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战地日记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正文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连载之八)

(2006-12-30 19:07:11) 下一个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连载之八)

启茂
   

 美籍华裔Y君在中国大陆出生长大, 医学院毕业之后移民美国, 后继续行医, 并加入美国空军, 现任美国空军少校军医. 2006年一月十四日至五月十六日他被派往伊拉克巴拉德空军基地驻防, 作航空医生. 在这四个月中, 他把每天的见闻和感受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 通过电子邮件给在美,中两国的家人及好友. 以下的章节是根据他的日记整理摘译出来的, 共六篇. 剩下的章节以后还将陆续译出.如需转载, 请与译者联系. 作者保留版权.   ---译者注

狙击手J.H.

 2006年二月二日

 今天是土拨鼠节. 天气阴冷潮湿.

不知道在伊拉克的沙漠里有没有地鼠. 如果有, 它们也看不见自己的影子, 这就意味着六周内春天来不了.

 与此同时,德克萨斯的圣安东尼奥现在艳阳高照. 地鼠一定能见到它自己的影子. 六周内春天就要来到我的第二故乡了. ! 圣安东尼奥,我美丽的家乡! 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德克萨斯的圣安东尼奥更好的地方了. 在那里有我的家人, 我的社区, 我的职业, 我的生活. 我还无比想念那里的墨西哥风味的德州食物.

 两天前在巴拉得的空军战地医院,飞机运来了一位受伤的陆军士兵, 我被叫到现场. 他的头皮上从右顶骨一直到后枕骨上有一道十公分长的"脱手套"式头皮,以及左下颌上还有一道三公分长穿透性的伤口. 我们清创了伤口. 他脸上的伤口是用Chromic (一种用羊肠制成的缝合线)Ethlon (一种不能被身体吸收的尼龙线). 他可以被飞机送至位于卡塔尔的基地作两周的康复, 然后他有可以重上战场了. 我看着他, 他的头用纱布和绷带包着. 当他笑起来的时候, 他的右脸上的表情很自然, 但他那肿起来的左脸一动也不动. 从他的左唇到左耳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见一道缝合线.

 J.H. 是一名陆军狙击手. 两天前, 在离叙利亚边境不远的一个小镇上, J.H 和他的同伴正在追击一伙武装分子. 在战斗最激烈的一个节骨眼上,J.H.他们几乎被打败. 他想居高临下, 就爬到一栋未完工的建筑物的二楼上, 不小心脚小一滑, 从二十英尺高的二楼摔了下来, 浑身是血. 值得庆幸的是没有伤筋动骨, 也没有钝错内伤. 他甚至还没有昏过去, 也没有闭合性颅内伤. 他立即被送往附近的救护站.

 J.H. 二十四岁, 他天性乐观, 镇定, 说话很柔和, 易于相处. 他在伊拉克已经半年了,再过半年就可以回美国了. 他在美国的未婚妻怀了一对双胞胎. 他计划在这次驻防之后就回去举行正始的婚礼. 自从他受伤以后, 他同未婚妻以及自己的母亲多次通电话. 今晚他就要被送往卡塔尔,大约两个半小时的飞行路程. 那里气候温暖, 阳光普照. 卡塔尔是一个和平富足的产油国. J.H. 在那里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待康复之后又可以重返战场.

 "打仗的时候你害怕了吗?" 我问他, 因为我知道当一名狙击手是很危险的,而且身处战场的最前线,"我可干不了你的事儿, 同样的情况下我可能会害怕得要命."

 "我倒一点也没害怕, 这是我第二次到伊拉克了. 我又刚刚签了四年的兵役合约," 他回答说, 右脸露出一道愉快的笑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