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坊的日记

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The Trip (2)- 旅途

(2008-07-08 17:52:01) 下一个

这两年我们家的飞行倒是不少, 但这样的全家一起飞行在我们家是第一次。先生花费了不少心思琢磨这次旅行计划, 许多次问我,我都没主意。 害怕不能最后实现, 以至于我在临行前一周还提不起精力去多想它, 把它交给神, 让他带领我们,呈现给我们可看到的美景和可遇之事。

墨尔?上海-北京

在澳大利亚的家中

在澳大利亚的家中



女儿笑笑:sweet, lovely and joyful.  她时刻记得不要把弟弟丢了。



儿子松松: 出门之后,发现他自信了不少。



 旅行中有三点要求:听话, 合作, 团结。Yeah, High 5!


 
转机小息中, 父亲和女儿 - 视彼此眼里的骄傲

 转机小息中, 母亲和儿子 - 永远在你身旁,理解并尊重你想望的世界。


飞机上, 母亲和女儿: 这个世界该如何去彩色? 来,妈咪教你。  
 


飞机上,父亲和儿子:谁说我在我自己的世界里?你看, 爹地和我的笑容很象吗?


飞机上, 女儿和儿子: 我们各自需要一段安静的时间。
 
谢谢你们一路上的合作和和平共处,飞机上的许多同伴善意地称赞你们, 让妈咪和爹地心里由衷地感到欣慰, 这是一个很愉快的旅程。
 
到北京9个小时后,爷爷风尘仆仆地接你们再飞回老家, 这是他们一年多里第二次见面,应该不陌生,孩子们很喜悦地跟他走。 女儿很懂事地听我的吩咐, 不住地点头:“妈妈,我爱你, 我会照顾弟弟的,我等你来接我和弟弟。” 我也不停地跟儿子讲, 不知道他明不明白。他很顺利地随爷爷姐姐走了。 事后给朋友们讲起, 朋友戏称:这简直是绑架!我们只好摊摊手,点点头, 笑笑。
 
看到他们消失在登机关口,寄存好行李, 我和Hugh 如释重负。 携手走下电梯,象一些年前一样。走不远, 我们突然意识到什么, 相互松开彼此的手, 惊叹:“你的手怎么这么大?”(可不是吗?他总是牵着女儿的手, 当然我的手他有些淡忘了。)“我的手怎么这么小?” (可不是吗?我习惯于自己是大手,可以牢牢地牵着孩子们的小手, 在此刻,在Hugh 的大手里, 怎么一下子显得这么小。)
 
相视一笑, 再牵手, 需要适应。 搭上去中关村的巴士,信步漫游未名湖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娃娃哈哈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读你的文字总让人有莫名的感动,对于生活的,爱情的,和亲情的。孩子们看着真可爱!尤其松松很帅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