨铭心的感情,他自己说他很满足了。

大皇兄,原来你也是早恋的反面典型阿。:)

堂堂,这是林隆璇唱的偶然,根据徐志摩的那首诗改编的。黄凯芹也有一首,但是更加现代一点,有兴趣也可以听听。这是徐志摩的原作————
《偶然》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16岁。。。。。。早恋多发时节!在记忆深处,16岁时的初吻是那么铭心刻骨,即使是那么短暂,那么轻。虽然分手了,但是永远是心底的一块糖,什么时候拿起来都是那么甜。

笨笨的狗狗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真挚的感情在任何年龄都是可能的,他是个好人,毕竟有爱过。
bmw328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成年了,也未必能真正体会感情,说的精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