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笑谈 130

(2007-07-03 12:56:26) 下一个

这几天,朋友带着儿子来我家,我那十岁的儿子,跟这个大他四岁的哥哥,简直就玩疯了。

每晚澡也不洗,牙也不刷,半夜才睡,还关着房门,在里边玩游戏玩翻了天。任凭你喊破了嗓子,也不答。早上呢,哥儿俩被一蹬,也不洗嗽,又早早地把电视游戏一齐打开,还追跑大闹。吃饭就说不饿,给他端过去的水果干了,也忘了吃。扔垃圾的职责也忘了。

讲他又不听,真是烦不胜烦。比平时一个人时,表现差远了。

更气的是,他连我的边也不肯拢,还恨不得绕着我走。

我找了个空,向他诉苦:你这个儿子,来了个朋友,就连妈也不认了。他还真听懂了: I know who you are.

那你为什么不来跟妈亲亲呢?平时你都有亲妈妈的啊 .

Ma, I am not baby anymore. It's too embarrassing to do that in front of people.

嘿,你这臭气儿子,还有理了。我知道,他最近总不让我在公众场合拥抱他,亲他,都说是他已大了,这样子使他难为情。但这是在家呀。

接下来一天,我正在沙发上坐着看书,没防着儿子一下扑过来,猛亲了我一口,还不忘了说: Are you happy n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