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漪

在红尘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
正文

网络因你而实在,生活因你而精彩!

(2007-04-09 07:03:25) 下一个
于我而言,上网曾经只是查信发信、找资料、看新闻的代名词,网络带给我便捷。偶尔进了论坛,看了网友们风格各异的文章,或真实感人,或诙谐幽默,或哲理深刻,或友善暖心……不由得也勾起我沉埋多年的写作热情,网络带给我温暖。

下面就想写写最近我参与的,或者与我有关的吟诗作对。感慨之余,总结就是两条:一,网络上卧虎藏龙,论坛里人才济济;二,网络因你而实在,生活因你而精彩!

对联

缘起:有一天我心血来潮,脑子里突然蹦出个上联,可就是怎么也想不出下联来了,于是跑到论坛上去求助。要求是,除了对仗要工整,还得嵌入六个网络ID哦。我自己主要是绕在“花”字和“香”字里绕不出来了。我想要的是,下联的字儿能工整地对上“花”和“香”,相应上联的地方有相应的ID,最后一句的开始最好是某个论坛的名字。

谢谢大家的捧场,在此还要感谢老铁的热心肠,替我找来聪哥对了一句妙联。我把大家对的下联都总结了放在下面。括号里是按顺序出现的ID,引号里的是论坛名,最后加有链接的是参与的作者。

上联:
丁香花,木香花,花花添香,七零司程程花香飘沧海(五瓣丁香,南木香,野花花,红袖添香老板娘,“生于70's”,黎程程,笑观沧海)慕漪

下联:
梅子树,杏子树,树树繁茂,零七年阳阳树茂遍桑田(老梅子,平阳)夜笙寒
玉女猪,风云猪,猪猪美嘴,三十年混混涩郎淡浮云(玉珠,风云小猪,美不美第一嘴,三十没立,混迹北美,涩郎,淡如浮云)三十没立
萧佳云,锦书云,云云妩媚,三十载淡淡浮云隐默山(萧佳云,云中锦书,妩媚灵魂,三十没立,淡如浮云,林默山)三十没立
紫冰水,蓝冰水,水水若冰,原创地涓涓水冰绕天山(紫冰,蓝冰绿茶,我是水水,爱若冰缠,“海外原创”,水涓涓,天山折梅手)wiser56

五言绝句
缘起:我写了一个半真实半虚拟的系列《漪漪进城记》,主要是以“生于70's”论坛上网友们写的文章和跟帖为依据编的一些系列小故事。在这一篇(漪漪进城记(5)生日聚会(上))中,编的是大伙儿在新开张的“红袖添香”酒吧给聪哥庆贺生日,其中安排老铁吟了两首诗。一首诗是老铁的原作,另一首诗是我凑的。老铁那天特别逗,我刚刚发到论坛上,他没看故事就闷着头先帮我顶,于是我笑嘻嘻的问他要诗,“老铁,你欠我一首诗哦!”

老铁是个认真而热诚的人,很快他就还了我一首(慕漪(楔橛子,还债))。而且,他还订了个规则,在论坛上邀请大家一起玩儿。规则是,限五言绝句为体的短诗,以“慕漪”为名,对“慕漪”二字作解读。慕漪荣幸之至,在此我把大家的诗文整理如下,也是给我的网络生涯留下个纪念。谢谢大伙儿的热情,也谢谢大家的美文妙诗!

林默山
山恋水中鱼,
鱼在云中弋。
忽落相思凝,
心飞一片漪。

wiser56
风摆杨柳枝
柳弄水涟漪
时幕春光好
欣然闻长笛

黎程程
斜风过野潭,
春水荡漪澜。
同根生连理,
心慕并蒂莲。

罗曼
慕雨秋风日
温娇建博题
途中思偶遇
野潭起清漪

注:1、慕漪是某年秋天来的文学城,
2、因为温娇这个大眼美女+才女而建立博客,
3、写出了漪漪进城记系列,开篇为途中偶遇,
4、野潭的灵感来自程程。

烟丝霹雳纯
横舟近秋潭
有女笑采莲
起手叠青漪
回眸展玉颜

不慕双飞翼
但惜今世缘
坐眠庄生梦
起舞醉翩纤

一位神秘朋友:
月照清波寂,
风临静水渠。
万籁窅然去,
唯有慕寒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