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坊的日记

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走

(2007-03-06 00:53:48) 下一个
从中国回来一个星期了, 脑子里全是中国的片断. 把女儿留给她爷爷奶奶了。 临别时没有惊醒她, 本想亲吻一下她熟睡的脸庞, 婆婆建议我不要。

尽管之前我经常给她讲:  她要和爷爷奶奶呆一段时间,  要听爷爷奶奶的话。 妈妈要回去给小弟弟治病, 等弟弟稳定后再一起去接她。 她每次懂事地答应了, 可是我一转身, 她眨吧着眼睛, 嘴角微翘, 笑眯眯地请求:“妈咪, 别走, 别走吗, 我们做个好朋友, 好吗?” 



她的大小事情只让我做, 不许其他任何人碰她, 许多时候弄得她爷爷奶奶很尴尬。 我不得不低声喝呼她要对爷爷奶奶礼貌。 她好委屈, 眼泪吧哒吧哒地滴下来, 抱着我, 边哭泣边连声说:“对不起, 对不起吗, 妈咪。” 我轻轻地在她的耳旁低语:“对不起, 是妈咪对不起。” 爷爷奶奶赶快解围, 我埋下头去给她整理鞋带.

我尽量克制少给她电话, 让爷爷奶奶容易些。 周末LG给他们电话时, 我许多时候在另一个电话听。她的声音很轻快, 比我想象中更适应些。 当她听到我的声音, 还是那样的请求:“妈咪, 别走, 别走吗, 我们做个好朋友, 好吗?”

“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帘底纤纤月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女儿也才两岁,我不曾离开过她超过48小时,不敢想象你对她的思念,不过你说得对,孩子们的适应能力比我们强,怎样对付你自己的不习惯才是真正的难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