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福兮?害兮?

(2007-01-02 12:13:41) 下一个

我家的网络,一直用电话线上网,我甚至为省 5 刀,抠门到只用慢速。为此,懂事的女儿倒不说什么,她要么让朋友帮她查资料,要么跑到朋友家去查。时间长了,不好意思总麻烦人家,她便偶尔也在家里上网。可其速度慢到不行,直到有一天,她弄出一则笑话。

一天,她查西班牙语课要用的资料,那该死的网,上上下下,慢慢腾腾;又是死机,又是掉网,折腾了近三个小时,也没查到。不行,眼看作业完不成,她遂打电话给朋友,朋友一边讲电话,一边说找到了。我女儿问朋友,这么快?你用了几分钟?朋友答: 5 秒。女儿告诉我时,笑嘻嘻的。我虽好笑,眼泪却止不住流了下来。

喜欢玩游戏的儿子,天天都要上网折腾几下。只要他在电脑上,我便被他快折腾疯了。他一边上,一边骂;一边敲键盘,一边拍屏幕。并不时地嚷嚷着: Mom , I told you that Daniel’ home is using optimum internet, it’s so fast. We need a fast one, too. 我被他弄烦了,有时只好让他去朋友家过过瘾,但一回来又更嚷得凶了。

我只好许诺女儿儿子,等我们搬了家,再考虑安一个快点的网络。儿子玩游戏心切,此刻也不管我们的房子了,(快被银行没收),只求快点搬走。还每天问我,什么时候搬出这个房子,去租房住。女儿便大声斥他,我只好听之任之。

话说去年底,动了写作的念头,加上女儿也爱写,我便嚷嚷着:我想买一台笔记本电脑,但只容许我们仨用来写作。女儿儿子当然举双手双脚赞成。买回来,朋友来家帮我安装,并试试网络,一试不打紧:啊诶!?你们家,有无 --- 限 --- 上 ---- 网 ---- 诶!朋友是电脑专家,一下就明白,不知哪个冤大头邻居做的好事,让你小“女”捡了个大便宜。我看天上掉馅饼来了,可也不能立马往嘴里塞,万一毒死了也不知咋回事儿。可朋友拍着胸脯:没你的事,你就放心的用吧。

遂所有人兴奋异常。笔记本电脑是随时可上了,我便把原来那个,慢得比乌龟爬还要慢的网络,给取消了。并听从朋友的建议,买了个小调节装置,安在大电脑上,可还是上不去网。朋友估计那个冤大头邻居,在我房前的对街,要我试试看,是否只在我家的前半部有信号,可以上网,后半部则不行。我于是抱着笔记本电脑,满屋转悠,还真对。为了让儿子不来打搅我,从没装过电脑的我,居然用了不到十分钟,就把大电脑从后面的书房,转移到前面的客房,并一举上了网,(有时还是掉下来,或上不去,也不知啥原因)。我当着儿子的面,冲着自己,又是竖大拇指,又是让儿子称赞他老妈: My mom is great!

女儿本已因新电脑高兴得不知所以,现更是恨不得抱着电脑上网到睡着。儿子却又弃大电脑于不顾,与我争抢笔记本。他不是骂大电脑慢,就是说我自私,只是自己买小电脑来用。女儿还好说服,儿子就难办。我再三强调,这个小电脑只可用来写作,决不可用来玩游戏,他仍不听。我气得又想把电脑退回给商店,又恨不得把无限上网给去掉。

只是电脑还可能退还,那网络却是,弥漫在我家前半部的各个角落,“阴魂不散”,赶也赶不走,取不掉了呀。

您说,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