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娜塔莎》拍的很美

(2012-01-23 12:30:09) 下一个


可能是我老了,批判意识淡化了。虽然看出了不少漏洞,虽然看出了编导煽请的圈套,但居然没止住眼泪。


总之这戏里对现代中国观众能煽情的该有的都有了:抗日、战友枪林弹雨中萌生的浪漫、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女兵爱上中国游击队员、红色元素,等等。


画面拍的太美了,音乐也很美。但爱的很苦,这其中的历史因素大家都猜的出来。我觉得最美的一段是中苏交恶时两个恋人隔河相望,互打棋语诉衷肠。。。


在国内我还喜欢《星光大道》节目。2011年11月的月赛冠军是并列的。一个是中国女歌手,夺奖歌曲是外国人的曲目;另一个冠军是一对外国人,女的来自加拿大,男的来自美国,得奖歌曲是《我爱你中国》。这对歌唱家很有意思。初赛时唱的是《白毛女》喜儿和杨白劳的对唱“人家的闺女有花戴”。看来红色经典已经走向世界了。(有人要哭了,呵呵)不过演杨白劳那个美国人是个大白胖子,怎么也跟苦大仇深的贫农联系不起来。


什么叫文化传承?文化发展中抹不去的东西就是传承。无论有些人恨也好,骂也好,红色经典已经奠定了自己不灭的地位了


中国人学外国,外国人学中国,这就是现代中国正在发生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前后左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Now和Roofcat?!的评论:
谢谢!
前后左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电视剧的时间跨度很长,应该是到九十年代结尾。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抗日期间哪来的中俄交恶?LZ真的分清“前后左右”了吗?不过谢谢介绍。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请看 苏联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吧。。。电影是经典,20集全俄国人演的电视剧也不错。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E5iU_jzW41c/
roofcat 回复 悄悄话 Yes, I like the actor--Zhu Ya Wen, he is very good look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