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的雕刻时光

北窗凝影 孤盏单烛 纤手游笔 淡叙浅香
正文

生活如烟淡淡

(2004-12-09 18:20:10) 下一个

有过那样的喧闹夜晚,疯跑在朋友的身边,用尽力气大声的喊:我好无聊呀!然后傻傻地幻想着各种奇遇,义气地说:等姐妹儿我发了财……

  如今这样的安静夜晚,独坐在小屋的一隅,回想起曾经的疯狂,不禁哑然失笑。开始觉得自己在老去,连妄想的勇气都不再有。

  最初的向往和今天的得到,完全的计划与变化,我在这个过程里慢慢地长大了。学会了欣赏,也学会了放弃,学会了走过但别错过。

  劲爆的音乐被装进岁月的盒子,天空中古典的曲子弥漫开来,不知名字,却由衷的喜欢。仿佛是那个应允了一生的拥抱在履行诺言,每个毛孔都渗透着小小的幸福。

  而我,在月光之中静视黑夜,清楚地看见自己在人生路上的面孔和背影。用全新的角度看这次旅行,得到的其实比失去的多。我算幸运。

  依然没有跌宕,生活的姿态更象是冰上巡行的女子,从容而轻缓,还有点游离的美。我在这场表演里竭尽了自己,迎合若丝的蓝调,以求亿万观众里廖廖的掌声。

  傍晚时候,远山脚下,炊烟袅袅,有想家的感觉,也有生活如烟的感叹。洁来复洁去,人生不过是长一点的季节,淡淡的走过也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