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捉迷藏及袋鼠

(2006-12-13 12:47:44) 下一个
早上我把儿子收拾干净,开始洗刷自己。儿子恋恋的在我身旁转悠,百无聊赖的样子,却又不肯自己去玩。忽地他很来劲的对我说,“妈妈,你来找我好吗?”。我倒腾着嘴里的牙膏泡沫,含糊的说,好呀。只听见他还在身边,并没走远,似乎在搬弄厕所的门。他又说了遍,“妈妈,你来找我好吗?”。我答应一声好呀,没回头,继续洗漱,一心等着他走开,然后好假装寻找——家里就那么点大,他能藏哪。儿子等了一下,见妈妈还是没动静,又说“妈妈!你快点来找我呀”我回过头来一看,敢情小家伙就“躲”在门后呢。家中厕所的门是向里开的,小家伙实际上就站在我面前,见我回头,就赶紧把身子尽量往里缩,一只小手反着拉着门使劲的往自己身上夹想要把自己完全关在门后的意思,而小脑袋则一个劲的往墙角里钻,象是最想把头藏起来,一边还竭力忍住嘴里的叽里咕噜声。我忍着笑意,一边假装张望,一边说:“诶呀,我的宝贝呢?躲哪去了?”还没等我继续发挥那,小家伙早已忍不住了,跳了出来,胜利的喊:“我在这那!”~~~~~~
      中午吃饭前给儿子量体温,39c!我紧张了,赶紧喂退烧药。儿子警惕心很高,见我拿着个粉红色的小瓶子就要逃,嘴里一边喊“我不要吃药药!我不要吃药药!”,一边用小手遮着嘴巴。我只好用强,还好是滴管式的给药,一二三就搞定了。小家伙未免觉得尊严受到侵犯,躺在地上哭着喊着,翻来滚去,鼻涕一把,泪一把。我开始利诱:吃糖吗——平时他总是要求好久才能要来一块糖,没想到这会子人小志气大——不吃!好家伙!那,妈妈给你讲个故事好不?——不好!!那妈妈是魔鬼不——见势不妙想用自我批评先赢得对方的好感——不是!!连这个当也不上。没辙了。。。。。。灵机一动,忽然想起上周有个晚上,深更半夜的,小家伙迷迷糊糊的往我和老公被子里钻,抱到他床上他一转眼又来,如此重复二、三次,害我们一晚没睡好。早上醒来问他为什么要钻我们的被子,他说,我想当袋鼠呀,钻到袋鼠妈妈的袋子里。想到这,我就用很诱人的语气问“那,宝贝——,你想不想当袋鼠呢?”果然凑效,小家伙停止了哭闹,睁大眼睛望我。我连忙说,宝贝,等等啊,妈妈去找袋子来。翻箱倒柜的找出当年背他的背袋,把所有的绳索放长,儿子也早已爬了起来,好奇的在一旁观望。我招呼着儿子,把他给“塞”进了背袋,居然还不算局促也!我把儿子半背半抱的搂在怀里,开始蹦,一边嘴里嚷着“喔,袋鼠妈妈带着袋鼠宝宝出来玩喽!”,一直蹦到镜子前。——小家伙立竿见影的阴转晴,快活的咯咯咯咯笑个不停,尤其见到镜子中滑稽的妈妈和自己,笑到居然半个身子往后仰。。。。。。

——所以,有时快乐,或者不快乐,往往在一念之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