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何爱下去 PART 26-29

(2005-01-17 00:03:34) 下一个

PART 26

Angie走进病房的时候,脸上的泪迹早已消失,又变回一个充满干劲的小医生了。晚上病人不停地出现状况,幸而有惊无险,当太阳出来的时候,Angie和实习同学站在窗边兴奋地互相击掌,喊道:YEAH!顺利出夜班!

下班走进电梯的时候,Angie照例和开电梯的阿姨打招呼。哟,是Angie医生啊,有人托我把这给你呢。电梯阿姨从座位后面拿出一包东西给Angie。打开一看,是一包包花草茶。Angie疑惑地翻看着,发现包里还有张字条,“你们女孩子不都喜欢弄点花草什么的养颜吗,这是治风寒感冒的花茶,睡前喝吧。---刘之”。
Angie走出电梯,大楼外面,阳光普照,和昨天的世界好像全然无关了。

因为16床病人的事,Angie和刘之又开始经常打交道。病人的母亲已经怀孕了,刘之他们密切观察着她的健康状况。而Angie这里病人的情形并不太乐观,要等10个月才能取到那宝贵的脐血,这之间就只能靠血液科医生们尽一切办法和死神争夺时间了。

Angie发现这几天16床男孩的神情非常萎靡,化疗早就结束了,现在应该是很轻松,努力恢复的时候呀。趁着查完房的空余时间,Angie推着男孩子到病房阳台上晒太阳。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Angie朝男孩揶揄地笑着。
男孩大声说,没有的事情,你这个医生真是的。
那你最近怎么了?蔫了?你可是我管的床位上最勇敢的男人了,我一直用你来鼓励其他病人的哦。
男孩沉默下来,看着远处的高楼。Angie医生,我妈妈又怀孕了你知道吗?是啊,知道呀。
男孩幽幽地说,我还没死呢,我妈妈已经想好要弟弟了。我有时候也盼着自己快点死了算了,你知道吗,我们家的东西都卖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一个空调,也是因为我吃了药怕热才留着的。我从十二岁生病到现在,妈妈就没有看过电视,没有买过衣服,天天陪着我,家里,医院。现在好了,以后我死了,还有个弟弟可以陪她。
Angie吃了一惊,原来这就是折磨着这个男孩的想法。Angie心酸地摸着男孩的头发说,有些事情你还不明白,你妈妈现在这样做都是为了你,她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完全是为了给你治病,让你有一次新的机会,你可千万别乱想,伤了她的心。你要多吃饭,多吃水果,好好养身体,才对得起你妈妈,知道了吗?
男孩点了点头。
Angie走回办公室的时候心里仍然难过不已。一个十六岁的孩子,就这样没有顾忌地说着死亡,真是让人心碎的事。

凯凯还是没有来找过Angie,Angie也不愿意在上班时间去凯凯的科室,两个人就这样僵持着。每天晚上睡觉前,Angie会冲一杯花茶,坐在床上慢慢地喝着,房间里香气四溢,让室友们羡慕不已。Angie笑着,心里确是说不出的难过。每次打开花茶的纸袋,就会看到那张字条,就会想起刘之说“Angie,来我身边吧,让我给你幸福,让我再看到你的微笑啊!”

姚洁也已经搬回了寝室,她趴在Angie的花茶纸袋边上,说,有个懂得买花茶的男友真是幸福呀。
Angie说,这是治感冒的,要不让你也喝一杯,看你馋的。姚洁狡黠地说,不敢喝,怕背后被人骂不识相,要拉肚子的。Angie摇着头笑着不说话。搬回来以后,姚洁的心情好了一些,渐渐恢复了以前爱闹爱笑的样子,让Angie放心不少。姚洁对于Angie自始至终为她保守着那个秘密也是别样地感激,把她当做了最亲密的朋友。

看着Angie在那里悠悠地喝着茶,姚洁忍不住挪过身来,挨着她坐着。你今天吃什么药了,这么兴奋?Angie惊讶地看着她。
姚洁悄悄说,你还记得你说过,只要我肯放下他,望出去,还有很多很好的事情,很好的人吗?
Angie点点头,看着神神秘秘的姚洁,忽然明白了什么,这么说,你发现了“很好的人了”?
嗯!姚洁垂下眼睛,有点害羞但是毫不迟疑地点了点头。Angie忍不住笑了,这对于姚洁来说真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了,医治失恋最好的处方,就是再来一场恋爱。
是谁呀,说出来我给你分析分析。
当然首先要告诉你啦,你是我的肝胆之交啊。姚洁嬉笑着凑到Angie耳边说,我喜欢上刘之了。

PART 27

Angie的心好像一下子停止了跳动,她转脸看着姚洁,姚洁还在不停地唧唧咯咯说着,但是Angie一句也听不进去。
Angie你怎么啦?姚洁忽然发现她
的异常,摇着她手臂问道。Angie回过神来,连忙说,没什么,就是吓了一跳,你换方向太快了,我接受不了啊。
姚洁不好意思地说,我知道你会笑话我,几个月前还为一个男的要死要活,现在马上又另觅新欢。
Angie啜着茶,努力平稳着自己的情绪,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呀?不是一夜之间的巨变吧?
当然不是,我刚搬过去的时候,看到他其实还是很尴尬的。那时候我心里很痛,老想着活着真没意思。你和他天天来看我,你不在的时候,他还帮我买这买那的。说着姚洁的脸忽然红了,我做完手术,来那个不正常,他都替我看,给我配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要是一天没来,我就觉得心烦,着急,想着要见他,他来了,我又傻得要死,躲在厨房里做菜,哎呀,我也不知道...

看着姚洁手腕上那时隐时现的刀疤,Angie吁了一口气,往后靠在床沿上。这样的局面,真的是太可笑了,她和凯凯,刘之已经是纠缠得焦头烂额,现在竟然又跳进来一个可以爱得寻死觅活的姚洁,他们到底该怎样收场呀!

Angie下班的时候,看见凯凯站在内科大楼的门口等她。凯凯,终于还是来了。Angie的眼睛一酸,这几天的愁肠百结立即烟消云散。她朝凯凯走去,握住了他的手,凯凯,谢谢你能来找我。凯凯说,Angie,你跟我来,我有话要和你说。

小花园里,两人并肩坐在石凳上。凯凯拉着Angie的手,认真地看着她,Angie明显地憔悴了,原先神采飞扬的脸庞失去了光彩。凯凯心疼地摸着她的头发。
Angie忍不住哭起来。凯凯,我...
凯凯摇摇头说,Angie,今天我就问你一个问题。
Angie疑惑地看着他。
凯凯深吸一口气,说,你和刘之之间是不是有什么事没有告诉我?
Angie听了低下头来,凯凯的心一下子又缩紧了,否认啊,Angie,否认啊。
凯凯,对不起。凯凯的脸色一下子变得苍白。这句“对不起”是他最不想听到的。

两个人情到深处,说的话片言只字,对方就能领会,但是这次他们偏偏就是领会错了。Angie是为着几次因为和刘之的暧昧纠缠让凯凯伤心而道歉,而凯凯却以为Angie是在说为了定工作而暗地托刘之帮忙的事情。

花园里,池塘的喷泉淅淅沥沥地喷洒着水花。凯凯盯着喷泉看了良久,沙哑着嗓子说,Angie,今天我来找你的时候就决定,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会原谅你的。你不用对我说对不起,让我们重新开始吧。
凯凯,Angie抽泣着把头靠在了凯凯的肩上。这个年轻气盛的男孩子,为了她,三番四次地不计前嫌,硬生生地把男人最难忍受的嫉妒压到了心底深处,将他赤诚的心一次次地放在自己的手上,这样的爱,自己何以回报。Angie多希望这个时刻就能一直这样持续着,周围静悄悄地没有烦扰,只有凯凯的爱将她包围。

PART 28

这次血液科准备脐血干细胞移植的病例在院方引起相当的重视,因为骨髓库建立的困难重重,很多白血病患者在苦苦等待骨髓移植的时候病情恶化去世,让医生们扼腕叹息,这次的尝试成功,就能另辟蹊径,为患者争取到宝贵的新生的机会。为了这个病例,妇产科和血液科每周都要召开联合会诊,互相汇报两边的进展。这使得Angie不得不和刘之频繁地见面。

一次开完会,刘之照例留下和Angie一起整理会议记录,然后复印留档。Angie的手机响起,是姚洁。Angie,你们会开完了吗?开完了,正整理资料呢。
刘之还在吗?还在。哦,那你想办法拖一会儿,我马上就到哦!还没等Angie回话,姚洁已经挂了电话。
刘之疑惑地看着Angie,是谁?Angie看了刘之一眼,不知道说什么好。

过了几分钟,姚洁风风火火出现在会议室门口。她也不看刘之,径直走到Angie面前说,辛苦啦,给你把晚饭带来了,我今天心情好,特意做的狮子头。说着,她把热腾腾的饭盒放在桌上,这才看着刘之说,啊呀,刘之也在啊,你可有口福了,一块儿吃吧。刘之看着Angie说,你的后勤部队真是男男女女,前仆后继呀。我就不客气了,真挺饿的。Angie看看面若桃花,眼波流动的姚洁,再看看全然不知觉的刘之,只有苦笑的份了。好不容易捱到吃完,Angie急急忙忙站起来对姚洁说,你先回去吧,我这儿事情一做完就回寝室。姚洁看看重又开始忙碌的刘之说,那我就先回去了。

事情做完以后,刘之和Angie一块儿走出会议室。Angie忍不住问刘之,你觉得姚洁怎么样?刘之抬头诧异地看着她,怎么,要找挡箭牌了?
Angie烦闷地甩甩手,我哪有这么大的本事,姚洁是真的喜欢上你了,她亲口告诉我的。
刘之一愣,立即说,那我也亲口告诉你,不行。
他拿起Angie的手,放在自己的左边胸口上,幽幽地说道,这里装满了,没有地方给其他人了。
Angie看着刘之,如果没有凯凯先入为主,刘之会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恋人。Angie十分感谢刘之在这些年里默默给她的帮助,那支持的眼光,那鼓励的微笑,是多么珍贵和美好的回忆。但是他们相遇太晚,她已经有了凯凯,她的手心里已经有了一颗真诚美好的心。Angie抽回手,在心里默默说了声对不起,然后头也不回一路跑回了寝室。

一进寝室,姚洁就忙不迭地迎上来。Angie,我走以后刘之有没有说什么?Angie疲乏地靠在床上,没说什么。姚洁有点失望,哎,我准备了一个下午呢。Angie看着天花板,闷闷地说,姚洁,你发动进攻之前,打听过没有,说不定刘之有女朋友呢?姚洁一听,立即喜上眉梢地说,没有,我打听过了,刘之到现在还是名草无主哦。
到了这时候,Angie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她看着这个旧伤甫愈,渴望着新的爱情滋润的女孩,却又被无辜地牵扯进这一场肯定是两败俱伤的情感纠葛中。

PART 29

情人节到了。这是Angie和凯凯情人节一起度过的第三个情人节。

Angie的情人节没有什么回忆。
第一个情人节,因为有临床考试,两个人在深夜的教室看了一晚上书。送Angie回寝室的时候,凯凯对她说,情人节快乐,然后就回自己的寝室了。Angie委屈地几乎哭出来,寝室里有男友的女同学都收到了花呀卡片什么的,只有自己这个后知后觉的傻哥哥就抱着一叠内外妇儿教科书和她守了一晚上。
第二个情人节,Angie值班。凯凯在值班室等着她忙完,几个小时,当Angie终于有空坐下来的时候,凯凯递过一杯热茶,就简简单单说了一句“情人节快乐”,然后就走了,连一支花也没有。Angie当时真想把手里的茶杯狠狠地砸向他的背影。

时间过得真快,相爱是不是就是这样,和那个人看日起日落,春华秋实,平平淡淡。一转眼,和凯凯都走过了三年了。

因为历次的惨痛教训,Angie对于今年的情人节是早已不抱任何希望,所以当科里的年轻医生嗫嗫嚅嚅和Angie商量着换班的事情时,Angie爽快地答应了,把那个医生乐得握着她的手直傻笑。
情人节晚上,科室里出奇地平静,Angie站在10层的办公室里向外望去,不远处繁华的街道,缤纷的节日彩灯将夜空照耀得如白昼一般。对面一幢摩天大楼,楼顶上还装饰了一个巨大的心型灯光,有节奏地变化着颜色。爱情,因为种种原因,被夸张地陈设在这个城市里,让年轻人们兴奋地不知如何是好,忙不迭地要去尝试,要找人说出那句话。

今天忙么?凯凯的声音从后面稳稳地传来。Angie不回头,微笑着看着窗外说,在爱的名义下,死神也要忘而却步了。
凯凯走到Angie身边,和她一起看着窗外的流光溢彩。对面楼顶上那颗心可真是俗气的要命,Angie评论着。凯凯伸过手,揽过Angie的肩膀,我觉得挺好看的。
两个人互望一笑,不再说话,就这样默默体会着彼此。

不知过了多久,凯凯握起Angie的手,再松开的时候,Angie发现手里多了一样东西。她摊开手掌,是一把钥匙。她抬头看凯凯,他手里也举着一把一模一样的钥匙。
我搬出来了,从今天开始,请你忘记我是林院长的孙子,林主任的儿子,从今天开始,请你因为我是林凯和我在一起,行吗?
凯凯,你,你和家里闹翻了?
Angie,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
Angie看着他沉毅坚定的眼神,为了自己,凯凯不知道做出了什么样的努力,现在这样突然搬出来,一定是有着不得已的苦衷。
她轻轻抚摸着凯凯的脸庞,柔声说道,林凯,从你第一次拉我的手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是林凯,从那天开始我就忙着记挂你每天睡觉用几个枕头,每天起床有没有喝水,每天睡着前有没有想我,至于你是谁的孙子,是谁的儿子,我从来都没有时间管。
凯凯默默地看着Angie,眼里忽然有泪水无声地流下。他一把将Angie楼到自己的怀里,不想让她看到自己哭泣的样子。
对面的霓虹继续闪烁,将两个紧紧拥抱在一起的身影勾勒出一道美丽的光影弧线。

第二天出了夜班回到寝室,大家都还在上班,桌子上一堆堆的鲜花,巧克力,绒毛玩具热闹非凡。Angie微笑地看着芬芳四溢的鲜花,这样的节日的最重要的意义,就是给男生女生一个表白的机会。看来寝室里姑娘们都被表白得差不多了。Angie不由想起凯凯给自己的那把钥匙,虽然凯凯什么也没说,但是她知道,她和凯凯的路走得越来越艰难了。Angie轻轻叹了一口气,失神地摆弄着桌上的花。
忽然,Angie看到有其中一束玫瑰系着写有自己的名字的卡片。凯凯终于给自己送花了,还故作神秘,Angie笑着打开一看,寥寥数语:“我会耐心等待,为了看到你像玫瑰般的再次微笑。”落款是刘之。Angie慢慢地把卡片放到在桌上,无力地靠在窗边,阳光下的玫瑰带着露水,娇艳欲滴,Angie好像又听到了刘之那晚上的低沉声音,又感受到了那陌生却厚重的怀抱。

过了一会儿,姚洁推开门进来,一头栽在床上直喊,累死我了,累死我了。
Angie问道,你昨天也值班?
是啊,真倒霉,谁愿意值这个班,躲还来不及,当然是欺负我们年资最低的。唉!害得我白白失去了大好的机会。不知道有没有人向刘之表白哦?真担心啊。

寝室里没有其他人,姚洁毫无顾忌地把心事说了出来。她起身,翻看着桌上的鲜花,羡慕地咂着嘴说,没想到我们寝室的姑娘们这么快都有销路了,又是鲜花又是卡片的...

站在窗边发呆的Angie这时突然想起一件事,猛地冲到桌边,但是来不及了,姚洁捏着那张打开着的卡片,Angie,你,刘之,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吃糖的鱼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你自己说你最喜欢楼底的那篇,可我还是更偏爱这篇.三天前是我第一次上博客(因为这个新名词在我脑海里的印象好象总不是个褒义词--因为某些人,呵呵,但因为好奇,终于尝试一回),你的文章是我第一篇驻足欣赏的博客文章,娓娓道来,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结果这三天,我打开电脑除了收工作邮件,私人邮件,Angie的故事便是我唯一牵挂的主题了.

当然,也一样喜欢其他的短篇,只是这篇铺展得更开一些,所以更容易让人印象深刻.

快回家过年了吗?衷心祝你和你全家新年快乐,这已经是我第三个不在中国的春节了,想念...
xxcc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朋友有点类似姚洁的情况,所以我能了解你的心情。结了婚之后,又看到身边朋友的婚姻感情的点点滴滴,终于可以接受一个道理:所有的婚姻和感情,既然存在,总有一定的原因,旁人不必去费力理解。

期待下面的故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to xxcc,姚洁在我生活中是有原型的,不是亲眼看到,用理智是很难解释一个什么事情都是聪明伶俐的女生在感情上会这样痴缠,那个时候我真是哀其不幸,怒气不争啊。

to cookmm,我看得太高兴了,这么长的回帖,光光就这点字数我就受宠若惊了。情节铺得差不多了,要开始收了,争取在我回国之前写完。我还准备打印了给我妈妈看呢,怎么能让她在等上一年呢。嘻嘻。
你要是还在ohio就好了,我真是闷死了,逛个街都没人参考,老是买了衣服后悔...
COOKMM 回复 悄悄话 嗨落花飘零:

非常非常喜欢你的贴子,老早想回贴的,到昨晚才找回密码:(

几个原因特别喜欢你的故事:
1.俺在上海读过几年书,大学时代最好的朋友也是上海人,
2.俺从小怕血啊伤口啊之类的,虽然妈妈一直说读医好,终究没有念成.但也许受她的影响,一直对学医的男孩子有好感,很长一段时间一直以为自己会嫁给一个医生:) [想归想,没有付诸行动,呵呵]
3.俺也是独生女
4.我来美国头几年也是在OHIO待的,刚刚才搬到东岸
......
你说我能不关注你的贴子吗?一日要看三回都不止啊...而你,和你的贴子,真就如兰花一样...

想起你几次说不知道怎么把这篇"如何爱下去"写下去...感觉你起笔之初好象没有一个很完整的构思,有边写边想的感觉----当然这很正常,正如边走边唱,感觉也很好啊.我有个小疑问是,你现在是否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思路?感觉你把摊子铺大了,ANGIE/凯凯/刘之的主线之外又生出旁的枝节...看来这将是一个长篇了...无论如何,无论长短...都将一直关注!

你的贴子,除了故事引人以外,自始自终女主角们都透着一股自重自爱,主旋律都是积极向上的...难得!

不要太喜欢你的贴子哦!

COOKMM
xxcc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了解姚洁的心情,处在一段感情当中的时候很难决定到底应该放弃还是坚持,感情的事只有两个人自己最清楚,旁人是很难真正明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