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书狂想曲

(2004-12-17 09:44:42) 下一个

读中学时要积累很多正面反面的例子,为了写议论文之用,以便到时候能够气势磅礴地抛出一大串排比句,不管论点是否站得住脚,举例是否贴切,先在气势上先胜一筹,给批卷老师一个此学生有点深度的印象,往往凑效。

记得当时有一个常用的例子就是马克思如何勤奋好学,天天坐在图书馆看书,以至于把常坐的座位下的地板上磨出了两道深深印子。

不知道谁曾经去考证过这两道印子,因为马克思在西方也不是很受待见的吧,难道是苏联的或者是咱们同志去瞻仰的时候发觉的?

异曲同工的是少林寺的武僧们在练功时把练功场的砖地踩出了脚印。这个工夫就深多了,但是那是几百年的武僧们日积月累,而马克思只有一个人,所以从人均做功来说,马克思略胜一筹。

我从五月份开始天天到这个图书馆报到,而且一般固定在这几个座位,阳光充足,宽敞安静的角落是首选。如果我固定一个座位,也用脚蹭地面,到明年把所有的考试考完,是不是也会留下两道印子?

只是现在图书馆条件改善,铺着地毯,最多也只能将地毯磨出两个洞,非但不可能招徕后世的敬仰,反而只可能让图书馆管理员心疼一番。再说还会磨损我的鞋子。

在图书馆看书好像向日葵一样,跟着阳光走,图书馆即使盛夏的时候也是冷得寒气逼人,只有坐在阳光下才能让我感到百骸舒畅,血流自如。

看书的时候心情特别焦灼,不知道怎么办,不想看书不想做题,还老觉得肚子饿,真是没有出息到了极点,连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了,唉。我是这样亡命地想达到这个目的,但是身体和大脑的不配合令我沮丧,易怒,在这样下去我就要变成精神分裂了.

从五月份开始正式看书到现在,整整三个月了,结结巴巴地刚把第一遍看完。想到后面还有那么多书要重新看,那么多题要一道道做,真是不寒而栗。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是不是真地向人们说的那样是可以无限发掘的,就算是真的,这个发掘的过程的确是非常痛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