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生病了

(2006-12-12 12:52:33) 下一个
儿子2岁半,送daycare了。三天两头的生病。本来还庆幸,总是周五晚或周六早开始,周日晚结束,得以不影响作息。这一次却不同了,连烧2天,周日晚丝毫不见好转迹象,如此一来,只能留在家中。这下可好,我的考试复习计划被生生打乱了。心下不免焦灼,对着儿子也没好声气。北方的冬天,天灰蒙蒙的,益发的让人情绪低沉。跟儿子两人,大眼瞪小眼的打发时间,连午饭都是草草了事,一心想把他早早送上床,我好开始看我的书。无奈~~~,我躺在儿子身边,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美国儿子中国娘》看到心烦意乱、耐性耗尽,儿子兀自在床上蹦蹦跳跳、翻过来滚过去,嘴里没完没了的叽里咕噜个没完,那里有一点生病的样子?我无名火腾腾腾的往上窜,终于按捺不住,一声不吭的起了身来。鬼精灵的儿子知道妈妈生气了,也一骨碌爬起来,尾随着我来到起居室。我虎着脸,打开书,三心二意的开看,眼角的余光瞥见儿子无所适从的站在屋中央。就这样僵持了几分钟吧,儿子忍不住了,怯怯的凑过来,仔细观察我的表情,一边小小声的叫着“妈妈”,一边蹭着要爬到我身上来。我恼怒未消,不予理睬。小孩子有一样大人逐渐忘却、丢失的缺点:锲而不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他见我无反应,心里惊慌,拿不定主意妈妈到底怎么了,就执着的叫妈妈,一声还比一声高,非要坐到我的腿上来。我偷眼看他,小脸蛋烧的红扑扑的,向来粉嫩粉嫩的嘴唇变的干枯暗紫,鼻子下面是干了的鼻涕印迹,大大的黑白分明的眼睛开始泪汪汪的了。我的心忽然的咯噔一下,念头一瞬之间转了个180度。我在做什么?这个小人儿是我最亲爱的宝贝啊!他还不到3岁!他现在在发烧、生病那!我是他的妈妈啊!可我在做什么呢?什么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什么才是我真正看重的?我想,如果以后我有一份非常体面、理想的工作,物质生活得到极大满足,而儿子与我心隔千里,甚至不能很好的胜任社会生活,在工作,生活上游刃有余,那么,我会快乐吗?如果,反过来,我的生活过的一般,可我们母子亲爱、他能够成长为一个身心健康、有足够能力在社会中生存并快乐的人,那么,我会满足吗?想到这,我顿时心平气和,伸手将儿子抱到腿上,亲亲他,儿子马上安静了下来。我对儿子说,宝贝,你就这么坐在妈妈怀里,让妈妈看一会书吗?他点点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