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

人生随缘 看不惯别人是自寻烦恼 .可以不拥有任何东西,除了对生活的激情。好好生活,你的生命是一次性的。
个人资料
正文

2

(2008-03-13 21:16:45) 下一个
“食不可无绿。”“三天不吃青,两眼冒金星。”蔬菜有疏通之功。为什么叫蔬菜?蔬者疏通也。古语云,“草能食者为蔬”。神农尝百草不是为了找药,是为了找食物。那么,能食的草是蔬菜,不能吃的是草,能治病的才是草药。
  菜花在欧洲被称为“穷人医生”和“抗癌之花”,为什么呢?原来在欧洲有一种糖浆叫“布哈尔夫糖浆”,这个糖浆就是将菜花榨出汁以后和蜂蜜配制而成。这个糖浆可以治咳嗽、感冒、肺结核。我们知道,导致乳腺癌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体内雌激素水平高,而菜花里面有一种成分,能够降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所以经常吃菜花可以预防乳腺癌。此外,我们常吃的芋头也是乳腺增生患者的食疗佳品。
  生吃细嚼萝卜可以抗癌、抗病毒。2003年,我在电视台做节目时,有好多听众来电话,说现在有钱的打胸腺肽,钱少的打干扰素,没钱的怎么办呢?说没钱的吃萝卜啊。古代有一句话,叫做“萝卜上市,郎中下乡”。1996年,中国科学家有个重大发现,发现萝卜里面有一种叫做干扰素诱生体的物质。萝卜是十字花科的,板蓝根就是十字花科的,同样含有干扰素诱体,那么我们一天只要生吃细嚼二三两萝卜,就可以获得足够的干扰素诱体,可以预防疾病,包括肿瘤。


前些日子,我到药店买药,碰到一位老者。他说:“赵教授,您一句话救一条命,两句话救两条命。”我问:“您的话什么意思?”他说:“我听了您在人民大会堂的报告以后,开始吃苦瓜治糖尿病,但我把您的方法改进了。您当时提的方法,是每天早上吃一根苦瓜,我发现这个量不够,我一天吃一斤半,把苦瓜煮烂,因其有点寒凉,加点生姜,吃了两个多月,我的胰岛素已经不打了,现在我吃苦瓜的量已经降到一斤二两了,逐步在减。”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毛主席说:“最聪明、最有才能的,是最有实践经验的战士。”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