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雨中赏樱,独步DC

(2023-05-19 21:58:27) 下一个

我去过若干次,却从没赶上过樱花季节。孩子们的春假总是在花季之后。今年三月初终于决定去DC看樱花去,一人一日游。Go Solo! 选在四月一日这个周六,应该是在花期的正中。而且这天是先父的生日,如果他在,一定会高兴地和我一起去。

从波士顿出发到DC的早班飞机六点的,七点四十多就能到DCA里根机场。当日五点刚过,到了安检,人多得让我要绝望了,赶不上了飞机了怎么办。还好,过了安检,第一个就是我的登机口,来不及买水,就上去了。天气预报说早上有雨,一路上在云层中飞,起伏颠簸是不可少的,飞行员到最后还给我们安排了个急转弯,大家都嗷的叫了一声,好在顺利着陆了。

因为没有行李,我直接走到METRO, 自动售票机前有两个工作人员,面相特别和善的黑人妇女。她们帮我指点应该坐哪趟车到哪站。走上站台,蓝线(黄线也可以)马上就来了。车厢里很干净,几乎没人。

坐了大概二十分钟到了Smithsonian站。走出来发现在下小雨,街上没有什么人,只看到两个在聊天的警察和几个跑步的人。我于是开始往WASHINGTON MOMUMENT方向走。看了表8:20. 纪念碑下有十来个人在排队,可能是等着上纪念碑去的。我继续向前走,到WWII memorial处,左转,过马路沿tidal basin向Jefferson memorial走。

一路就是在花树下走。天还是阴的,小雨一会下一会停,我穿着雨衣,所以感觉是沾衣欲湿的樱花雨。几乎没有人,看见有直播的。于是我也给我家LD直播了下,他很奇怪,居然没有人。我猜可能还是太早。游人和旅游巴士都没到呢。

Jefferson Memorial正在维修,从这里看Washington Monument角度很好。

之后我沿着tidal basin的另一边往Washington Monument走。这时街上人开始多了,路边停着的Food truck们都开始点火,回到烟火人间的感觉.

从华盛顿纪念碑又走到WWII Memorial后,雨开始大起来,我把poncho 穿上,快步向Lincoln Memorial走。Jenny 大喊着“Forrest”跳进去的水池里没有水,大概过冬排空了,可我的裤子,鞋,袜子还是和跳进水里一样全湿透了。

在Lincoln Memorial里避了一会儿雨,开始向白宫走。经过越战纪念碑,有大叔带着一家人在找名字。然后穿过CONSTITUTION 大街,沿17th街向北白宫方向走去。17街的西面有很多有点年代的建筑,像National Society Daughters of American Revolution, Red Cross 等等. 17街的东面是绿地,沿路排满了FOOD TRUCK,这时候开始营业,食物的香味飘过来,我开始觉得又饿又渴。想找个饭店或快餐店坐下来休息会,这条街上是没有了。

白宫的正面现在只能远远地眺望了,前面的几条街都被堵住了。我走到背面,人不少,正对白宫的抗议者那摊还在,不知抗议的是不是同样的事。隔着栏杆照了两张像,就继续往东走。

白宫的正东是财政部,门口的雕像我特意看了看,不是Alexander Hamilton. 是Albert Gallatinhttps://en.wikipedia.org/wiki/Albert_Gallatin,曾经是Hamilton的反对派,比Hamilton活的长的多。

白宫的东面,15街上有一家餐馆,上次来就是人很多,都等到外面了。进去一问,要等45分钟。招待的小姑娘说,你一个人可以到bar 台上找个位置。我于是往里走,刚好有两个人走了,我赶紧坐下,点了咖啡和午饭。很快旁边的座位也给占了,我只好把湿漉漉的帽子外衣放在腿上。食物很不错,但量太大,我只吃了不到一半,就付了钱走了。出来后发现雨停了,蓝天出现了。天气预报这次很准,说是雨下到中午,果然。

然后我准备往Capitol Hill走。等红绿灯时,我想再回到街的西面,靠白宫那边走吧。走过去时有很多工作人员在发什么材料,我还不想接,就问是什么。人家说是进白宫花园的票。我想想,既然都到这儿了,就进去看看吧。

经过安检后,可以一直走到白宫门口,二楼的阳台上有乐队在演奏。它的花园很美,还有Obama家开辟的菜园。

出来后,我沿着CONSTITUTION 大街继续向国会山走。我走在路的北面,经过几个政府机构,其中这个IRS. 政府大楼外其实和朴实,有灌木和雕像。

这个雕像是 Nathan Hale. 我想我们八十年代在国内上过初中英文课的都应该知道他和他说过的那句最著名的话“I ONLY REGRET THAT I HAVE BUT ONE LIFE TO LOSE FOR MY COUNTRY”. 给我们家的小伙子们说,他们都不知道这个英雄,可见我们中国英文教育程度高,我说。

太阳一出来,马上热起来,我的鞋和袜子还是湿乎乎的。走到国会山前,本来想在太阳下把脚晒一晒,又怕被人照下来,给华人大妈丢脸,就忍了,只换上了干袜子。

国会的visitor center 在背面,我本来不想进去,原计划是下午到国会图书馆。但是从constitution 一路走过来看到的food truck过了6th Street之后就不见了。我想先走到CAPITOL楼下的café去买瓶水,顺便给手机充充电,就下楼了。休息了一会儿,又整理了上午的照片,我走到visitor info 的柜台,问他们没有预约,有可能参加tour吗?他们说就一个人吗,你可以加入三点的那拨,说着就给了我一张票。

于是我就在大厅里等,看了展览,照了几张相,然后排队等着。第一站是进放映厅。我们这一拨有很多中学生,放映厅的领队,一个有点年纪的黑人女士在放电影前给了个简短的介绍,之后学生们给她热烈鼓掌,这个女士也很风趣,马上像获了Oscar一样感谢父母,家人和朋友。

然后我们被带到Capitol Rotunda, Statue Room... 因为是周末,议会休息,不然可以预约(或者像我运气好)到floor参观的。上次进Capitol还是上个世纪的事呢。这次对美国的历史了解的多了点,看起来更有意思。华盛顿的确是个伟人。

Tour结束时已经过了四点半,我走到楼下,看到有个地下通道可以走到congress library. 但是要走这个通道也要预约,而当天下午的已经全满了。我只好走出来,而且时间也快到五点了。于是我决定往回走,到national botanic garden 坐一会。一片乌云飘过来,国会大厦在山雨欲来,乌云压境下显得益发庄严凝重。上大学时有一次去北戴河,在山海关也见到过这样的景色。美

Botanic Garden关门前五分钟,我进去照了几张兰花。

在外面坐了会儿,看看街景,然后坐metro 去ICD。Metro 一共坐了十八站,走了一个多小时,沿路可以看到很多颇有规模的town。 到机场后,安检处除了我居然没有一个旅客,但terminal里人还是挺多的。不到七点,大多数的lounge都已经关门了,只有Turkish Airline 的还开着。进去后发现简直客满,有个胖子在窗子旁坐着,大声地打着呼噜。

在Lounge里坐了会,喝了两杯他们的茶,我就到我的gate,等着。晚点又晚点。到Boston已经了12点多了。取车,开回家刚过1点。从早上4点多一点离家,整整二十一小时。走了三万四千步。

几天后和邻居印度大妈一说,她兴奋地说,怎么不叫上我,我说那还是什么solo啊!她说那倒也是,那咱俩那天坐那个新的特快列车来个纽约一日游。我说好啊。期待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