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儿女令我乐开了老怀

(2008-01-21 17:24:25) 下一个

我的儿子,平常是懒得烧黄脑壳吃的(家乡用语,不用此不足以解我的气),尤其一玩起电脑来,五雷都轰不开他。要他干什么,永远是:旺色垦,旺色垦。且一直不动窝,令我气结。

前两天我一气之下,把电源线撤走,任他如何软泡硬磨,威逼利诱,我是王婆吃了石头 ------- 铁了心。 老娘这回就要硬到底,不让你臭儿半步。儿子与我斗起气来,我叫他,他就跑开,故意让我去求他。以前我早心软,今天偏不。

今天两姐弟不上学,我以为家里会闹翻了天。以往,儿子会不时地打电话烦我,告状说姐姐欺负他,没人陪他玩,何况电脑又被我扯掉。

我就奇怪,早上打电话回家,打了几次,儿子才接。我问:你们还没起床吗?儿子说:早起来了,我们在做早餐呢!我问:做什么?儿子道:做贝根,法国烤面包,鸡蛋煎饼。姐姐掌勺,我打下手。好一番勤快懂事儿女的景象, 我一天都乐开了花。

下班回到家,儿女两人亲热地站在一个水池前,一起洗碗,刷灶,还把碗橱摆放得整整齐齐的。 老妈开始做饭了, 儿子又自告奋勇的:妈,冰箱里好乱,很多东西都放了很久了,我来整理吧。哎,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我没听错吧?是我那懒得,在哪儿吃完了饭,碗筷就放哪儿的儿子说的吗?我简直是听宠若惊得:儿啊,你真的要做?儿子说干就干,还把冰箱的隔板都撤下来洗呢!

我马上打开电脑,向儿女宣告:我这儿女太棒了,我要赶快写进我的博克里。儿子那边,一边干,一边支使我:妈,帮我一下!妈,我拿不动这板子!哎呀,儿子,你还真会使唤你妈。儿道:你是我的帮工嘛!

你还别说,儿子真是像那么回事, 那挤满了冰箱门的瓶瓶罐罐,连我都搞不清放了多久,儿子竟一一的查看日期,然后一一的扔到垃圾桶里。有的过期日居然还是零六年。一会儿,儿子就整理得整整齐齐的, 还告诉我,什么菜还有,什么需要添加,还掏出来三袋子虾。我的妈呀:我不断的买,可却从不做,怪不得积攒了三袋。 儿子看到冷冻库里这么多垃圾要清理,连忙说:妈,我今天做累了,明天再接着干,你不要往里放东西啊!这会子工钱值五刀了!好,儿子,今天给你十刀。 不,妈,就给六刀!

接着,儿子又该扔垃圾,女儿洗碗了。可女儿跑了出去,儿子站在了水池前。我纳闷了:你们俩今天怎么搞得,这么多新名堂,我都不知道。女儿道:他要与我交换的,现在他洗碗,我扔垃圾。他怕外头黑!

这小子,看他卷起袖子,洗得那么带劲儿,我抱着他亲个不放:儿,你今天让妈好高兴啊!是不是最近,妈学着总说“我爱你”, 把你感化的听话又懂事了?儿子嘎嘎的:妈,你说不说,我都知道。我只是不喜欢乱糟糟的,喜欢整整齐齐的!

嘿,你这臭小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真懂事可爱!好好享受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