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陈光成事件让我很难过

(2012-05-05 08:09:19) 下一个
这几天我一直都在反省:陈光成最近这通进进出出的事怎么让我那么难过呀?我得找找原因。
首先TG处理异见人士的手腕和技巧还是那么笨拙,这是意料之中的事;其次美国处理来领馆的避难一事还是那么照本宣科官僚主义,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这都不是我难过的原因。
真正让我难过的是陈光成出了大使馆后的表现和处境。
在得知陈光成决定走出使馆并留在国内的新闻时,抛开政治观点不说,我先是觉得意外,接着便是佩服。但“大义凛然”这四个赞叹字还没说出来的当口,陈光成突然改变主意不要在国内做斗士了,想要带家人去美国休养了。仔细想想这也不是我难过的原因:抛开名人斗士的“光环”,陈光成有普通人拿不定主意的情感也是正常的,不应责备。
问题在陈的友人们身上。比如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科恩(Jerome Cohen,中文名“孔杰荣”)说,陈留在中国是一个很棒的协议。这样可以检验中国政府……这需要有一个坚强的陈光诚……(靠,你们丫站着说话不腰疼,让一个瞎子还有他们全家坚强地当你们检验TG的试纸,其心可诛)。
还有就是陈的另一个所谓“朋友”,“经济学者”郭玉闪觉得陈改变初衷,想去美国一事玷污了陈光成被“民主斗士”的高大形象,赶紧“代表”陈抛出了一个所谓的“声明”,说陈并没改变留在中国的主意,只是到美国短暂休假;陈没有指责美国政府无情,而是充满感激……
陈的朋友们的这些话,让我这个过路打酱油的都感到皮肤被火烤的焦疼。看来“朋友”们是把陈往火上著,不逼出人命是不会罢休的(其实陈在新闻里,已经被死了几回了)。在陈光成在朝阳医院要去美国的哭诉中,我看到了被卷入旋涡中残疾人弱小的、无耐的挣扎。
有人说陈光成要吻希拉里,要带全家搭乘她的专机飞往美国是贪得无厌,像个被宠坏的孩子。这话虽然不无道理,但设想一下陈光成的处境,他这种要求完全是可以理解的。在自由派精英口中笔下的美国,是个充满个人自由,人人绝对平等,残疾人倍收尊敬的国度;总之大伙随便亲随便爱,总统的专机老百姓做为纳税人都随便坐,人人生活的都像《鹰冠庄园》全盛时期的主人。这些脱离人间的描述把他们自己都忽悠了,更何况视力残障的陈光成呢?他不知道,大伙屁颠屁颠的跑到美国,只怕绝大多数要当《鹰冠庄园》的服务生,而不是去当“爷”的。美国文化虽然照顾残疾人,但也没到把他们当“爷”的地步。
所以这样看起来,陈光成的要求并不过分。更何况,陈在与TG的争执中完全可以不那么叫真,走非对抗的路数。但是,他完全身不由己的被推上“斗士”的位置,无法挣脱了。可怜一个弱势的残疾人,被卷入集团对抗、国家对抗的激风暴雨中。所以,他认为,推着他走到今天的势力及国家有义务给他及家人以补偿。
可惜的是,很少有人认识到这一点。美国网民对他的评论,多是指责他的无赖和贪婪。
尽管我对陈光成的政治见解并不赞同,我还是认为把他推到政治斗争的最前线是一种可耻。我眼中的陈光成,不是什么斗士,而是不小心被卷入几组相互咬合的巨型齿轮间的昆虫。

题外话:忍不住最后还得提醒一下TG,虽然温总们政治打击薄西来时赢得了海内外普世派的一片欢呼声,算是投了“名状”,但人家这次还是把你们当做异类,就像当初赵四老爷不准阿Q革命一个道理。所以在江湖上混,骨头还是硬一些,别整日缩首哈腰地把别国的话太当回事。只要是自己认定正确的路线,又对自己的人民有好处,就昂首挺胸硬着头皮走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陈一开始是因为自学了法律知识为村里打赢了官司,成为名人上报纸都是被正面宣传的..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温真的比薄好吗?还是问问重庆的普通老百姓吧。你要这么想,没有问题。但千万别代表大家。。。。
圓夢園 回复 悄悄话 其實﹐陳光帐呛芸蓱z的。因病殘﹐給優待生二胎。但是第二胎後節育時﹐不是結扎﹐而是給閹割了。憤怒之下﹐就以計生為由﹐走上現在的路。悲也﹗
松果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怎样得出的结论“温总们政治打击薄西来时赢得了海内外普世派的一片欢呼声”?不知如何理解 “只要是自己认定正确的路线,又对自己的人民有好处,就昂首挺胸硬着头皮走下去”。

首先你得在法律容许的范围内行事啊!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瞎子一家老小都可以到美国享受“残疾民主斗士”的特殊荣誉,比你混得好。
想必你一家老小还要上班缴税吧?他可是白宫座上客,天天在电视节目上骂中国,都是可以换钱的哦!
合作进步 回复 悄悄话 不错,这才是替他人着想。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menshark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陈一直在农村生活,跟赤裸裸的粗暴,野蛮打交道,如今一旦被推倒了国际的层面,跟伪善,隐藏的凶险过招。不由自主。。
祝愿他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把自己当什么斗士。冷静的用常识来判断是非,坚持自己的想法,诉愿。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陈早年的经历和抗争应该是出于淳朴的良知,可自从西方掺和进来以后完全变味了了,他大概也身不由己了。人哪,还是别在政治漩涡里滚。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太天真了.陈光诚就是被 China Aid 和 孔杰荣培植多年的金牛产品.陈才被他们使用了几年就让他一家老小都来美国养着?他们才不肯呢, 他们要陈继续在中国创业绩,搞事儿! 谁知陈的老婆的小算盘拨得滴滴答答呢!

去维基百科查查Jereme Cohen, 老头几十年从事培植反正府的人权分子.八十岁了还不消停.

这金牛产品陈光城不肯继续呆在中国,非要到解放区"休息".孔老头作了暂时退让.但是他绝不会允许陈去任何其他学校(即使有学校愿意接受陈, 陈得程度这么差,很难找到合适的program, 这里不谈也罢).
Cohen把陈收在自己 NYU 的那个中心里. fellowship 给的签证时间一般很短,陈最可能得到的是一年时间,当然钞票也衡少 (当然签证有再延的可能,这个受老头的控制).陈带着一家老小跑到纽约,就完全在孔老头的严密控制和掌握之下. 孔老头在这一段时间将利用一切机会阻止陈学习和编织在美国独立生存发展所需要的技能和关系网,反之会作一切准备为了把陈在不久的将来送回中国继续"革命工作".

Anyway, 这次Cheng got what he wants(来美国), but what he wants is not necessarily good for him.

等着看吧.
深海潜水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陈本来就是一刁民。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感受让我感到好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