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笑谈 75

(2006-12-29 20:42:24) 下一个


今天吃晚饭时,我一再的给儿子夹菜,不论蔬菜,还是鱼,虾仁。以往儿子均会嗷嗷大叫的,今天不仅不叫,且一一接受。更有甚者,他还左一个谢,一个谢的,令我都有一点觉得受“谢”若惊了。而且,几次见他,吃着吃着,便发起楞来。甚是蹊挠。

便问他:怎么哪?今天变得这么 polite 。

儿子说: polite? Mom, I told you already, I watched a scary movie called “silk” last night.

是呀,今天一天,儿子就总在跟我讲这个,由以前演 “杉菜”的演员主演的电影。

我问:那个电影里,有叫你说谢谢吗?

儿答: No. Why do you think that?

我问:因为你今天总说谢谢。

儿说: I was always polite, you guys just weren’t aware of it.

我又问:那你发愣,是不是因为那个电影呢?

儿说: I don’t know. I am just thinking about stuff.

我看,还是这个电影给吓的。

吃完了,昨天用钱都请不动的儿子,今天居然主动请缨,帮我收拾桌子。当我让他做他的老本行,帮我去扔垃圾时,他居然说: Mom, you go throw out the garbage and I’ll wash the plates.

而且,看他的动作,一板一眼的,不紧不慢,协调有致。洗完一个,放进去一个到碗柜里。怎么看,怎么不像昨天的样儿。是长大更懂事一点了呢,还是给吓“傻”到,只会干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