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八卦一下萨科齐见达赖

(2008-12-08 00:39:42) 下一个
八卦一下萨科齐见达赖

(原创,非赢利转贴请标明出处及ID)

国际政治历来是八卦的好题材。这次萨科齐不顾中国方面警告执意见了达赖,也不例外。

在八卦之前,我们先看一下萨科齐与中国的渊源。这些消息是来源于正规的新闻报道。

据中国前驻法大使蔡方柏介绍,萨科齐在1995年法国总统大选时支持的时任法国总理巴拉迪尔,没曾想巴氏在与希拉克的竞争中落败,萨科齐因此并未进入内阁。萨科齐自称这段时间为“仕途最困难的时期”。正是在萨科齐潦倒的日子里,中国以前部长的规格迎接萨科齐访华,以高规格的礼宾接待了他。

熬到2004年,萨科齐终于咸鱼翻身,当了法国的内政部长,并准备竞选总统。这其间他曾赴华访问。为增加竞选砝码,他提出要见国家主席胡锦涛。依照当时萨科齐的部长身份,一般国家主席是不会予以接见,但胡锦涛还是与他会了面。

对此,萨科齐当选法国总统后,曾“一再感谢,一再表示他不会忘记这一段”。并说:“我是中国人民的朋友,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感谢中国政府在我仕途处于最困难、思想最低落的时候邀请我访问中国”。

背景消息看到这里就有意思了:原来当年仕途不顺的萨科齐曾被中国以高规格礼遇接待,还曾用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作为总统竞选筹码,并承诺不会忘记中国的礼遇。

现在这家伙居然以怨报德,不顾中方反对去见达赖,在政治舞台上投机取巧,是可忍孰不可忍?搞得中方恼羞成怒,破口“大骂”,取消了与欧盟的会谈,推迟了购买欧洲产品的定单……

不过,“不过”有时侯真讨厌,本来清澈透明的事情一加“不过”便混沦一团了。但是你不想看我想写你不想听我偏要说。

不过,大家看到这里先别急着骂老萨奸,也别急着骂中国政府傻,居然与西方政治家谈“义”。另外,布什也见达赖,中方怎么没发这么大火呢?

既然事情被我的“不过”搞的浑沦一团了,大家还是耐着心,听我把事情理清吧。

我们先看看萨科齐见达赖的历史背景(中学语文课文分析,上!):

首先是国际背景:此时是2008年12月,正是西方发生29年经济大萧条以来最大的金融危机。发达国家金融信誉破产,一片萧条。纷纷转向一直被他们辱骂的中国借钱。欧盟准备在中欧峰会时正式提出要中方投资及借钱要求。同时,为了挽救本国经济,西方国家,特别是欧洲国家,开始实行贸易保护主义,已经对中国进口商品实行制裁。

国内背景:中方在西方的投资受金融危机影响,纷纷亏损打了水飘。在事实教育下,中方已无继续在西方投资借钱意向。而中国前段时间答应要买欧盟的空客飞机,因为目前经济放缓,航空压力变小,正在发愁怎么把口头答应的购买意向“体面地”取消,又不丧失信誉。同时中国政府正在调整经济结构,推动内需拉动经济。比如,把买空客的钱用到修国内高速公路、铁路上。

现在,八卦正式开始:
中欧峰会前高峰电话“呼悠”录:
萨总:“胡总来欧盟参加峰会我一定好好接待。当初你破格接待我的事我还记得呐!大恩不言谢!现在我是欧盟主席了。”

胡总:“我去欧盟干什么呀?说实话,是不是要借钱呀?不借就制裁中国出口欧盟的产品呀?”

萨总:“他们有人是有这个意思。不过我一定尽力说服他们。当然,还是希望胡总带点钱来,要不带点订单来。给个面子。”

胡总:“我们也难呀,是真难!我们这里的新闻你看到了吧?……,等你们的危机消停了我再带钱去吧。在怎么欧元也是钱呀!还有,我们准备推动内需拉动经济,把买空客的钱用到修国内高速公路、铁路上。”

萨总:“!,!,!。我体会到胡总的难处。胡总得给我这欧盟主席个台阶下吧。要是这样我求你别来了。我们欧盟这帮哥们姐们不好胡弄。哎?你是不是真不想来了?这样吧,我见一下达赖吧。这样一来你就可以顺理成章的不来了,也不用掏钱了。先熬过这段时间再说吧……,摁?电话怎么茫音了?我这台阿尔卡特的电话怎么搞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