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天采风(10)

(2019-10-29 10:47:00) 下一个

今年秋天特别短,往年到了南瓜节才会感觉突然冷了很多,小孩子们一般那天晚上都穿裙子出来讨糖的,今年可不得了了,零下,咋穿裙子呢?好在那天不下雪了。

这两天雪下得还挺大的,尤其温度低,雪站住了,慢慢就变厚了。不过今晚雪就该停了,气温也会回升一点。现在非常冷,白天只有十几度华氏,夜里只有5度、6度华氏。都是摄氏的零下。

幸亏那天买了件长羽绒大衣。

说到买衣服,我是不敢在网上买的,到店里试穿了才能买。现在都说网购多么方便,但穿的还是不试穿不行,鞋也是。也有人说网购衣服鞋子一样合适,那估计是标准人儿。

现在很多服装不在中国做了,别地方的质量真的差很多,我这衣服也是牌子衣服呢,试了几件都是两个袖子不一样肥,一直肥一只瘦,还有一件衣服有一只袖子拧着劲儿的:)三百来块钱的衣服,要在过去那是高级的,不用选就不会有问题的,现在,不行了。最后还是一个袖子稍微差一点点。对付吧,不然这几天就得穿毛裤。也是懒,前几年都穿毛裤的,但如果去逛街真的很受罪,屋里很热。

十来年前买过一件羽绒大衣是回国穿的,后来想穿一穿吧,不然可惜了。前两年冬天就穿的很多,还感觉不错,不用穿毛裤了。所以今年又买了一件。暖和为主吧,别的不管了。其它样式的包括加拿大鹅的厚的,都不行,要么袖子太瘦,要么太厚。面料也是越做越硬。

放弃让中国做服装实在是下策。其实无论哪儿做衣服都得从中国进布料什么的,赚不了太多钱,估计也是为了多赚钱,料也不行,做工也不行,这衣服不都是机制的吗?版就没有弄好吗?怎么所有袖子都是一样的一只肥一只瘦呢,而且同一侧的那只袖子?

唉,看到没有,倒霉的都是老百姓,前几年买件衣服超不过一百,超过一百的衣服能穿十几二十年。现在甭想了,花大钱买次品。

这干活儿的人现在也是越来越牛,那天家里自动喷水里面的开关不太好用了,有两三年了,冬天关了系统外边还一点点滴水,有人说是气温的关系,有人说是里面阀门该换了,刚更换了十年不到呢。它怎么会不好了?去年我就想一定得换了,今年找了个人,来给换了,卸下来一看还真是,里面那个半圆缺了一条小缝,都是硬水闹的。

厨房的水龙头不行了,也十几年了,换了个新的,楼上一个卫生间的水盆想换个新的,他一看时间有点晚了,其实才四点半。就说时间不够了,我说我跟你老板说的就是三个活儿,他给老板打电话,老板的意思当然让他干了,他说,眼看就要下雪了,老板还说让他干完回家,他说,那得算加班。

两人嘀咕了一阵子,他跟我说,可以给你换但得加一百块。跑我这儿要加班费了,那我肯定不能同意,于是改成了这周,结果下雪了,我一看早早改到下周吧,不跟他烦,到时候又那么多事儿,天好、心情好,给我装好了最好。

这人活着多不容易,很多钱是给别人赚的。啥事儿也不能都自己干得了呀。有些问题不是钱的问题,而是花钱也是那样,这就比较让人烦。

不着急了,慢慢来吧,活着天天都有事儿,一个事儿接着一个事儿,你刚想说,这下没啥事儿了,别想,一想事儿就来了。等你把这些事儿当成生活中必须面对的,把这些烂七八糟的问题当成正常的每天都得解决的,你就不觉得烦了。

我现在特别羡慕那些住在租住的公寓里的人,什么都不用管,只管住。但是,没有烦恼的事儿是没有的,我原来上班楼走过去一点点有一家豪华公寓,是出租的,据说顶层一万多一个月的租金,屋子不是很大,三居吧。但能看到远处的山,能看风景的也贵。

当时这价钱都上了当地新闻了,有个美国朋友问我,你知道那个公寓多贵吗?我说不知道,她就告诉我了,然后说:“租那间公寓的人,是中国人。”我以为是真的,就说:“真的吗?你怎么知道?”她说:“现在中国人有钱了呗,住就住好的,肯定是中国人。”我说:“你猜的?”她说:“是,你说呢?”我说:“不是,中国人喜欢买房住。”她好像相信了。

有时候我没事儿出去走路就会走到那边,有几次看见警察在那公寓门口,估计是楼上什么人报警了,邻里关系问题吧。公寓都不隔音,美国人好养狗,我看出出进进的人不少牵着狗的,是不是太闹了?

反正怎么着都是不容易。

下雪天屋里暖洋洋的,想想还是放点秋天的风景吧,感觉舒服很多。

哈哈,换一张。

祝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拍的图片真美,大雁飞的样子不好拍。您的相机很好。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那天还算幸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照片啊,能拍到飞的雁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次拍到了不少飞的雁,还挺高兴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没有,没有损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图片真是赏心悦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竟然漏掉了领导的文章啊?!看菲儿的留言,我还有什么大损失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这次拍到的大。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张两只鸟飞的照片,照的好清楚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老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的美,这张也好看,光用得好,不准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冷了,下雪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大雁拍得真好,我们这里还挺暖和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讽刺我:)赶紧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今天好忙,都来不及上网,幸好探头冒了个泡,领导好漂亮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太幸福了,还能穿短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一年去几次而已,天天拍才行,我懒得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看也看不清,你是千里眼:)换一张清楚的。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边那么冷了。气候忒无常了。我昨晚在院子里搂树叶, 穿一件衬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没坐上沙发。。。 晓青拍的越发好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看就不是什么好鸟说的不就是人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是看人是看鸟,那边湖里还有白鸟,大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是经不起近看的,所以没走过去不遗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