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被我与孩子赋予了灵性

(2007-07-28 13:54:01) 下一个

对猫及其任何动物,我是一点也不懂得。其实, 对动物,我是既无耐心,又无爱心的; 有点像还没生孩子之前,对别人家的孩子似的,看看玩玩还可以,但要真说:你既然这么喜欢,就给你抱回家吧,一定是害怕的紧。对动物,我比怕小孩还甚,那毛,那肉,那爪,那眼神,那脸蛋,无一不让我全身发紧,发毛。

可不成想,我这么个怕动物得要死之人,却生了两个爱动物要死的孩子,尤其女儿。她不仅喜欢与动物玩,搜集照片,发起保护它们的运动,并一定要收养。

第一只猫就是我们从动物收养中心抱回来的。你都不知道,我们在中心挑选时,那个艰难。不是没有喜欢的,而是太多了;并且,那些小猫们,看见我与两个孩子,那个高兴:这个喵喵喵的叫,吸引你的注意;哪个淅淅淅的啴,好教你去抚摸它;有的甚至含着眼泪,乞怜地看着你。弄的我们真是左也不是,又也不好。如不是我比较理智,俩孩子恨不得收养一群回来。对了,要付钱的啊。最后,在一家六胞胎里,挑了个最小最弱的未满月的小黑猫。

那时,我与孩子正遭受家庭破裂之苦。对这只小猫,我与孩子居然赋予了它灵性的期待;在给它起名字时,我们从“圣经”里,挑选了一堆有力强壮的名字,最后由我敲定为摩西。摩西与我们相处了一年,完成了它的使命,最后得了脑瘤,被注射毒针而死。临死前,女儿哭得死去活来;一连多天,孩子们处于悲伤之态,发誓此生除了摩西,决不再要其他的猫。邻居劳拉看不过去,拉着我们一起去动物中心投诉,只听见她一本正经地说:为什么给我们一只有病的猫,赔钱事小,让我们经历生离死别的悲伤,对俩孩子的打击,这事太大了。我开始觉得她这样讲有点好笑,但后来一想到我与孩子对摩西赋予的灵性期望,我甚至觉得,劳拉讲得还不够呢。当然人家中心也没有预料到,这摩西后来的命运哪。

大约一年后,公司房子的房东,一意大利老头,捡到了一只少见的三色猫,说,他家已收养了三四只猫了,问我是否可以收养这只可爱的小猫。我一见到它那眼神,就想到无家可归的孩子,实在不忍心拒绝收养它。果然俩孩子一见,也是喜出望外。当为它命名时,正值女儿的好朋友尢佳丽全家搬回日本,女儿难受得要死,理所当然地,这只猫就沿用了女儿那可爱的日本朋友的大名 ---- 尢佳丽。(三色猫往往都是女猫)。

尢佳丽来时约三个月大,可爱极了。儿子教她踢球,抢球,抓球, 陪她玩。女儿照顾它吃喝。我只看,并不抱,不亲,不陇她的边。可她却知道我是妈妈,总喜欢在我腿边拱,我总拉开她;我躺沙发上,她总要睡在我胸脯上,我吓得推开她;晚上她还非要钻到我被窝里,睡我身上,我气得把它一次次地扔出去,最后只好锁上房门,才停止骚扰我。

儿子看我这样对她,经常抱着她往我身上塞,还边说着:你是妈妈,要爱宝宝啊。我说道:我怎么会生出有毛毛的宝宝啊。这猫也开始躲我了,从我身上螣地一跳,便跑开了。

从此,女儿的床就是她的床,我经常抱怨女儿的床就是个猫窝。可女儿毫不在意。尢佳丽也大摇大摆地出上入下。有时女儿不在家,看见她那神气的,躺在她“第一主人”(我们以尢佳丽对我们的喜爱度分的,儿子是第二主人,我是第三主人)床上的样子,就像全世界数她最幸福了,我都不敢去搅扰她的美梦与幸福。这次女儿去宣教半月,她就又睡在儿子床上来了。儿子一人也是睡一双人床,宽宽大大地,早已是横着头睡,枕头扔在一边了。我起来看见,儿子头已横在床中间,尢佳丽也头依偎在床尾,一横一竖,两相依偎。赶紧拿来相机,正准备照下来,儿子一个机警,用被子把尢佳丽一起盖了个严实。我连忙大叫:要压死她了,还不快出来。

本来想趁这个暑假,我们都要出去度假为由,把尢佳丽送到动物中心去,结果我一提起,儿子不吭声,女儿唉声叹,我再一看尢佳丽的眼神,我的心里一紧,就又不忍心了。

哎,这动物都会这样,那换成人,还不难受的跟什么似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Mom'sNew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鸡毛蒜皮的评论: Yes, Me and my son only went to Atlantic city for one day.

How are you doing?

Thanks for reading.
By the way, I read all your "how to raise a daughter" series writting. some of your experience have exactly the same as you had, but only my daughter is only in high school yet.
Have a nice day!
鸡毛蒜皮 回复 悄悄话 猫是很可爱的,容易与主人亲热.那你们放弃外出度假了?
AMom'sNewLife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always encourage me! You are so nice!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Touching!!!

Great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