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音笔墨

一股宁静的力量,覆盖着纷扰与杂沓.框里的景致.微渺着心中的浩瀚.浩瀚着心中的微渺...
正文

^^.请不要做爱情里的钉子户

(2007-05-15 21:48:55) 下一个

五月是个伤心的季节.身边的两个姐妹淘相继失恋.当她们半夜开着车从台南北上.叫我陪着去看海喝酒的时候.我的心在隐隐作痛.凝望着这两个微醺的女人.向我哭诉着爱情里的种种辛苦和不甘.感慨万千.

她们的故事各不相同.佩雯跟男友爱情长跑5年.从大学同居到尾随他去台南打拼.走过一段风风雨雨的日子.也曾一起渡过同吃一个便当的窘境.好不容易收入稳定下来.子贤却爱上了风情万种而又多金的女上司. 佩雯不愿意轻易放弃.委曲求全.藕断丝连地在这段感情里挣扎了半年.当眼看着深爱的男人牵着别人的手走进结婚礼堂的时候.她的心彻底粉碎.处在情绪崩溃的边缘.甚至还傻傻的想.她愿意做他的情人.

美惠的遭遇刚好相反.她做了他3年的地下情人.当东窗事发.被他的元配发现.双方大打出手.闹上警局.还上了社会新闻的时候.这个素日在同事眼中乖巧懂事的邻家女孩.一夜之间.好印象跟着全泡汤.面对着家人的冷言冷语.同事的酸牙讽刺.真想找个地洞躲起来.她辞掉了工作.也丢失了从别人那里瓜分来的爱情.没有得到半毛钱的经济补偿.还差点被告上法院.而那个他.手机换了号码.处于失联状态.到现在.美惠都仍不死心.同样的.她们都成了爱情里的”钉子户”.

土地建物产权纠纷而形成的"钉子户".通常比较有机会站在谈判的优势.开好条件待价而沽.感情事件中的"钉子户".对方已移情别恋.或条件不允许继续相恋.已经让她们处于被动劣势.坚持抗战.并不会得到期待的结果.到头来.情逝心伤.

自己过去曾有过一段做"钉子户"的经历.一直心存侥幸希望他重新爱上我.在经过无数次的等待和努力过后.他送了我一句话:"人之所以无法忘记过去.是因为没有找到更好的."现在仔细品味.道理深刻.我们的相处关系从恋人淡化成为朋友.这种相处模式也是难能可贵.需要有足够的宽容和理解才可以做到的.我发现.自己enjoy现在这样子的状态.没有分开.双方都比以前快乐多了.他不选择我.并不是我不够优秀.是我们彼此不适合而已.

女人若嫁没钱又花心的老公.是最可怜的一种悲惨.她在付出的同时.还要这样的问自己:这男人究竟哪一点值得我这么受伤.就像拥有一栋破旧的老房子.居然还是盖在地震区的灰色地带上.赖着不走.只不过是情绪上的依恋作祟.守着它又十分危险.无法预测什么时候会倒塌.冒着压垮自己的风险住下去.离开时也无处求偿.

不管谁劈腿或者被谁劈腿.结局走向已经对她们求存不利.处于夹攻的地势.周围的环境逼着你搬迁和放弃.那么.请你明智一点.抱着成全自己也成全对方的心理.甘心情愿搬走.不要硬拗在那里.浪费感情也浪费时间.

姐妹们.当一份感情大势已去的时候.不要再纠缠或怀恨.吵吵闹闹只会让事情更糟糕.应该理智的拔除掉心理的钉子.换一个新的"心”环境.迎接下一份更适合你的爱情.

此文送给我现实生活中的姐妹淘.也与这里的姐妹们共享.希望能带给你们有所启发.当然啰.我更希望你们每个人的感情都健康顺遂.快乐圆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做爱情里的钉子户很好呀。
就是要坚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