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跨国婚姻就像所有婚姻一样,可以是美丽的,幸福的,也可能会有不幸的

(2007-01-22 12:36:33) 下一个
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遣责跨国婚姻,尤其是那些中国女孩子嫁给老外的婚姻,没有人能保证你的婚姻是幸福美满的,在婚姻里,你幸福与否,要自己感受。想一想穿过那么远的时空,最终能使你与他/她结合在一起,是多大的缘份啊!
与皮尔相识两年半了,结婚至今也已一年,在我看来,我仍然很满意这个异国婚姻。我和皮尔纯粹是在一个南非的交友网站上认识的,那时,我已经来南非求学了近三年,所以认识皮尔时,已经对这个国家、对这里的人有了一定的了解。相识一年后,我们请假回国订了婚,半年后,我们在南非举行了婚礼,一切都很按步就般。最可贵的是,我觉得自己与皮尔和他的家人很释放,他们使我感觉自己活得很真实,就像他们一样。
婚后与婚前的生活没什么两样,皮尔是个很顾家的人,每天下班总是先回家,由于他的工作性质,在不忙的时候,往往是不等下班时间,他就已经到家里了。公公婆婆对我很慈爱,就像待他们自己的女儿一样,这确实是我在异国婚姻中的Bonus,虽然不生活在一个城市,但每天的关心电话不会少。而且想像一下,有几个中国婆婆会容忍儿媳早上睡到太阳晒到屁股,而公公婆婆做好早饭的?皮尔也是一个很好的老公,尽管我们有时难免也因生活中的小事而争吵,但是很快就会雨过天晴的,还记得皮尔的奶奶在结婚时送给我们的一句话:永远不要带着两人的矛盾去睡觉!这句话应该适合所有的婚姻,请珍重你们的现在婚姻,今天的矛盾今天解决,不要让它影响你们的婚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