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

人生随缘 看不惯别人是自寻烦恼 .可以不拥有任何东西,除了对生活的激情。好好生活,你的生命是一次性的。
个人资料
正文

中美两国对于“浪漫”的爱情理解

(2004-12-30 20:14:54) 下一个
美国人总是在恋爱中寻找快乐。他们期望娱乐、性欲的满足和幸福。当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相爱,他们就一起娱乐,一起过性生活,然后,当双方感到能够给彼此带来幸福时,他们就结婚了,并期待永久的幸福。当娱乐和性欲消退的时候,当幸福不再的时候,当生活尽显单调乏味的时候,婚姻就出现了危机。
  
  中国人,至少是我这一代或老一代人,对爱情具有完全不同的考虑。我们在恋爱和结婚时就作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只有那些经历了真正的艰辛的人才会知道,生活中有一个照顾你的人会有多么的不同。在中国,当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相爱之时,他们就有了共渡难关的心理准备。两颗心在婚姻殿堂上的结合是充满暴风雨的生活中唯一安全的避风港。
  
  和我约会的美国男人常常送我玫瑰花,带我去环境幽雅的餐馆,去听音乐会,去跳舞,去博物馆。他(不管他是谁)给我讲笑话,说悄悄话,但是,当我明显疲倦或面色苍白的时候,他从没问过我是不是哪儿不舒服。当我真的病了,他会很礼貌地说,他很遗憾,然后就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忍受煎熬———跟我在一起已经不好玩儿了。
  
  当我和男友在一起的时候,我可能会不断地问他是不是感到舒服,他是不是想要东西吃,想要衣服穿,或者想服药。考虑到省钱,我可能会建议在家做饭,而不是到一个浪漫的餐馆进餐。我可能会给他买吃的,而不是送玫瑰花,这是我的恋爱方式。但是,这可能会让任何一个美国男人气恼。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