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战地日记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正文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连载之二十一)

(2007-02-16 22:01:15) 下一个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连载之二十一)

 

美籍华裔Y君在中国大陆出生长大, 医学院毕业之后移民美国, 后继续行医, 并加入美国空军, 现任美国空军少校军医. 2006年一月十四日至五月十六日他被派往伊拉克巴拉德空军基地驻防, 作航空医生. 在这四个月中, 他把每天的见闻和感受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 通过电子邮件送给在美,中两国的家人及好友. 以下的章节是根据他的日记整理摘译出来的.

 如需转载, 请与译者联系. 作者保留版权.   ---译者注


病中吟

 200628

 多云, 低气压,尽管天气预报有雨,但没有下.

 不知什么时候起,基地ECP北门靠近空军医院的一个垃圾焚烧场一直在燃烧,长年不熄.在无风天晴的时候,气压高,黑色浓烟直上云霄,从远处看颇为壮观.天阴,气压低的时候,浓烟几乎水平地向四处扩散,穿透空军医院的帐篷,吸进人们的鼻子,喉咙,气管,支气管,肺泡,一直扩散到五脏六腑.加上飘浮在空气中的细沙和灰尘,巴拉德的空气侵入我的肌体,袭击我的免疫系统.我鼻子和喉咙发痒,一直到发生呼吸道感染.室内的空气更糟.每次我走进空军医院,诊所,CASF,礼拜堂,任何叫得出名字的建筑物,我的鼻子和喉咙就开始发痒,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阵干咳.我猜可能是取暖器的风扇将空气中的灰尘搅和起来了,好象整个巴拉德基地都裹上一层灰烟似的,令人无处躲藏.每个人都对垃圾堆燃烧产生的烟牢骚满腹,同时每个人又是罪魁祸首,大家在基地里每天都产生生活垃圾,其最终归宿则是这堆堆积如山的垃圾堆.

 今天我09:00后从CASF下班.我已经咳嗽了好几天.由于最近气压低,空气中的烟和沙尘的混和物使我的咳嗽加重了.每次深吸气,就有带着沙子的痰咳出来.我患了上呼吸道或全呼吸道感染.我下班后直接上床睡了,12:30 才起来,象往常一样在第二食堂吃了饭.吃完饭后我乘上位于宾夕法尼亚路上的A路巴士去商店(PX)买了一盒肥皂, 这是我来巴拉德后买的第三盒肥皂了, 第一盒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第二盒连同剃须刀一起在几天前丢了. 不知道这一盒要管多久,有可能又会放丢了.15:30我回宿舍继续上床睡觉,半睡半醒.

 我坐在床上摆弄短波收音机,大多数台的接收信号很差,只有两个英语台还勉强可以听清楚,都是美国的军事台.收到了一个西班牙语台,我可以听懂一点.其他的台都是阿拉伯语台,它们放的音乐不一样.我突然收到了一个普通话台,尽管信号很弱,但还是让我兴奋了一阵. 这个在讲家庭与人际关系. 就在我快要弄明白这个台来自何处时,信号断掉了.

 18:00起床,在食堂吃了饭. 今天星期三,有海鲜吃,有蟹腿,煮龙虾,炸虾.食物很新鲜,味道差强人意,看样子他们的厨艺还差得远呢.我问在食堂干活的来自第三国的服务人员是否也是与我们吃一样的东西,他说:"是的,但我们加了自己的调味品."他看样子是从印度来的,吃饭时一定加了很多咖哩粉.我挺喜欢吃印度餐.离开美国前一周,我与我太太一起去我们最喜欢的印度餐馆吃了一顿.以前我们来吃过好几次了.回圣安东尼奥后一定要再去好好撮一顿.现在我太太随时都可以与她的同事一起去那里吃午饭,真羡慕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