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音笔墨

一股宁静的力量,覆盖着纷扰与杂沓.框里的景致.微渺着心中的浩瀚.浩瀚着心中的微渺...
正文

明美的故事6(最后一次的坦白)

(2007-06-03 22:23:48) 下一个

<>



当最爱的父亲过世.跪在灵柩前守夜的时候.众亲友询问我:为什么唯一的女婿没来送他最后一程?"他在忙.有事不能来."我冷冷的回答.你知道此刻我的内心是何等的难堪和酸楚吗?那七天七夜.我长跪不起.不吃不喝不眠.跪到膝盖淤青.只是为了弥补忠孝两难全的遗憾.为了弥补心中对爸爸的亏欠.

当伤寒抱病.独自坐着出租车去医院的时候.司机问我:为什么你没有家人陪伴?他用那双陌生的手.扶我进医院的大门的时候.泪水比脸色还苍白无力.你知道我的内心是何等的自怜和怨叹?

当万家团圆.他带着小孩子回乡吃着香喷喷的年夜饭.一起压岁守岁的时候.我一个人坐在家里.热着冰箱的饭菜.强装笑脸给妈妈和亲友贺新年送祝福的时候.贴着听筒的脸那种虚伪的表情.对自己是何等的残酷与伤害?

当夜枕孤独.只身难寐的时候.听到楼上床角的猛烈晃动.他正抱着别的女人温存的时候.此时青春在性面前是如此的不堪一击.无可比拟.我的内心是何等的刺痛和讽刺?

伤感的集合.是现实中一点一滴累计的痛.那种无法言喻.又无法与人分享的痛.隐隐深刻.你有过如此黑暗的记忆深处吗?面对这样的生活.你能忍受吗?一年又一年.而我.过去我能.曾如此的坚强.20岁的我.传统而又天真的认为: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不论他怎么对待我.自己当初的选择.必须要用勇气来承担.就算是作为当初对他离婚的内疚和救赎.一种补偿式的宽容和忍耐.100%的责任感可以美化罪恶.这是我当时的心态.

现在已经走到了无法忍耐的底线.心里对他唯一存在的一丝希望是能有个孩子.至少可以成为我继续坚强的理由和心灵的慰籍.而今.希望破灭.换作是你.你还有什么动力和安慰自己的借口面对生活?激情萎缩背后.只剩一种累到体力透支的虚脱感.

一字一句的感性吐露.是情绪的提纯和蒸馏.不用质疑.我的精神状况没有问题.用生活的笔调写人生.并没有浮夸造作.扭曲贬低.网络是虚拟的.故事却真实存在.我是主角.才可以"入戏"得这么淋漓尽致.

感谢朋友们陪我走了这一段.离婚是必然的趋势.我想我的人生.应该再多一次选择的机会.逃离这场感情的灾难.至少让我用剩下的最后那一点点勇气.更坦诚的面对人生.

炉香氤氲.烟线袅绕.双手合十.慈悲蔓延.祝福每一位给我祝福的人.请大家不要咒骂他.他给过我快乐.是我曾经最深爱的人.情逝恩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