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笑谈 46

(2006-12-14 11:35:36) 下一个

儿子两岁时, 我们全家与几家朋友开车去缅因州国家森林公园野营过一次。 回来的路上, 儿子一路哭闹, 不肯坐婴儿座, 也不喝牛奶。总之, 我们怎么劝解也没有用,闹得我们没法开车, 开开停停, 实在烦恼。 我们问他为什么不肯坐呢?他便说: 姐姐没坐婴儿座, 你们都没有坐, 我为什么要坐呢?她还一定要姐姐坐他的婴儿座。总共五个座,加上奶奶,五个人。如果把儿子从婴儿座上挪下来,谁坐婴儿座呢?最后, 没有办法,只好把他挪到大人座上来,委屈七岁的姐姐了。可怜女儿反抗不得,只得眼里含着泪,缩着身子坐进那个小小的婴儿座里, 我看着又心疼,又觉滑稽,那真真叫做哭笑不得。

后来到一朋友家,遇到朋友的朋友一家,讲起我儿子的这一段。朋友的朋友一家四口,加上老人,当天刚从外州开来。一听我讲完, 奇了!原来他们的儿子,当天发生了同样的一幕。, 两岁的儿子哭闹不停, 牛奶不喝, 怎么给他解释也没有用。也只好把个七岁的姐姐塞进婴儿座里受罪。一模一样的情形,简直就是我家的翻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