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笑谈 118

(2007-03-13 13:42:55) 下一个

昨日星期天,我一觉醒来,已是很晚,加上又是夏令时的第一天,已过了去教会的时间。女儿忽地跑进我的卧室来,求救似地: Mama, I need to go to church. Please be quick. 我问:一定要去吗?今天妈妈有点累了。女儿说道: Mama, I have some ideas to talk to paster. 什么 idea? 女儿道:我们在车上说吧。

走吧,儿子呢?叫上他一起走,女儿赶紧把儿子从电脑上拉下来。可女儿越着急,儿子越不急。他一会儿说要上厕所,一会儿要找圣经,笔,纸,一会儿又要拿点吃的,喝的,一会儿甚至要穿上外套,(昨天热得够呛,他在冬天最冷时也不肯穿)。他还慢慢地穿上袜子,说是要穿得 nice. 把个女儿急得要死。

开车去时,女儿简单得讲了一下,说是为了教会的所有家庭,她要做一件大事,与婚姻有关。回来时,女儿兴奋得手口不停,连说: Mama, paster said that it’s a great idea.

我让她冷静下来,慢慢地说。

她说道:妈妈,我跟你说过,在我做义工的医院里,我看到一张照片,是一对年过一百的老人,在一起已七十七年了。可丈夫说他妻子仍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妻子说她丈夫仍是世界上最英俊的男人,两人都仍爱对方。女儿说,妈妈,他们俩好 cute. 看到他们年轻的和现在的照片,一样的 cute. 我看了他们的故事,想起我们身边和听到的,许多家庭破裂的故事,我很想让我们教会的夫妻们,在今年夏天,来一个集体的第二次婚礼,让他们穿起礼服,我要为他们唱一首歌。

女儿继续道:妈妈,我有一个朋友要我为他的父母祷告,他说他妈妈与爸爸的关系正处于一个危机时期,虽然他们也是基督徒。我要让我们教会的所有家庭与夫妻们的脸上,漾起和那一对老夫妻一样的可爱笑容。

您说说,我这女儿的主意是不是太多了呀?而且见风就下雨。我问她:牧师真的说好吗?女儿说:我周六一想起这个主意,就打电话给牧师: Hi, paster, I have something to talk to you. Paster surprised: What’s wrong ?

女儿道: Nothing wrong, I got an idea. I’ll talk to you later.

这就是上面发生的那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