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张的《黄金甲》?《黄胸假》?

(2006-12-28 02:33:14) 下一个
还没看到这个片子。但是网上关于《黄金甲》的调侃已经不断。特别是关于‘挤胸’,特别是一个搞笑的,说‘张校长’是开‘挤胸学院’的,《黄》里的女人们全都必须袒胸,用紧紧的衣服勒出豪乳出来;勒不出豪乳的,就只能一辈子当宫女──没有前途哇,为伊扼腕慨叹一下下……

鉴于老张拍过的《英雄》(那个我可是苦苦等了一年吧,才等到了DVD)、《十面埋伏》带来的失望,对《黄》,我也不抱希望了,没的看就没的看罢,米啥可惜的。

老张说:露乳是唐朝的风俗,明清之前,对女性、对性,是没有那么多禁梏的。这个不错,唐朝女子还可以休老公,还有比较隐秘的女子妓院,也就是给女子提供‘鸭子’、或者和情人幽会的地方。

可是,然而,唐朝女子虽然穿着再暴露,无非是领口低到能露乳沟。

或者我错了,唐朝女子的确会挤胸,不过咱们中国人不知道尊重祖宗文明遗产,人家法国十七世纪的鲸骨束胸(能造成和《黄》里一模一样的挤胸效果),人家都有记载、还有实物流传下来,咋咱们中国一个泱泱大国,就没留下什么痕迹?不过是流传下来几张贵妇图,衣服都是松松的、胸脯露了一些,而不是一团白肉堆在哪儿要掉出来一样。

愚以为(哈哈,装一次老夫子啊)……愚以为,老张根本又是在打卖肉这张票!

本人最讨厌老张的地方,就是他喜欢打卖肉这张票。卖又卖不好,还非要说自己那是‘艺术’。。。

1) 象他以前拍的那些《大红灯笼高高挂》等等,都有xing,裸戏,或者性暗示在里面。那个时候这种东西,即使是性暗示,都是很少见的,可以说是影视禁地。他说:那是人性、是艺术。可是他弄出来的《大红灯笼》,怎么我看了只觉得作呕?

2) 老张的《十面埋伏》,本来章子怡和刘德华的爱情蛮让人感动的,结果后来弄个刘德华苦等章子怡又发觉还要再等,一时占有欲、情欲攻心,上来就要强要章子怡,呼啦弄个裸背,再给安排若干强吻。你说吧,这种镜头,也就是反应个人物心理,点到为止本来最美,可是,老张同志认为:观众一定喜欢看情欲戏。结果这场镜头拉了N久,华仔对着章子怡啃了半天不能停、高难度撕衣动作,恐怕也是拍了好几遍。完全破坏了美感,看得我一脑门黑线,我前头俩白人仔看得面面相觑 (是真的面面相觑──彼此匪夷所思地对望了一眼,然后接着看电影)。再后来章MM和金城武一段激情,最后躺在草地里……我晕倒啊,只能说老张同志结合了大陆80年代电影手法和现代情欲戏……意境不够、手法粗劣。几出情欲戏,电影院里闷笑一片。丢人……

3) 老张说:看电影,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胸脯上干啥。哈哈,我觉得吧,这老张同志自己把注意力放在女人胸上,以为大家都有这低级趣味,这样一定能吸引看客,但遇到媒体的追问,他又不能承认,于是又说:请大家不要注意那些胸脯。-_- 你不想让人注意,那为什么要花那么大力气把女人的胸弄成那样?

总之吧,我觉得老张同志根本不懂男女感情到底是怎么回事。83版的《红楼》什么的,没情欲戏,但是让人感觉感情是真的,是美的。韩国那个《屋搭房小猫》,只有一场男主女主一夜乱情戏、只是接了一个吻的镜头而已,剩下的点到为止,可是全剧真的很让人入戏。

老张同志的感情戏,充其量,不过相当于什么‘用身体写作’的港台三流言情小说,性欲戏是场场让人作呕

据说老张拍《英雄》,电影首映,一名北京女记者看睡着了。老张得知后勃然大怒,说女记者应该尊重电影制造者的心血。

我狂晕-_-。拿了几个奖,就觉着自己是土皇帝了,大家都得拿他当神供着?现在世道不一样喽,老张同志,现在大家敢说真话了,不会因为你资格老、得了个奖就一味捧着您……

我不歧视农民。我也没地域歧视。可是我看到有个人称呼老张同志为‘不过陕西农民的水平’的时候,我还是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圆缘不断 回复 悄悄话 老谋子的戏没品味... 现在的古装戏有很多缺点:
1. 服装太花, 不实在, 80年代的少林寺比较真实.
2. 情节太现代化, 没意思
3. 为什么非用飞来飞去和数字画像? 又假又难看.
xiaoyetiantian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