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的雕刻时光

北窗凝影 孤盏单烛 纤手游笔 淡叙浅香
正文

雾事

(2004-12-09 18:26:45) 下一个

 七月,我从一个海滨城市漂流到另一个海滨城市。

  只因为听说那里的暮雾是有着惊心动魄的美丽的。

 

  夕阳一点点地沉下海去,雾就慢慢地压下界来。记忆里,雾是上好的油墨,随意挥洒却又浓淡相宜。天空心甘情愿地屈做宣纸,任自然一笔一笔地写意涂抹,瞬间便掩了山顶的葱绿、山腰的楼宇、山脚的人群。整个城市隐藏在雾的背后,象是传说的耶丽亚女郎,引人无数的遐想和憧憬。

 

  在雾里穿行,长发渐渐被濡湿,一缕一缕地垂在肩背处似情人温情的抚摸。凉凉的感觉紧贴着肌肤,一寸寸沁入身体深处,灵魂开始轻灵地升腾。喧嚣尘世远了,一步就退到了千年之外静伫地遥望。

 

流火的七月,我躲在雾里,如同一个今人返古于唐宋,周遭都是萧萧瑟音红袖轻舞。而我是个异类,只能局促地观望,眼神心里满是羡慕与渴望。怀着一颗凡心,我虔诚地祈求超脱。忘记琐碎的俗事,忘记狭隘的痛苦,忘记无谓的烦恼……甚至忘记来路,忘记归途,忘记自己是谁。有什么关系呢?如果我因此快乐,忘记了也没有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