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午后的陌生电话

(2009-04-11 19:35:06) 下一个
这天中午吃过饭,正当我坐在办公室百无聊赖的时候,右眼跳了几下。我不由懊恼:都说是右眼跳灾,我怎么左眼从来不跳啊?伸手按住右眼皮,边抽动左眼神经,强行让左眼跳了几下。心下稍稍送了口气。

这时电话铃响了。我看了看CALLER ID,显示是对方号码屏蔽。

我接起电话,对方用英文问我能不能说中文。我说可以。于是对方的台湾国语传来:“强老板,我们注意你和你的家人几个星期了。”尽管我不姓强,我的公司名第一个字到是强。我想对方一定是知道我公司名才如此猜想的。

我有些好奇,我的家人与生意有什么关系?于是问:“有什么可以帮你?”

台湾国语说得很文质彬彬,就象台湾电视剧里秦汉演的奶油级标准国语:“最近在社会上遇到一点点麻烦,要安排两个弟兄到大陆跑跑路,请你不要嫌麻烦打一万美元到我给你的帐户。”

刚刚在网上读到最近有人在电话上敲诈,说得大概就是这套话。没想到这么快就轮到我了。

但是,我转念一想,对方如果真的就在附近,真的在注意我,跟踪我呢?

“强先生,强先生!”对方还在那边呼叫。

我不禁暗念三字经:XXX!我的一个大客户刚刚宣布倒闭。欠我的货款打了水飘。现在的经济这个样子,公司的业务掉了一大半。公司的积蓄已经快见底了。再过几个星期,公司差不多就剩我一个光杆司令了。一万块?我还想要一万块多发点遣散费呢?谁给我呀?

我强忍着把这些话咽回肚里,挂了电话。

电话又响了几次,我没接。

突然手机响起来了。看显示是生意场上的老朋友。我连忙接起。对方问我为什么不在办公室,说好了马上过来讨论新项目的事,别在外面泡妞了。我连忙笑着否认,说我早就从良了。看看办公室的CALLER ID,果然发现最后一个是他来的。

准备好朋友喜欢的红茶,看看时间他该到了。这时办公桌上的电话又响了起来。我抓起电话想都没想说:“你直接进来吧。”

没想到那边响起的是台湾奶油级国语:“强老板想好了吗?”

我顿时呆在那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木哈哈哈,莫哈哈哈.再按住左眼眼皮,强行来几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