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音笔墨

一股宁静的力量,覆盖着纷扰与杂沓.框里的景致.微渺着心中的浩瀚.浩瀚着心中的微渺...
正文

爱情&热情(读后感)

(2007-01-04 20:24:16) 下一个

早上读报的时候.看到了吳若权(他跟淡如都是我很喜欢的两性专家&作家)写的一篇文章.深刻的分析了情侣之间的相处关系.颇有感慨.写一点心得.

对照我跟他的互动方式.检讨一下:一直烦恼于他对我的态度,他似乎对我没什么热情.当然也不完全怪他.因为相隔两地的关系.这也是不可排除的外在因素.

他给我的感觉总是一副我可有可无的样子.有时候会让我觉得是不是我在一头热?甚至.有次用了最笨的方法试探他:我要离开你.以后不要来打扰我了.然后几天不给他mail.(我平时有每天写信给他的习惯.报备一天中的琐碎事情,也当作是想他的时候一种聊天方式)然而他又很紧张的打电话跟我解释.曾经他跟我提起过前一段恋情.他承认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办法彻底从她的阴影里走出来.言外之意.是希望我能给他再多一点时间.等他调整好心态以后.再来完完全全接受我.外者看来.在这份感情里我是占被动地位的.因为他投入感情的程度不及我深.所以欠缺那么一点点热情.让我没办法感觉到心心相印.

"活在这个世上.除了维持稳定的感情.同时还必须要燃起不断的热情,否则就辜负了生命.相对的.若是为了维持稳定的感情.而耗尽原本就有的热情.肯定是爱错了对象.或用错了方法,因为.适合自己的对象.应该是不断的擦撞火花.而不是为了维系感情而耗尽热情."

一直不去想他到底有没有真正爱过我?我把他归位于"慢热型".总觉得我真心的对待他.总有一天他会被感动.我是一个浪漫的女生.所以我的爱情态度是多彩的.他是一个务实的男生.在他眼里的爱情是现实的.这是我们 之间存在的观念差异.理念的不同.需要很长时间的了解和磨合.我想努力找到那个可以互补的位置.那一天.也将会是我们之间达到圆满的最好相处模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