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漪

在红尘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
正文

漪漪进城记(9)美容贵宾

(2007-05-10 05:39:42) 下一个
为了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美丽境界,老板娘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去开双眼皮了。
老板娘整容记 by红袖添香老板娘)
漪漪进城记(8)整容前记 by慕漪)

因为说起来还算是个“手术”,老板娘想当然的认为其过程是相当“血腥”的。漪漪暗自想,其实介不过是个双眼皮美容小手术嘛,想当年俺在大外科实习轮转时见识过的手术那才真正称得上“血腥”呢!

老板娘的确勇敢!漪漪见过很多美女们开完双眼皮后都要猫上一段时间,老板娘可不,恢复过程中也一样招摇过市毫不避人耳目。虽说戴了款CHANEL大号墨镜遮住了半张脸,但那可是时尚,fashion,懂不懂?明星们都这样滴!

当然,还是有眼尖嘴利的主儿,代数第一个就发现了,咋咋唬唬地跳出来大吼,“老板娘整容了,开双眼皮喽,大家快来看啊”!
咦?代数不是村里著名的“眼大散光”嘛,这次咋看得这么准?
哼!老板娘冷冷的撂下一句话,“代数是妖精”!
代数是妖精 by红袖添香老板娘)

老板娘拿了我一张手写“贵宾卡”仨字的纸片后,没有食言,在她的“红袖添香”酒吧里很快挂出了
“漪漪花想容美容院即将开张!”
的广告,再加上代数这个小喇叭免费热情的广播,很快村里上上下下、老老小小、浮着的潜水的都知道这个消息了。漪漪家里也前所未有的空前的热闹起来。

师姐第一个过来视察,“师妹呀,听说你要开个美容院,不错不错。那我以后可就要来天天光顾了,咱姐俩谁跟谁呀,对不?哦,听说,你好像给了红袖一张‘贵宾卡’”?
漪漪立刻恭恭敬敬的双手呈上第二张“贵宾卡”,“师姐,这是您的”。
师姐很满意的点头微笑,“这才像话嘛”!说完人就闪了。

很快,漪漪就知道师姐闪到哪里去了,因为福瑞姐气喘吁吁的奔来了。
“我说妹子,你师姐太可恶了!拿了你给她的那张‘贵宾卡’一直在我面前摇来扇去的,晃得我眼直晕!干什么?显摆呗!我也不是贪图你的什么卡,可是,丁香她有的东西我怎么能没有呢?俺们俩向来都是半斤八两的……”!
“那是自然,福瑞姐,早给您备着呢”!第三张“贵宾卡”递出去了。

程程姐手捧着鲜花,老铁弯着腰“哼哧哼哧”地推着一车砖,一起过来串门了。
“妹妹呀,听说你要开美容院,我们也没啥好送的,最近和你铁哥合写了本长篇原创小说。鲜花我都收下了,给你拿过来一些装点门面;砖都堆在老铁家里,听说你建筑材料还缺,老铁今儿先拉了一车来,不够咱再去他家拿啊,甭客气。”
嫁接(94)——上部完 by黎程程&林默山)
漪漪好感动啊,这可是真是雪中送“砖”啊!“你们来看看我就很好了,还带什么东西呢,真让我不好意思。我也没什么好回赠的,就一人一张‘贵宾卡’吧。可是,老铁,您那面具要是不摘下来,我这facial没法做啊”!

“嗯——哼——!强烈要求老铁摘面具,真人兽”!
回头一看,原来是梅子姐,还有好多姐妹们都来了。梅子姐紧握漪漪的手,语重心长地嘱咐道:“妹妹,俺们村个个都是美女,谁不想青春常驻呢。所以一听到你要开美容院的消息后,姐妹们都很兴奋。陆陆续续地又听说某些位同学已经拿到了‘贵宾卡’,大家都很羡慕。你看吧,虽说大伙儿生活都奔小康了,可单身的要攒钱结婚,结婚的要攒钱买房,买了房的还要攒钱还贷款……。我就实话实说了啊,大家都想拿张‘贵宾卡’,但又不好意思白拿,所以呢,就各显神通啦。我是北方人,喜欢做点儿面食,今儿就做了几个韭菜合子,烤了个面包,大家一起吃。”
面包VS生活 by老梅子)
韭菜合子 by老梅子)

二湖姐走过来,“妹妹,我近来开了一家度假中心。这是我度假村的‘贵宾卡’,欢迎妹妹常来休闲度假。妹妹要是乐意,俺们还可以考虑合作事宜,比如说在我度假村里开一个‘漪漪花想容’美容院的分院如何……”
“二湖姐,先谢谢您。您可真看得起我,我这大本营都还没建起来,您就想到办分号了。”
“那是那是,我一向喜欢高瞻远瞩,更何况现在还是信息时代。妹妹,记着,要奔在时代的前沿。俺们既要勤勤恳恳的为村民们服务,又要扎扎实实的为俺们自己奔小康啊……”
二湖度假中心 by twinlakes)

祎予拎了个精美的藤质食盒,冲大伙儿微笑颔首,然后像变戏法似的一样一样地端了出来,琵琶豆腐、香辣茄子、清炒蒜苔、微波炉煎鱼、果什虾仁鸡柳……
“哇”!四周一片惊叹声。漪漪嘴馋、眼馋、心更馋,这村里的姐妹们无论年龄大小,都是一手的厨艺绝活儿呀!想到这儿,顿感肩上的压力倍加沉重。(漪漪不擅长做菜啊,汗哪!汗滴禾下土啊!)
琵琶豆腐--改良版 by 祎予)

燕子来了,大包小包的,还背个笔记本儿,提个投影仪,“刚从杭州出差回来,我可没忘了姐妹们哈。大伙儿随便吃,等我把笔记本和投影仪架起来,大家边吃边看西湖三月好春光,美啊,美得根本无法用言语表达!说实话,这西湖的茶水、糕点、菜肴啊,养眼又好吃,真谗人啊!难怪古话都说‘上有天堂,下游苏杭’呢”!
“嚯,这哪敢吃呀,整个一艺术品!”gingergirl惊叹道!大家先是停杯投箸不忍食之,继而又奋勇向前唯恐落之,一时间漪漪的小屋里热闹非凡。
西湖三月(多图)-------2007.03.21 by 飛燕)

“人都到齐了没?要上啦哈!我也来咧——”,玉珠清脆的喊了一嗓子。左手托了盘儿汤圆,右手叉着腰,迈着模特儿标准的猫步边走边扭边唱,“包汤圆,包汤圆,小小的汤圆是香又香咧,哎——嗨啰嗨——”!
二湖眼明手快,捞起一个边吃边乐,“猪崽,你这汤圆全是逗号,你得多说话,才能用上。”
“你的汤圆都带小尾巴,是蝌蚪吧?”祎予接过话茬,“远看是小柳包,近看是汤圆。呵呵。”
“这你们就不懂啦,”玉珠双手抱肩,得意洋洋,“我在家时从小就爱摆弄吃的,所以也跟着奶奶和小姑的习惯,甜的就包圆的,咸馅儿的得留个尾巴以示区分。”
包汤圆,包汤圆,小小的汤圆是香又香~来咧,珠式海派汤圆~(组图) by玉珠)

真是太丰盛了!先顾不上什么卡不卡的啦,姐妹们立刻拿出吃buffet的精神头儿来埋头苦干!吃着吃着,舒眉姐幽幽地叹了口气,“吃了姐妹们的佳肴是要还情滴,怎么办?”

“怎么‘拌’——?酱油拌——”!
三十和一帮兄弟们随着顺风飘过的丝丝香味儿仰头匆匆地追来了,“啊哈——?!泡儿,你看看,你看看,果不出我所料吧!她们这些人,竟然躲这儿悄悄的搓?!老梅,你竟然也不通知兄弟们一声,太不讲江湖道义了”!

听得出,三十兄气愤的已经开始有点儿语无伦次了。
1)估计快要出离愤怒了,“酱油拌”都给吼出来了;
2)他连续用了两个“竟然”,少见;
3)他一般称呼姐妹们都是很有礼貌的昵称,这下不仅忘了,居然还捎带了个“老”字儿;
4)“江湖道义”?这话儿由三十嘴里蹦出来,我咋怎么听怎么想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