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入荒原 ● 78 英里野路第三天

(2016-08-10 00:08:56) 下一个

许多人往往在开始时高估自己的实力,我个小也不是很有力那种,四十多斤的包越背越沉,现在才第二天我觉得有点吃不消了。

人身上有几个极限值,一个是短时间能背多重的极限值,另一个是长期背几天最多能背多重的极限值,再一个是长期背又要背得舒服的极限值。对远行背包客来说,最后一个最重要,否则会被那包折磨地步步艰辛度日如年,把一个个好好的自然美景变成一所所炼狱。

我觉得我的背包达不到最后一个要求,为了增加这趟远行的幸福感,一定得减重。虽然硬背,使出吃奶的“洪荒”之力我也能坚持背下去,但这样实无快乐可言,而我也还不是赎罪的苦行僧,再说现又带着孩子,一定得留点体力余量以防不测。

于是在吃完早饭打包时,思前想后,权衡利蔽,最后决定把二罐防熊喷济中的一罐,以及二十二颗子弹扔了,用新电池换下GPS 及头顶灯的旧电池,把这些旧电池挖个深坑埋了,这一下子减去了二,三斤的重量。

骆驼往往是被最后一根稻草压趴的,我在最后一根稻草压趴我之前把这根稻草扔了,虽然有点心痛,但不免为明智之举。

今天要穿越两个 Pass,一个 Dead Horse Pass 以及另一个 Red Knob Pass, 计划至少要走十三英里,是较有挑战性的一天。

 

今天要穿越 Dead Horse Pass 以及 Red Knob Pass

 

 

第三个五角星处是今晚的野营地

 

 

早晨的清爽空气

 

 

走了一段路后,从山坡上往下看

 

 

儿子的包不怎么合身,太大,基本上是吊在双肩,腰部不受力,这样的包背久了双肩会很痛。可不,只得拿两件换洗的背心包在背带处,以增加受力面积减少压力与疼痛。

Justin 的包十五磅左右重,内装两睡袋,自己的换洗衣服及一些食物。他身重四十多磅,按身体的比例,他背的包比我还重。真是只负重的骆驼。

Justin 背后的那石堆可不是一般玩儿用的,它是先前的背包背客或山区管理人员特意磊起来作路标用的,可不能小看它,它极有用,有时会救你命。在这样的野外,尤其是 Trail 的印迹时隐时显很不清晰难找的情况下,有三样东西是必需的,第一是山型详细的防水防撕地图 (Topograph Map),第二是 GPS,第三就是这石堆了。

这三种东西都有优缺点,但组合到一起用就完美了。地图可标出详细的山型走势与高低,Trail 的详细经过路线,以至于一些溪河湖泊都列得清清楚楚,但你不知现在你身在地图中的何处。而GPS可知道你现身在何处,但GPS里的地图很粗糙,而且往往不准,比如GPS中的 Trail 经常显示穿过湖中间。由于以上的缺陷,在一些没有 Trail 印迹的地方你还真不知道要怎么走,尤其在茂密树林中或广阔草原里,极易迷路,而这时这些个石堆就扮演了极重要的角色,它象大海中的锚,定你在一个正确的地点不至于越漂越远。

在一些不确定往何处去的地方,我与 Justin 都是眼观六路到处找这些石堆,一但找到了就奔它而去,那开心又放松的心情如同在黑暗的大海里看到了灯塔。

一路上我常常对于Justin 说:Rule #1 是不要迷路,迷路了一定是死路一条。Rule #2 是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要慌张。Rule #3 一定要回头看第一第二条。

许多人在野外出事都是因迷路而引起的,只要不迷路,总有走出去的一天,我叫 Justin 切记。  

 

老夫在这样的早晨,也来张吧

 

试试自拍

 

爬上了 Dead Horse Pass 的山脊

 

 

小心翼翼地往下走。这山坡都是松石松土,只要一不小心一脚踩不稳滑下去,那就有生命危险,不死也是半死不活。我一边在前面试路一边对 Justin 说:不急不急慢慢来,每一脚都要踩稳,踩稳了再换脚,绝对不要急。

如在这里出事,那真是喊天不应哭地不灵,我要化二天时间背儿子出去,谁知道在这两天时间里会发生什么,现想想都后怕。

难怪这个 Pass 叫 Dead Horse Pass,是死过什么东西的,至少是马。

 

 

下山后回头望刚经过的山岭

 

 

开满野花的山坡

 

 

走在这样的路上,好心旷神怡啊。刚才的险境也值得了。

 

 

还有溪水潺潺

 

 

Justin 在装水

 

 

山坡上小息的 Justin

 

 

站在今天翻越的第二个 Pass,Red Knob Pass 上往下看

 

 

这儿居然有羊

 

 

小心翼翼的 Justin

 

 

这是个在悬崖边上的湖,很象新加坡赌城的那个在屋顶的游泳池

 

 

天色已晚,找到了这个在路上方的幽静的小湖。这个湖知道的人应不多,我们也是偶然发现的,湖边青草地上没有人类脚踩的足迹。

 

 

我们就按营在此

 

 

看,这就是我们在水边的 Tent,建在云中?还是在水上?

如时光倒退几十年,手牵心爱的姑娘同看这一天云霞,这是多浪漫的时分多温馨的傍晚。也许十多年后,Justin 会带他心爱的姑娘重游,一代新人已在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这湖还真不在地势低处,它在一山坡顶上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小家伙好像长高了。现在有儿子陪着登山也很美好啊。我有个问题请教。有小湖的地方一定是地势最低的地方。所以水才会往那里聚集。现在是夏天。雨水比较多的季节。如果半夜下雨,水位就会上涨。把帐篷扎在那样的地方,会否有危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