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中无所不在的政治

(2007-10-18 19:48:57) 下一个
在美国读研究生时,组里来了个人高马大,金发碧眼,酷爱体育锻炼的博士后做我的小老板。他搬来小城不久,就交了一堆女朋友。为此他经常向我们炫耀。

人熟了未免口无遮拦。一次聊天,说起他有个妹妹在日本教英文。那里没什么美国人,她很孤寂。我问,她没交个日本男朋友?他说:没有。凑近我的耳边,说:日本人的“那话”太小。见我没反应,进一步说:亚洲男人的那东东都小。见我摇头嘻笑,这家伙居然叫板,认真地说:你不信?要不咱们比比看?

我抬头看看他,说:“你见过驴吗?那你一定知道公驴经常是五条腿。你还是先跟它们比比吧。”他很失望。我也脱身到我们那个挤满白人男女同学的实验室测试样品。

谁想这家伙追到我身后,毫不避会地说,你知道我们美国可以轻易的将中国炸为平地。你们中国不能那我们怎么样。

一刹时,刚才人声鼎沸的实验室安静下来,听到的只是相互的心跳。大家目光都聚在我身上。

我从仪器台前站起来,仰头看着身高两米,耀武扬威的他,心想:再不出手将他撂倒,我也没脸在这组里混了。

然而,我的手脚都没听使唤。只有一句话压抑地,莫名其妙地从嗓子里流了出来。

顿时,我听到了同学们的掌声与赞美声。

我当时说的是:“GO AHEAD,MAKE MY DAY!”

从此,我多了个名字:CLINT EASTWOOD。

这件事很直白的展示一个事实:政治是人性的一部分。而且往往会围绕着人类器官争斗。

越战时美国总统约翰逊在一次国务会议上气急败坏的撩起裤子指着那话说:胡志明有这个吗?有这个大吗?

这就是人性本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