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恩的生活是如此的甜美

(2008-01-12 05:13:11) 下一个

 

 

 

这几年的生活,更使我变得坚强多了。虽然还会害怕,担忧,无助,但是我发现,其实,在你似乎无路可走时,你不必像强人一样,无所不能;也不必像超人那样,勇往直前。这就是我一基督徒朋友说的:你要软软的躺在神的怀抱里,享受他的恩典。平静的坚强,是我这几年所领会到的,在经历困境时最深刻的体验。 

 

 

 

上周主日,牧师传讲“神对你人生的旨意”。 他引用圣经中“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 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的经节,让我完全明白了感恩二字的意义。“中信”杂志上的一篇“感恩颂” 更是抓住了我的心。

 

 

 

作者写道:“年底结账,最好莫如数算恩典。我们不能选择不被伤害,却能选择记录内容。

点算泪痕,我们的心碎完又碎,这又何苦?

计算恩典,一件快乐的事,多笑几回;一件恩惠,多感激几次;施受两方都有好处,就比循环再造更利环保。

一个人若懂的感恩,就必想到报恩;他看见自己领受的多,就必考虑回馈,可望为上帝,为人做点事。感恩的人有益社会,因为他会付出,而不是觉得全世界都欠他。

一个人要是能凡事谢恩,无论阴晴都看见阳光,他必是个乐观的人。乐观不但有助建立人际关系,而且有益自己的身心保健“。

 

 

 

说实在,近几年,我的生活,在世人看来,远不止贫穷,不堪,忙乱所能描述的。我怎么感恩呢?

先拿儿子生病来说。治好了病,身体复原,健康活泼,再无后顾之忧;美国的医疗之方便与人道,让人有宾至如归之感。政府的医疗保健,让贫穷的人也能享受基本的医疗服务。儿子早盼着要休息一个礼拜,天天催着早些安排呢。

 

 

 

几月之前,儿子也是病着,房子被银行没收在即,我在去法院的路上,冷不防被一六十几的老人横着撞过来。马上有一俊雅的年轻人过来,问我要不要目击见证人,还主动写下联络电话,自愿充当证人。我感激的忙道谢。肇事的老人也忙过来说:他是校车司机,一年之内已撞人好几回了,弄得不好会失掉工作。故不想通过保险公司。家中有一病妻,望我能理解他。我告诉他,我有病儿在家,我正在去法院路上,为房子被银行没收而焦虑。这样,我先去估价,再商讨怎样处理。有出两千八百刀的,还要等几天才能修好,还要为我租车。我一看,车也没啥好修的,就只要他一千五百刀做圣诞礼物吧。他高兴得,简直成了不打不相识了。 

 

 

 

没过几天,我因送儿子上学后晚了,急着赶上班, 临到了公司门口,一个左拐拦住了人家的路,让人家横着拦腰撞来,显然是我的错。老太太开始还骂骂唧唧,我一声对不起,让她淌下了泪水。因在一年内也有了三次撞人经历,一看她的车伤也不太严重, 就私了吧。她也赶忙找人估价,五百刀。我把钱送到她手上时, 她给了我一个拥抱,我称送给她一份圣诞礼物。是啊,我把那个老人送给我的圣诞礼物,分给一部分给这个老太太,这中间流淌着的理解,爱,与感恩,让可怕的撞车事件,竟变得如此的馨香与温暖,没有一丝一毫的悲苦与怨恨。 

 

 

 

儿子因想念父亲,加上爱玩游戏,我不能管教他,否则便以不上学来威胁。我苦劝之下,不但不听,更责备我,不爱他,不能给他一个完整的家。可怜我又爱又气, 无计可施;工作也只能作半天,本就少得可怜之收入更大减。 只好与学校老师密切合作,求救于少儿咨询医师。与智慧和蔼的咨询师的交谈,让儿子的心敞开。儿子早上起床,再也不用我声嘶力竭的喊叫,而是按协约办;儿子变得对我更亲近,更尊重。我自己更学到,如何与美国长大的孩子有效的交谈;日常生活里双方要讲信用;对即使才十岁的儿子,也要像对男子汉一样,不能还像小时候那样对待他。

 

 

 

女儿的一切,我都像对朋友似的,  和谈为主,爱心为上,让她知道,无论她生活中碰到什么难题, 妈妈永远在她身边。女儿从不要任何礼物,可当一个朋友要送他埃帕时,我为难了。不能让女儿总是落后于别人的生活,而又不想让同样是学生的朋友承担如此贵重的礼物,遂决定用“黑色星期五”,与儿女一起去血拼一回。

 

 

 

房子马上面临没收,可我却想把在这房子里的最后佳节,过得更热闹,更红火,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近二十年未见的老友与女儿,要从遥远的外州赶来, 与我们欢度圣诞;我买了根比去年大无数倍的圣诞树,早早的与孩子把树装饰一新,在邻居中第一家张灯结彩,树下的礼物早已包装整齐,与儿女就等着圣诞佳节的到来。  

 

 

 

就像一朋友说的:你真的很富有哎, 有年轻,有美丽,有笑容,有文化,有工作,有健康,有友情,有可爱聪明懂事的儿女,有梦想,有能力,有修养。。。。你不能太贪了啊!

 

 

 

朋友,让我用我的经历告诉你, 不论你的日子如何,感恩,真的可以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温馨与甜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