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一种感情叫兄弟》

(2007-05-26 08:12:31) 下一个


我一定要写点什么替这个东西广告一下。

我喜欢看小说。但我口味很挑,现在我喜欢的文好象越来越少了,可能就象当年没什么电视节目看的时候觉得春晚简直是丰富多采啊,可现在即使能拿到DVD都懒得看。

看这个文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作者的笔名‘十八子墨’。据说‘子墨’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作家‘晴川’的令一个笔名。我当时有点怀疑是同一个人,而且这个书名很中性,应该不会是JJWW的台式言情,所以看了。

起先觉得小说定位比较新颖,好些地方可笑S了,可是琐碎小事太多,但是后来,看到读者留言等等,好象这个故事是真的;作者也说:很多事情都很小,可是回忆起青春年少,那些丁点的片段都舍不得放下,不光是关于她一个人的故事,还有她那些朋友的故事,都是当年青春的一部分。那就是说,《有一种感情叫兄弟》是一部回忆录了。不再把它当小说看,感觉有点不一样。看到个别地方,感觉眼泪汪汪的……

'''''''''''''''''''''''''''''''''''''''''''''''''''

女主十八,是个很特别的人,个子偏高,170,相貌不很好,没胸没臀,又不打扮,总让人当男生。也算是出于这个原因,外加一些意外,十八跟学校一群校园天龙类男生居然成了好朋友──简直就是互相当兄弟。

十八很穷,很自卑,但是很独立、不肯接收嗟来之食,自己拼命兼职做家教、帮老师校稿、甚至替人写一毛钱一张的信封补贴,就是不肯接收朋友的救济。碰见点了她脾气炮药的事情,她真的可以摔酒瓶上去跟人打架。

而十八爽直的性格,在这群校园天龙死党帅哥群里,却颇受欢迎,甚至吸引了肖扬的追求。可是十八心里有别人。她只能装傻。或者说她也伤的肖扬很深。可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她没有办法。

这个圈子里一个学计算机的超级花心帅哥,小淫,交女友的最长记录不超过3个月。本来他一直很不看好十八,是看着肖扬喜欢十八喜欢的那么辛苦,所以一直在旁边鼓动、撮合他俩。按他的话就是:十八,就你那样儿,真以为放弃这棵树、转身还有一片森林?!

但是小淫就在跟十八相处的过程中一点一点喜欢上了她。后来在十八很坚定的拒绝肖扬后,小淫终于忍不住小心翼翼的追求她。

开始十八很没反应,傻乎乎跟不知道似的。过了很久,元风看不下去了,开导了她几句。十八终于明白,其实自己也跟小淫很久以来的吵架当中,也一点一点喜欢上了他──知道他不好、花心,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可还是喜欢上了他。

十八的世界一下子颠覆了。原来她不是不知道,而是潜意识里说服自己不去注意,因为十八认为自己跟小淫那样的人不会有结果,而且十八有强烈的感情洁癖。当终於小淫表白后抱住她,她想起他过去和这个那个女生的约会过夜,她都会吐,致使当这个原因被小淫知道后,小淫都不敢有任何‘不当’的举动。

十八的拒绝,让小淫大变。从来不管不顾的人,为了十八痛苦非常。这群校园天龙类的死党,出于‘兄弟’情义,不断撮合十八。中间的分分合合、磨合无数。终于十八勉强接收小淫、可以尝试一下交往,不再当兄弟。

但是小淫变了。从前小淫虽然花心,其实是没碰见喜欢的人。这次小淫真栽进去了。可以说,因为小淫的痴心、十八的自卑和情感洁癖,两个人相互喜欢、但有在互相折磨。小淫可以因为十八一句话喝的大醉,甚至流泪 (真是恋爱的人都会变傻啊,这两个人在一起,真是一对活宝啊~),也可以为了喜欢的人,天天买早饭、给十八做饭、补习什么的。


说实话,我觉得十八脾气真的很不好。连她的这群死党朋友都这样说。但她很够义气。有时我觉得小淫啊、易名啊、肖扬啊、凹凸啊,还有现在的左手,怎么都慢慢对她这么痴迷。这个女的真的不男不女啊,保守到要死,连接吻小淫都不敢,脾气那么坏……

不敢肯定啊,也许这个真的是小说?就好象十八暗恋了六七年的人叫小意、后面这个终于接收的初恋男友叫小淫,合在一起就是意淫……

可是好象有人说这个故事,大致是真的……





我已经中毒了,苦苦等待十八子墨的更新。如果真的是真人真事,那太让人扼腕了,因为……据说《等不到花开》交待了几个人的了结。小淫毕业后离开北京去了深圳,2年后两人重逢,互相还是割舍不下,小淫于是打算合同一结束就回北京,和十八再续前缘。

但是,小淫车祸死了。

好象《等不到花开》让许多MM哭了。我想我看完《兄弟》就不要去看花开了,否则是自虐啊……

如同好多人,我也觉得小淫真的是可怜死了,喜欢十八,追求、忍耐的那么辛苦,而且还好是因为有这么多好哥们帮衬,否则怎么能有让十八终于承认喜欢小淫?喜欢了那么久,终于决定两个人要永远在一起了,结果死了!

还好,看读者留言说,去了十八子墨的博客,看来十八现在过的还很幸福。总算十八还好……


嗯。特别喜欢里面那个小麦那个天才儿童、跳级进了大学的那个。要是有那么个弟弟就好玩S了。刚开始小麦不起眼,后来真是好玩啊,跟阿瑟真是一对活宝……

还有那个片刻,凹凸怎么张口结舌的喜欢上十八的,也算跟小麦有关。那个让我暴笑啊……不过那次小麦差点被小淫揍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