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笑谈 52

(2006-12-15 19:39:48) 下一个

女儿刚来美, 我带她到公园里玩, 她看见那么多小孩一起玩滑梯, 荡秋千,骑木马等, 她等不及要玩。可由于小孩太多, 大家难免争抢。可怜女儿还不会英文, 也不懂谦让, 只一味地要去争抢。别人一再地说抠死米, 她也不知要让开, 而被别的小孩推揉埋怨。我遂告诉她:人家挡着你了, 你要等一下。如果你想玩了, 你可以上前去说:抠死米,我要玩了!别人会让的。

女儿真记着了。可想不到,她却把这句话发挥到极致, 当成万能药。举凡别人不让她, 她即一边抢,一边说:抠死米, 抠死米。人家不让, 她不罢休。我只好前去, 把女儿解救下来。她哭得好伤心地:妈妈, 我说了好多抠死米,抠死米,他们怎么还不听呢?并可怜兮兮地他们是不是听不懂我讲的英文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