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造化弄人:爸爸得了恶性淋巴癌

(2008-09-02 13:04:47) 下一个
造化弄人:爸爸得了恶性淋巴癌

这是怎样的一天啊!终于签到了一份工作合同,迈出了进入SAP行业的第一步。而在我随后电话母亲的时候,却得到爸爸得了恶性淋巴癌的消息。

这是不是命运在捉弄人啊!上周三晚间与皮尔商定今年将带着如望回国过圣诞节和新年,除了带给家人一份喜悦,这算是他为我准备的一份圣诞礼物,因为他知道我早就想回国了。周四电话到家里,却没有人接听,爸妈的手机也接不通,还以为网络电话出了问题。之后,周四下午接到皮尔的电话,有一个工作机会,周五去参加计划会议,下周开始上班。这期间,不时仍往家里挂一下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周一上班,闲遐期间再挂,通了,竟然是叔叔婶婶接的,然后给了爸爸接听,爸说他前阵子病了,高烧,医生说是重感冒,县医院治不了,去沈阳医院住了十来天,中午刚出院,他还一直告诉我现在已经没事了。妈妈当时不在家,下楼给爸爸买药去了。

感觉上有点不对头,挂断家里的电话后,忙电话到哥哥那里,他也说爸像是得了重感冒,受了什么病毒传染,一直发高烧,我竟然信以为真。

等了十个月,终于签到了合同,想把这个消息告诉妈妈,特别是昨天未能与她通上话。然而,等到的确是母亲告诉我爸爸真实的病情。六月份,爸爸大腿根处淋巴肿了起来,并没在意,随后不久,脖子上的淋巴也肿了,并且爸爸总感到乏力,体重也不断下降,于是,爸被送进了医院。上个星期他一直在肿瘤医院做药物化疗,化疗后的爸爸身体明显虚弱,身体之前有过的病情也都来找他的麻烦,而且便秘情况非常严重,经常是累得满头是汗也便不下来,便秘使他一点食欲都没有,不愿进食就很难补充营养,妈妈有些犯愁。好算就在我打电话前,爸终于便了一些。

听妈妈在电话里讲述,我无法想像他昨天是如何在电话里与我说笑着讲话的。心情很沉重,虽然知道这些年来,癌症患者越来越多,但从没有想像未过六旬的父亲会患此病,他一向是比较开朗的。

与母亲的通话结束后,仍在办公室里,却已近下班时间,收拾物品离开,心里憋闷得很,坐进车里,电话给皮尔,虽然与母亲通话时,我的情绪还算控制,但一与皮尔述说起爸爸的病情,眼泪就控制不住了。爸爸去年还在这里帮我们把菜园打理得井井有条呢!

皮尔让我再电话给母亲询问一下病情,严重的话,我可以马上飞回去,不必在意工作上的事情,当然最好是要到诊治医生的电话,可以得到准确的回答。

晚上匆忙上网查了一下有关淋巴癌的有关信息,此病也未必不可治,只希望爸爸的病情并不是在晚期,希望他能乐观地看待癌症,打起精神,早日康复。连他自己都说,他本还想再干两年活,再闲下来享清福,而现今他还没有享这福呢!

与父母相隔十万八千里。吃晚饭后,我又特意弹了一会儿钢琴,总有那么一瞬间,周围如此熟悉的环境,一切都没有变,让我以为什么都没有发生,可是,那讨厌的现实虽然很远却很清晰地告诉我,事实就是事实,不管你接受与否,它都在那里,哪怕我把它藏起来,忽视起来,它都存在着。爸爸,妈妈,你们接受这个事实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ingrossouw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你喜欢我写的故事。听你把我过去的经历点出来,觉得人生真的像一场戏,当我在这边准备告诉妈妈我的好消息时,那边听到的是爸爸的病重,生活就这样给我开了个玩笑,让我措手不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早就喜欢你的文章了, 喜欢你写的你和皮尔的故事,你怀孕了,那时的狗袭击事件, 还有皮尔的一位阿姨得癌症谢世的故事。 看到你儿子出生为你高兴, 没想到现在这个消息,为你们祷告。。。紧紧拥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