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升级了

(2024-02-07 06:47:58) 下一个

今天养老院办春节庆祝活动。每个老人都表演节目。很多家属都来捧场。我表哥,我姑姑的孩子,在知道我们禁止一切探视的情况下,仍然试图探视。被养老院告知不可以之后,他没有打道回府,而是混入来参加庆祝的家属群,偷偷进入养老院,和我爸单独在他房间说话。养老院因为事多人杂,竟然没有发现,还好被我妈看见。之后我爸又为了身份证骂我妈,还想从养老院院长那儿把身份证要回来。估计是要给我表哥。正巧我姐给我妈打电话,我妈就告诉她我表哥来了。我姐是个急性子,对我表哥藐视我们和养老院极为愤慨。就让养老院把他的手机没收掉。

其实没收手机的事情,我们已经讨论了两个月。去年底,养老院建议我们控制手机。理由是我姑姑成天给我爸负面信息,鼓动他离开养老院。比如,她说住在家里的能活10年,住养老院的只能活5年。后来我在国内的时候,又听见她跟我爸说,无论如何要在我上飞机之前离开养老院。上个月我到银行给他活期转定期的时候,问工作人员怎样才能防止金融诈骗。他说控制手机阿。我说不敢。他就呵呵,好像我是一草包。后来我爸连打7次110之后,警察就说怎么不控制他手机?我姐说不敢,他就想把他送到精神病院去。今天我姐和我爸吵架,在气头上,就把以前一直想做但是不敢做的事给做了!他手机被没收之后,就急了。大声喊叫了好几个小时,还破坏公物。护理员和其他老人们都非常害怕。不少老人向养老院投诉。他这次不光是骂我和我姐,还狠狠地骂了养老院院长,就因为她执行了我姐的指令。他还说了多次要杀我妈。养老院只得让我妈到另外一个楼层去住。养老院上午开庆祝活动,大家都很高兴,下午就又被他闹得鸡飞狗跳。

后来养老院问我们能不能跟他视频安抚一下。我姐在透析,所以我就上了。一大清早,跟他视频。他还是那句话,你给我解除和养老院的合同。我也还是那句话,你要想出去,得有可行的方案,否则不行。他说他有方案,但是不告诉我。我说我是监护人,我得承担你出去的责任。他就说有啥责任?大不了出去就是死。我说不行,不能让你死!

然后我说,我们没收你的手机,是根据警察的建议。谁让你打7个110诬蔑我?警察是好惹的?他就急了。说警察不懂法。这也是震住我了。我说警察是执法的,他们当然懂法!然后他说,这片的警察前一段杀过一个人。我又被震住了。不管真假,他要是再打110,说警察不懂法,还说警察杀人,那他百分百要进精神病院阿!我也就铁了心这手机是不能还给他了。

之后我六岁的女儿凑过来,想跟姥爷打招呼。他就跟小孩说,你以后可不能像你妈这样,你妈是坏人!旁边的护理员赶紧说,不能这么说阿!他不管,继续说我和我姐都是坏人。幸好我女儿中文极差,没听懂,自己刷牙去了。

然后,他突然想起养老院院长了。说院长是个好人。我得给人家道歉。我说好。然后他又强调我要向院长做深刻的检讨。我说那你是不是也应该道歉?他说他不道歉,他还是要离开养老院。最后,他说我罗嗦,就不理我了。

视频结束之后,养老院说他想吃兰州拉面和羊肉串。她们就专门到外面给他买。他吃上之后又高兴了。整整一个下午,把周围的人又都得罪了一遍,自己还跟没事人似的。再观察几天,看没收手机的影响到底是怎样。如果每天都这样闹,我们就要找另外的养老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