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商业时代-1(有点黄)

(2011-10-31 16:19:59) 下一个

人类有史以来的几大职业都曾在社会发展进程中独领风骚璀璨一时。具体说来,牧、农、军、工、商等等传统职业在社会中占主导地位时,都有相应的社会对应。牧业社会、农业社会、工业社会形态明显,没什么可争议的了。军事社会不太普遍持久,往往是昙花一现,比如成吉思汗的东征西讨,还有现代的各种军国主义。


有人说我提的牧、农、军、工、商这些传统职业不全面,至少应该加上个娼,用《四世同堂》里大齿包的话说就是“哪朝哪代都得有妓院不是”;所以未来是不是应该有个娼业社会?这个我有些含糊。社会发展学说的一大公理是社会发展不是由道德取向所左右,是个水到渠成的过程。就像商业,无论东西方,自古在道德标签上,商与娼处于一个水准。但不管历史上人们多么蔑视商人,我们现在不可避免的进入商业社会了。至于下一步我们是否进入娼业社会,我目前提不出反对证据,虽然我主观上一直谴责它。


我觉得工业社会的截止的标志是看得到的两大历史事件,就是前苏联的瓦解和中国的改革开放,自那以后传统的工厂车间及产业工人不再充斥社会了。而商业社会到来的标志性事件是85年洛杉矶奥运会。那次奥运会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商业化的奥运会。从此以后的各届奥运会,据说都是商业盈利的。奥运会自古以来是试图超越意识形态,只是展示人类身体原始技能的体育盛会,从85年起被大小商人们用铺天盖地的广告纸、购物卷打了包。再见了,纯体育!


随着工业社会的结束,世界的宇航工业进入低潮,低的就像412大革命失败时那样血雨腥风。美、俄两大宇航工业强国,再没有雄心勃勃的登月计划,更别提登火星走出太阳系了。


俄国也就罢了。自由民主总路线领导下的北极熊,恢复了酒鬼的本来面目。美国不应该呀?难道没能人了吗?那些犹太人呢?香港人呢?商人们呢?都钻华尔街玩钱搞诈骗商业模式去了吗?


我的心不甘!


我如果管这事,我一定不负商业时代的重托,走85年奥运会成功的道路。


想象一下,在佛罗里达航天发射中心,巨大的火箭竖立待发。但是,这次发射跟以往看着那么不同。不是因为高价卖了舱位,那有点小儿科了。


火箭头上,显现着Trojan  Durex (避孕套品牌)的标志图案及“安全可靠绝不乱射”的口号,火箭的中端,显现着可口可乐等高价糖水、啤酒、比基尼等的广告,火箭发射架也不能闲着,什么麦当劳肯德基也得着乎上,还有美国福斯特肉鸡的广告,广告词是什么来着,想起来了:“我们的鸡真的没注水”。请注意,这些广告都不是印的,是高亮度投影机打上去的,哪个商家的时间用完了就换新的。想印上去也行,这个厂家得包3次发射费用。 


这种发射是要全球转播的。电视转播权自然是拍卖。有人说这玩意没人看?笑话!当初谁把芙蓉姐姐给炒热的来着,就用那个团队了。我就不信,能炒热我们的大土妞,还炒不热他们的洋火箭。什么火箭架上露三点吧,哪个演员跟谁谁有事了吧,谁谁想不开要找高处跳吧,都拉到发射台来。


这还没完,到发射那天还有热闹看。穿着变图广告背心的安检好容易把那些往发射架上缴费刻名的游人和背着假炸药包制造事件的托轰下来。火箭终于喷着火焰升空了。火箭的尾烟也不能浪费,激光投影机给我在上面投射广告,除了杂七码八的广告外,萎哥的广告是必须的。广告词肯定是这句话:“一次两次不算射,三次四次把酒喝,五次六次靠委哥。”


对,就是这句了。

(转贴请注明作者前后左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