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通话

(2005-07-27 17:37:56) 下一个

出国前,给爸爸妈妈装好了视频音频,手把手教会他们用,还打印了一张step by step的菜单,生怕他们忘记,实在不放心,又把一个懂电脑的朋友的电话留给他们,万一电脑出问题,也好有人照应。

电脑于是变成了我和爸爸妈妈之间一根无比珍贵的红线。爸爸以前爱打翻扑克下象棋的游戏,我出国以后,妈妈就非常反感他玩,生怕把电脑玩出问题,那台电脑完全变成了和我的专用联络工具,金贵无比,妈妈平时都把一块丝绒布盖在上面,每天早上准时上来,打出一个大大的笑脸。

一般都是妈妈和我聊天,爸爸不时在背景上出现一下,大多是拿着饭碗秀一下里面的食物,把我馋得咬牙切齿。因为声音有时滞,经常是各说各的,慢慢我也习惯了,一边看自己的书或者吃饭,一边听妈妈唠叨,恰到好处地嗯一声就可以了。

每天妈妈总要把家里家外的大事小事汇报一下,因为我的缘故,她起劲地看美国的新闻,爆炸啦,飓风啦,然后摊开特意买的美国巨幅地图,像军事首长一样,勘测那个危险的地点离我有多远。我看书考试常常两耳不闻天下事,反倒是妈妈对于中美新闻了然于胸,在傍晚给我补习一下时事政治。我知道,如果不是因为我出国,她是根本连新民晚报的头版都不会看的。

有时候心情不顺,实在不想说话,但是妈妈的笑脸准时浮上来,让我觉得难以拒绝,说几句就急匆匆地结束,转身做完事情回来,看到妈妈还在线,心里总是一阵愧疚,打上一句,妈妈对不起。

医学院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场惨绝人寰的综合考试,断断续续考了一个多月,我从寒假到春节,就一直住在学校里。有一天晚上,我实在忍不住打电话回家,听见爸爸妈妈在大宴宾客,喧闹非凡,不由得一阵悲苦,竟然站在街边的公用电话边哭出来了。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姨妈当着我的面笑着说妈妈没出息,因为那天挂了电话之后,妈妈在厨房里一边炒菜,一边抹眼泪。

那天刚刚聊完,我关了视频音频,正准备下线,却看见一句话弹出来,说我们很爱你。我回了一句,妈妈我也爱你,结果看见回言说,我是爸爸。当时眼睛就酸酸的,因为爸爸当着我的面,从来不会说这些话。

亲情,让我在这个寂寥的北美平原上默默行进的时候,还有一份可以回味咀嚼的精神食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猫还在晒太阳啊,涂防晒霜了吗?呵呵。

小雨,都是你们不好,一个个都回家,过分啊。

涩郎,我会回去的,但必须要得到自己来时候想要的东西。

mousa,你说得一点都没错,有时候就是那种心情,呵呵,握手握手!
Mousa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
我经常和我妈在视频前比赛谁的饭碗里的食物诱人,当然,她经常赢。
最着急的是每次期末考试前,我心急火燎地挑灯夜战,她老人家在那边猛发邀请,害得我读书也不是,与她聊天也不是。。。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哎,好不容易上来喘口气,你还让我眼湿,弄得我又想回去了。。。
晒太阳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太像我了,太像我和我的爸爸妈妈了。每次看到你写亲情的文章,总是有掉泪的冲动。。。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i am taking one now, even worse, hehe. but thank you though.:)
MaDaFan 回复 悄悄话 hope you have no more 惨绝人寰的综合考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