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战地日记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正文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 连载之十九 )

(2007-02-02 21:14:29) 下一个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 连载之十九 )

2006 年一月十九日

到达

1 月 14 日 , 星期六 . 我们的包机大约在午夜从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 Lackland 空军基地的凯利机场起飞 . 飞机上大约 有 160 人 , 大部分是来自 Wilford Hall 医学中心的医务人员。有一大群人给我们送行。他们都是身穿军服的现役军人。我注意到其中有医学中心的总负责人 ( 将军级 ), 分队长 , 人事处长 , 航医分队长 S. 中校即我的顶头上司也到场送行。前来送行的家人在下午早些时候就让回去了 , 以避免难解难分的尴尬场面出现。飞机发动了以后,送行的人在飞机左侧一字排开 , 他们缓慢举起右手 , 做出致敬的姿势 . 他们注视着飞机起飞的过程 , 一直保持敬礼姿势 , 直到我们的飞机起飞为止。我从窗口望着他们。这个时刻看起来很庄严,我感到每个人都肩负重望。我坐在 药剂师 B. 旁边,我们认识很久了。飞机离开圣安东尼奥后 , 向东北方向飞去 , 中途在位于维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海军基地稍作停留,在那里一些海军士兵上了飞机。然后一直飞过大西洋 . 我们在 爱尔兰的 Shannon 国际机场停了几个小时。大家纷纷涌向机场的一间酒吧 , 排起了长队 , 为能在进入战区之前喝最后一次啤酒。从 爱尔兰起飞后 , 飞机接着飞往德国的法兰克福补充燃料 . 之后飞机不停地飞行 , 一直到卡塔尔的 Al Udeid 空军基地 . 我听说因为科威特有一个 酋长 死了,在举行国葬 , 所以那里的机场关闭了 , 进出伊拉克的飞机都必须绕道卡塔尔。 Al Udeid 基地是进出伊拉克人员的中转站 , 这几天这里显得特别繁忙 , 拥挤 . 。为了等下一班进伊拉克的飞机 , 我们在 Al Udeid 基地呆了两个晚上 ,

昨天晚上大约 19:00, 我们乘坐的 C-130 飞机离开 卡塔尔的 Al Udeid 空军基地。飞机在漆黑的夜晚起飞 , 我们戴着头盔 , 身穿防弹衣上了飞机 , 这是一种 " 强制性保护 "(Forced Protection) 措施。在那个时刻,我感觉到我们真的要进入了战区了。向北飞了大约两小时后 , 飞机在伊拉克的 Balad 空军基地降落了。位于飞机尾部的门向下打开 , 一阵寒风吹进机舱 , 我感到一阵寒颤。外面正在下小雨,与 Al Udeid 空军基地干燥而温暖的天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机场很黑 , 出奇的安静。只有一行行蓝色的灯在跑道两边发亮 , 象是一闪一闪的鬼火。

我们终于抵达了 巴拉德 (Balad) 空军基地,空军是这么叫的。陆军称其为后勤供应大 蟒蛇 营地 (Logistic Support Area Anaconda Camp) 。我不知道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此基地在巴格达西北方 42 英里。面积大约 15 平方英里。这是萨达姆 . 侯赛因时期伊拉克空军学院所在地和主要的空军基地之一。在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这个基地曾被美国空军飞机多次轰炸。

在午夜时分 , 我们乘 巴士到一个陆军临时营地过夜。在柏油路的一边 , 一排排 临时的木板屋一字儿排开 . 木板屋是用单层夹板建在水泥地基上的 . 路灯的灯 光从 夹板 之间的裂缝照进来。空调开足马力在给房间取暖。里面让人觉得暖和而干燥。每个房间放了十张双层床 , 每张床上的垫子又脏又破 . 露出黑色的海绵 , 汗渍 , 尿迹清晰可见 .

即使这些床垫是新的 , 也是属于那种在美国很多城市破旧 , 衰败的市中心的家具店里可以买到的最便宜的 , 劣质的那种 . 每个人发了一条多次用回收羊毛制的毛毯 , 就当它是干净的吧 . 我好不容易让自己睡了几个小时 , 至于身下的床单和床垫干净与否 , 就管不了那么多了 . 大家都醒得很早 .B 和我找了一个地方匆匆抹一把脸 , 吃了一包军粮 ( 加水速食 ). 然后乘巴士到 H4 住宅区 , 住宅区布局还不错 , 都是一些移动房 .

我今天早上搬到我的房间。我的房间号码是 A27 。我很高兴有一个 在未来的 120 天里可以称为 " 家 " 的地方。我的房间在一栋有三个房间的移动房头上的一间 , 面积大约 12 x 14 英尺。里面有一张床,床垫,床头桌 , 一台窗式空调,一个有 6 英尺高的上了锁的柜子 ,, 加上一个日光灯。床垫也很旧 ,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上面睡过。床垫中间 凹陷下去了 , 象一个独木舟一样。房间里没有桌子。这些不在家具清单上。我得尽快弄些必需的家具来 , 这得动一番脑筋 . 希望能快一点。对我的房间我不能发太多牢骚,因为我的 军衔是 O4 级(少校 ) ,我刚够可以有自己的房间。 O3 以下的官员必须与别人共一间房。

这里到处都是灰尘 , 象一层薄膜覆盖在所有的东西上,灯泡,窗台,灭火器,门把手,柜子里外。浴室在一间移动房里,人们戏称为 " 卡迪拉克 " 。 24 小时有冷热水供应。唯一不方便的是距离在 150 码之外,尤其是在晚上有内急时。移动房四面用沙袋围起来 , 沙袋堆得有半个房子那么高。外面还有水泥挡板抵挡来袭的榴弹片,以防万一。上次致死性的一次袭击是在上批空军海外轮值换防 (AEF) 的时候 , 大约是 2005 年 9 月。最近一次受伤发生在本月初 , 榴弹片击中了一位陆军战士的眼睛 , 导致他双目失明。上司要求我们要将钢盔和防弹衣放在手边 , 随时准备好。

将房间安顿下来后,我出去走动了一下 , 看看周围的环境。这个基地很大。感觉好像是一座繁忙的城市 , 公共汽车,汽车,卡车和自行车在街上川流不息。人们大部分穿着制服,急匆匆地走在人行道上往不同的地方赶。在街的两边有树,与卡塔尔形成鲜明的对比 . 卡塔尔只有一望无际的沙子 / 沙漠,毫无起伏 , 难得见到一棵树。这里的天气与圣安东尼奥相似 , 早上有点冷 , 中午被太阳一照 , 开始热起来了。

这次我要在伊拉克呆 120 天 . 时钟开始运转了 . 感到时间很长 , 过得很慢。

我明天就要开始上班了。那时,我就能告诉你们工作的情形。

且听下回分解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