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公元2123年 (2)

(2023-09-04 13:24:31) 下一个

随着无声飞车飞近大陆,曲折的海岸线我看着熟悉。依稀是旧金山湾区。

金门大桥就在身下略过。上面搭满了脚手架。桥身上挂着“科学管理,安全施工”巨大的汉字标示。

朱三二一(以后简称朱三)是专门接待我的。她和我在长安岛并不是偶遇。

看到我瞠目结舌的样子,朱三对我说,是不是很吃惊?

我说,都过了一百年了,人类施工怎么还是靠脚手架?

朱三说:“原始的,往往是最好的。忘了告诉你,我是人类学教授。专门负责接待你的”。

她说着和我握过手,然后拿出了那个手机。

我们面前又出现了无屏三维影像。画面不是新闻,而是金门大桥的施工现场。

可以看出,脚手架和百年前的大不相同。是预装的模块结构。上面的机器人正在施工。

我看到机器人的架构和人类大致一样。只是没有头发之类的装饰。

朱三说:”这是通用机器人。人类的构造是最好的。虽然工业届开发了很多类型的自动机械,但只有人的构造,才适用于通用需求。“

说话间,飞车已经靠近奥克兰市中心一个巨型玻璃大厦。窗子是黑白种颜色。白色的窗玻璃组成了“孟海都公司”繁体汉字。

朱三说,我们到了。

飞车靠近一扇窗。那扇窗的玻璃仿佛没有一般,任飞车通过。

我们刚下车,一个年轻金发碧眼女秘书过来说,总裁要见前先生。

朱三说,他的详细体检还没做呢?

女秘书不由争辩的说:“总裁现在就要见他本人。”

不由我的意愿,我可以说是被一种力拽着尾随着女秘书,进入建筑深处。其间,我试着向其他方向走,或者脚下迈步或停止,但豪无用处。我实际是在漂浮。我只好放弃挣扎。

女秘书笑着说,推你的力,是反重力矩。这是今年才在应用的新科技。

我们进入一间巨大的办公室。旧金山湾区景色在无框窗外,尽收眼底。

我看着窗外,想着什么变了,什么没变。

过了很长时间,突然一声门响。一处景观玻璃中,突然走出一个金发碧眼的中年人。

他操着浓重的东北口音对我说:”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说着自顾坐到一个硕大的办公桌后。

我向他脸上看去,不由吃了一惊。

他是川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