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

人生随缘 看不惯别人是自寻烦恼 .可以不拥有任何东西,除了对生活的激情。好好生活,你的生命是一次性的。
个人资料
正文

病从寒中来

(2009-03-12 19:18:57) 下一个
体寒是百病之源,改变国民健康观念第1书,日本销量突破1,000,000册的全民健康医学宝典!数以万计读者竞相推荐!荣登台湾金石堂、诚品、博客来健康类图书畅销榜!一本令亲人健康、家庭幸福的必读书!
  实验结果表明:温度在35.5℃时,癌细胞大肆繁殖;温度在39.6℃时,癌细胞大量消失。体温上升到比正常体温高1℃时,免疫力就会增强5-6倍!
  大量实例证明:体温升高,癌症、抑郁、心脏病症状都得到明显减轻,瘦身成功率显著提高!
  提高体温正在让越来越多的人获得健康:
“高海拔山区常年的稀薄空气和低气温给让我的身体千疮百孔,肝功能衰退,血液污染严重。身体极度虚弱。经过提高体温的治疗,体内的污垢不断被排出体外,身体变得轻盈爽快,使我又重归大山的怀抱。”
                ——世界七大洲最高峰最年少的攀登记录保持者野口健
“癌症的复发曾经让我对人生绝望,甚至定好了去世后的妆容。而提高体温的节食疗法让我感觉到生命的希望和喜悦,最终,我战胜病痛。获得新生。”
                  ——子宫癌康复者石关七重
“心脏病手术让我成了吞药的机器,备受药物副作用引发的心律不齐和抑郁症的煎熬,当我通过提高体温而获得健康时,我才知道此前的药物和饮食都是让自己身体变冷的,体温升高后,健康的感觉真棒!”
                 ——心脏病及抑郁症康复者天野征一郎
“肥胖给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体温的升高让体内堆积的废弃物不断被排出,我因此也重塑了自己的体型,现在的身材让我自信满满。”
                 ——成功减重20斤葛真西里

内容简介

体寒是百病之源
50年前,孩子们的平均体温都在37℃左右,成人的平均体温在36.5℃-36.8℃之间。而现在请你测量一下你的体温,可能令你想不到的是:你的正常体温大概已经不足36.5℃了!是的!紧张的生活、不合理的饮食和错误的生活习惯已经使现代人的正常体温下降了1℃。科学研究表明,人正常体温下降1℃,免疫力至少下降30%,而如果正常体温能够达到36.5℃以上,人体的免疫力就会增强5—6倍!
为什么发生这种情况?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汽车代步,习惯了用洗衣机和吸尘器代劳繁杂的家务,习惯了夏天冷气房里的凉爽,习惯了草草地淋浴后就匆忙出门……这一切都无形中带来一个后果——体温的降低。而体温的降低,又使癌症、心脑血管疾病、抑郁、肥胖等病症的发病率急剧上升。
本书作者石原结实不仅是日本最著名的健康养生专家,而且是自然养生方法的忠实实践者,并通过大量的病患的亲身体验证明了提高体温对癌症、抑郁症、肥胖和心脏病的积极作用。近年来,他通过著书、电视访谈等方式不遗余力地向大众推广自然养生方法,以其通俗易懂且简便易行的讲解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使“提高体温、早餐节食”成为日本最流行的养生方式。

目录

前言 提高体温,向疾病说再见
第一章 体温提高让你的身体获得新生
 身体不适的人,您的体温是不是太低了
 ·低体温是诸多疾病的根源
 体温上升1度,免疫力增强5~6倍
 通过提高体温而成功治病、瘦身者的心声
 ·“提高体温的我重归大山,找回了简单、纯粹、真实的自我”
 ——世界七大洲最高峰最年少的攀登纪录保持者野口健
  ·“我想穿着那件白裙子,让大家看看彻底告别癌症,重获新生的自己”
  ——46岁的子宫癌康复者石关七重
  ·“健康原来是这么棒的感觉!”——天野征一郎解脱抑郁后的感慨
 ·“瘦身成功让我充满自信!”——葛真西里的减重历程
  ·“因为接近过死亡,所以我更加珍视自己的健康。”
  ——女教员和气胜枝的全新生活体验
第二章 提高体温,为疾病四伏的生活画上句号
 血液污染是万病之源
 ·寻找血液污染的源头
  ·身体本身就是血液的净化器
 水并非喝地越多越好
 ·“水毒”和体温低下共生共存
  ·“花粉症”也是体内水分过多造成的
 “不要让你的生命缺乏原动力
 ·“说不清的症状”会发展成严重的病
 测试一下你的体温是否偏低
 年轻人,你们也要注意肾虚了
 你认为正确的饮食习惯可能会影响你的健康
 ·不要让早餐成为肠胃的负担
 ·多吃富含维他命的生蔬和水果的误区
 ·多喝水能净化血液的谎言
 ·牛奶并不是所有人的“优质健康饮品
 不良生活习惯是体温低下的罪魁祸首
 ·经常服用止痛药会使身体变冷
 ·警惕营养保健品减退你的身体机能
 ·喜欢不喜欢由身体说了算
 ·正确的洗浴方式才会提高体温
 抑郁症与低体温摆脱不了干系
 想让孩子更聪明,就去“温暖”他们吧
 用温热的力量杀死癌细胞
第三章 掌握自己的体质,科学地提高体温
 西医“对症疗法”的多米诺隐患
  ·现代医学的弱点
 ·类固醇广泛应用揭开现代医学的伤疤
 根据体质的不同而对症下药的中医“随症疗法”
 测试一下你的体质是阴性还是阳性
第四章 能提高体温的生活习惯指南
 了解食物属性,找到适合自己体质的食品
 ·怎样选择有益我们身体的食物
 ·中和食物阴阳,享受健康饮食
 ·改变你丰腴的体型、让你精力充沛的“早餐小型节食”
 ·提高体温的最佳饮料一姜红茶
 ·胡萝卜苹果汁补充足量的维他命、矿物质
 ·其他有助于提高体温、宜经常食用的食材
 ·把超市食品变成“升温”食品的7项绝密招数
 ·身体的寒气怎样都无法驱除时的特效饮食
 让你的身体运动起来吧
  ·体内热量的马达——肌肉
 ·女性更应该加强锻炼
 ·肌肉力量的训练永远不会太迟
 ·有效地增强肌肉力量的窍门
 ·简单、有效的训练方法
 洗浴是提高体温最有效的方法
  ·半身浴和手浴、足浴
 ·盐浴效果更显著
 ·温水浴和冷水浴结合强壮肌肉
 使用围腰和暖带温暖身体的中——肚子
第五章 提高体温的终极节食疗法
 从“豆芽菜”到举重冠军的神奇转变
 试着少吃一点吧,你就会得到健康的青睐
 为什么我可以三十年如一日地持续工作
  ·以分计算的紧张行程
 ·越忙的时候越要少吃,坚持不懈地锻炼肌肉
 各界名人都知道人生和体温的秘密吗?
 节食——身体内部的革命
  ·排出体内的毒素
 ·净化血液
  ·体温上升,免疫力提高
 传统故事和现代科技共同印证的事实
 ·江户时代观相家的至理名言:人的命运在于饮食
  ·来自王见代医学现场的中关于“少食威力”的报告
  ·高热量、高蛋白的美食往往是疾病的元凶
第六章 心灵的温度也可以提高身体的温度
 “笑”能提高免疫力
  和“笑”有着同样效果的“唱”
 畅述心曲,保持心灵的安宁
 成功者都是善于付“出”的人
 积极健康的精神是身体的顶梁柱
 让我们看一下长寿村的秘密
 体温是生命的力量
 以淡泊的心态去承受心理紧张
后记

书摘插图

第一章 体温提高让你的身体获得新生:
  成天为疾病提心吊胆的人生不算是真正的人生:
  身体不适的人,您的体温是不是太低了:
  街头巷尾,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健康方面的书籍,以及多得数不清的健康食品。表面上看来,好像是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实际上,这意味着人们对健康隐患的不安增加了。
有100个人,就几乎有100种健康方面的烦恼。现在的医疗,无论是西医还是中医,针对各种各样的疾病,分别采取对应措施,造成了医疗信息混乱的不良趋势。要是有人同时得了几种病,这个药也吃,那个药也吃:这个检查要做,那个检查也得做,姑且不说受疾病的折磨,光是看病就已经被折腾得精疲力尽了。
而且,现在关于各种疾病的信息泛滥,越来越多的人身体稍微有点不舒服,就像患了强迫症似的,疑心自己得了“某某病”。处于病因不明的亚健康状态,或是患了其他的难治之症,并为治疗而烦恼的人们当中,许多人都是一种治疗方法不行再换另一种,不停地更换,迫不得已地成为“看病的候鸟”。
但是,身体不适的症状、诸多疾病的病情,真的能就此得到改善吗?
不泡在药罐里,不成天吃健康食品,身体状况就不能好转吗?
答案是:NO!
想要知道怎样才能改善身体状况,更加健康、美好地生活下去吗?方法极其简单。那就是:提高体温。
有人会想:“真的这么简单就能办得到吗?”要知道,正是因为我们忽略了这么简单的方法,身体状况才一直得不到改善,疾病才一直得不到治愈,最后吃遍健康食品,天天到医院串门,也依然改变不了现状。
你每天都正常排便吗?你是否面临这样的问题呢——即使经常去健身房,平时限制卡路里的摄取,体重秤的指针还是稳稳地不见一丝波动,甚至有时反而会一点一点、一点一点地呈向右移动的趋势。你是否正在为头痛、耳鸣、心悸、气喘等症状感到烦恼呢?
最近少子化问题(编辑按——日本近20年来出生率持续走低,政府鼓励多生多育,将目前生育减少的现象说成少子化。少子化问题已成为目前日本最严峻的社会问题之一)备受关注,有许多家庭因为不孕的问题而苦恼,女性的压力很大,即使花大笔金钱,长期坚持治疗不孕症,有的人也没有生出一男半女来。每年坚持做身体检查,严格按照医生的指示改变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但是却没有看到病情有一丝一毫的改善。长期处于这种苦恼下的人一定很多吧!
据我们的死因调查数据显示,排在首位的是癌症。相信很多人心里都对癌症检查惧怕不已,整天提心吊胆,就怕癌症哪一天不凑巧降临到自己的身上。威胁现代人的疾病数也数不清,高血压、脑梗塞、心肌梗塞、糖尿病……我们正在过着“与疾病比邻而居”的生活。
  这是为什么呢?
 有疾病、身体不适、亚健康等苦恼的朋友们,请量一量自己的体温,你的体温恐怕只有35度左右吧。
  “低体温”是诸多疾病的根源:
在现代,有很多因素导致人体体温降低。例如,运动不足、过度饮用果汁、冰咖啡等冷饮、饮食过量等等,可以说,正因为如此,患了亚健康等疾病的人才会变得这么多,而相应的,各种健康方面的信息以及健康食品才会如此泛滥。不管是癌症、脑梗塞、心肌梗塞、糖尿病、身体不适、亚健康状态,还是被称为“文明病”的肥胖症,抑或是被称为“心灵感冒”的抑郁症,所有这些疾病的根源都只有一个,那就是“低体温”。不需要分别给这些疾病起名字,我们总称它们为“低体温病”就行了。
起床后两小时以内,你的体温有多少度?来我的诊所的患者多数都是35度左右。到诊所去的人,都是因为身体多少有点不舒服才去的,最近,有很多人虽然自己觉得自己的身体很健康,但实际上体温很低,只有35度左右。
以前,几乎没有人认识到正常体温下降的可怕之处。事实上,体温是“免疫之镜”,是人的生命活动的一个重要方面,免疫机能的状态就是通过体温直接表现出来的。有资料显示,体温下降1度,抵抗疾病入侵的免疫力就会下降30%。简洁明了地说,体温下降,癌症及各种疾病的患病率就会增加。冬季感冒的人多,就是因为到了冬天,身体会变冷。身体变冷而引起的各种各样的异常状况,也容易促使心肌梗塞、脑梗塞及其他威胁生命的重症的频发。
关于体温下降而出现的各种症状,请参照“36.5度以下出现的症状”一表(请参照第7页)。体温仅仅下降0.5度,人体的生命活动就会显著减弱。人的身体是产生热量的发热体,所以,体温的微小波动都能关乎生死,其左右人的健康状况的程度,甚至超过人的想象。
  体温上升1度,免疫力增强5~6倍:
如果体温上升,连被称为不治之症的癌症都无法向体温升高后的体内器官扩散。日本国立预防卫生研究所(现国立感染病研究所),曾以子宫癌细胞为对象做过实验,得出这样的报告:温度在39.6度时癌细胞大量死去,而在这个温度下正常的细胞并不受影响。此外,很多事实也已经得到证明,体温上升到比正常傣温高1度时,免疫力就会增强5
还有资料表明,在癌症的治疗方面,通过“柔和加温”的温热疗法来提高体温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提高体温的好处,不仅在癌症等疾病的治疗方面有所体现,甚至在奥林匹克运动会等体育活动领域,也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至于在日常生活中,提高体温会给我们的生活带了多么大的影响,这就更不用说了。整天笼罩在担心健康的阴影下,工作起来也没有一点效率。但是,如果体温上升了,工作效率会跟着提高,家庭生活也随之变得美满,你的人生势必将会朝着好的方向发生戏剧性地转变。这样的事情绝不仅仅是你的凭空想象。
“体温”是人体的根本。不要担心体重、血压、血液检查的结果,请先量一量自己的体温。
人体理想的体温是“36.5—36.8度”。特别是“36.5度”,可以说是一个分水岭。低于这个温度,身体不适将会伴随你一生;高于这个温度,你的一生将丝毫不用担心健康问题,必将能够生龙活虎地活下去。你若想要随心所欲地活着,一定要保持36.5度的基本体温;想要谱写出一个绚丽多彩的人生的你,请把36.5度的体温作为你的努力目标。
  通过提高体温而成功治病、瘦身者的心声:
体温升高,在快达到36.5度的时候,身体会发生戏剧性的变化。这种变化是多种多样的,如身体变瘦、瘦身成功,便秘等症状不医而治,威胁生命的疑难杂症得到根除。
不论是谁,都可以真切地体会到这种“体温上升带来臼勺健康成果”。只要坚持慢走等健身运动,摄取提高体温的阳性食品(请参照79页),晚上泡澡,早晨节食(请参照83页)等好的生活习惯。通过节食,可以使平日里劳累的肠胃得以休息,同时让总是被胃肠分走的血液(细胞和脏器运转的能源,并能回收废弃物)能够游走于排泄器官等身体里的每一个角落,使全身都苏醒了。血液循环加快导致体温上升,血液中的废弃物开始燃烧。想瘦身,想让血液也变得“苗条”,这个世上的所有疗法当中,可以说只有节食一种可以办到。
体温上升,免疫力提高,血液中的污垢被净化,身体就不会被疾病打败。下面让我们看看亲身体验到提高体温的好处的人们都是怎么说的。
  “提高体温的我重归大山,找回了简单、纯粹、真实的自我。”
     ——世界七大洲最高峰最年少的攀登纪录保持者野口健
恶劣的高原环境使身体千疮百孔:
野口健在25岁时征服了七个大洲的最高峰,成为了成功攀登世界七大洲最高峰最年少的人,现在,他正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活动,因为在珠穆朗玛峰、富士山等处开展回收垃圾的活动而广为人知。10年间,他攀登喜马拉雅山达33次之多,每次攀登平均要花2个月左右的时间。海拔8000多米的珠穆朗玛峰环境极其艰苦,空气稀薄引起的高原反应和极度干燥引发的脱水症状时刻伴随着他,给他的身体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在珠穆朗玛峰,和他一起进行清扫活动的3个搬运工也由于使人陷入濒死状态的恶劣环境,下山后身体千疮百孔,每天的身体状况都很差。
野口说:“由于氧气供给不足,导致脑的机能退化,过度寒冷导致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变差,甚至肝功能都受到了损伤。下山的时候,真是面如土色,身上到处长满荨麻疹。身体极度疲乏,血液循环状态恶化的程度,令给我做检查的医生都非常震惊。我当时心里非常不安,身体状况这么差,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去登山,或许永远也登不了。”
节食疗法让野口疲惫的身心放松下来
对于野口的身体状况,东京都知事也非常关心,将自己常去的疗养所介绍给他,并说:“治疗血液循环差,清除血液污染,节食是最好的方法”。这是发生在2003年的事情。
野口在疗养所接受的节食治疗,每天喝数杯胡萝卜苹果汁,其间可以无限制地饮用姜红茶、焙制茶、红糖等。
“胡萝卜苹果汁比想象中的更耐饿,不吃其他东西也不会觉得饿。在疗养所疗养期间,每天必做的功课是:早晨到附近去散步,下午到体育馆做做运动出出汗,傍晚泡温泉、做桑拿、用浸过生姜汁的湿布盖在腹部和后背上,促进净化血液的器官——肝脏和肾脏等的活动。这样的生活大约持续5天以后,我非常惊讶地发现,尿的颜色变浓,呼出的气体变臭,唾液也变得粘稠,嘴里总是粘糊糊的,身上总是汗涔涔的。我亲眼看见自己身体里的污垢不断地被排出来。”
野口不仅进行艰苦的攀登活动,下山后还担任东京自然保护员,负责环境的保护和整顿,担任富士山自然保护员以及环境省(日本方环保的机构)和东京都的委员,开办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环境学校,事务非常繁忙。可能由于始终处于紧张状态,野口平时的睡眠非常不好,很难进入熟睡状态,而节食期间却可以一觉睡到天亮。
“节食期间,脑中放射出仅波,交感神经(自律神经中控制紧张情绪的神经)受到抑制,副交感神经(自律神经中控制放松情绪的神经)的活动加强,因此,我才能熟睡。而且节食最令我佩服的一点是:它不只令我的神经得到松弛,还能让我充满干劲,松弛而不倦怠,我的身体达到绝佳的状态。我一边休养着疲劳过度的身体,一边还能干劲十足,充满活力,连自己都非常惊讶。”
  体温上升,健康之路更加广阔
 持续节食一段时间,遍布全身的湿疹都消失了,感觉身体里的血液流得特别清爽。早晨一睁开眼睛,就有一种说不出的爽快感,不由自主地想“再去爬爬山……”
野口认识到了节食的好处,从疗养所出来之后,平日的早餐只喝胡萝卜苹果汁和姜红茶,实行早餐节食疗法。想彻底清扫体内垃圾的时候,中午只吃养麦面做的面条,通过节食来重塑自己的身体。
“开始早餐节食疗法以后,与一日吃三餐时相比,饭菜变得格外的香,我比以前更珍视每一顿饭,更加热爱食物。由于自己的体魄是建立在每天坚持不懈的努力之上的,我变得更加爱护自己的身体。
虽说要爱护自己的身体,但是我并没有成天神经质地担心这担心那。我对身体灌注了我的情感,温柔地、认真地、并且轻松地处理身体健康问题。我觉得这和我对大山的情感很相似,我能感觉到血液在身体里的各个角落的流动,我觉得身轻如燕,身上没有任何负担。我真切地感受到体温上升后,我这一生中能够做的事也增多了。”
登山包里放着生姜。继续挑战珠穆朗玛
从那以后,野口养成了一个习惯,登山之前必去疗养所,在那里将身体彻底净化,调整好身体状态,以便适应残酷的登山环境。另外,下山后,他坚持节食疗法,重新调整身体,消除疲劳,导出体内堆积的废弃物。
他还在登山用的背包里,放了大量从日本带的生姜。
“在严寒的珠穆朗玛,不管是上山也好,下山也好,提高体温都是必不可少的,即使在这种严寒的情况下,一喝生姜汤身体就会暖和,可以有效地防止气力和体力下降。”
险峻巍峨的山脉,关乎生死的严酷环境,野口明知道登山困难重重,却还是将攀上顶峰作为自己的目标,坚持到现在。他说一爬山就能找到真实的自我。
“登山,只有一个词来形容:危险!你要侧耳细听雪崩的声音,留心风的强度和走向,所以,登山的人经常是神经绷紧,处于崩溃的边缘。
可是,当我平安地迎来第二天的清晨,把脚伸出帐篷,清凉的空气一丝丝地浸入体内,耀眼的晨光笼罩全身,五官一片清明,身体机能立刻苏醒,感觉像是剥掉了一切多余的东西,找回了简单、纯粹、真实的自我,这有点像节食时的爽快感。”
登山与漫步人生有一个共通之处。
“通过节食,原本认为无法做到的事,现在都已做到了。”
“我们要报答身体,就要开始节食疗法,清出体内的垃圾,与此相似,我们要报答大山,就要去把受到污染的大山清扫干净。大山让我认识到了生命的喜悦,为了它,我会坚持节食治疗,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后人留下不受一丝污染的充满希望的大山。”
野口健:1973年生于美国波士顿。父亲是外交官,由于父亲工作的缘故,幼年时代在世界各国度过。读过已故冒险家植村直己氏的著书,受到很大的启发,16岁时,决定攀登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从登山必要的资金筹集到各种需要办的手续,全都是自己一手操办。1993年第三次挑战攀登珠穆朗玛峰,终于取得成功。之后,25岁时,打破七大洲最高峰世界最年少的攀登记录。现在,一边在珠穆朗玛和富士山进行登山清扫活动,一边开办“野口环境学校”,致力于环境问题的研究。
  “我想穿着那件白裙子,让大家看看彻底告别癌症。重获新生的自己。”
                 ——子宫癌康复者石关七重
  极度虚弱的先天体质罹患癌症并复发石关天生体质就非常虚弱。在她幼年时,她的家庭医师就曾说过:
  “这孩子恐怕活不到成人时期。”她曾患过肾盂肾炎、骨盆内膜炎、十二指肠溃疡等各种疾病。她说自己从幼时开始就一直泡在药罐里,吃了太多的药,使她的牙齿变得脆弱不堪。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